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攻略魏无羡(四)

本篇副标题:天狗
本章江澄主场



告别蓝忘机,魏无羡走进家门时,客厅还亮着灯,江澄正躺在沙发上看小说。
魏无羡嬉皮笑脸地凑上去:“等我呢?”
江澄头也不抬骂道:“滚!等你死吗?”
魏无羡指指江澄手里的《狂傲仙魔途》:“别装了,书都拿倒了。”
江澄啪的合上书:“厨房里还有剩的莲藕汤。”
魏无羡顾不上深究江澄独坐客厅的目的,冲向厨房:“不早说,饿死我了!”
不一会,魏无羡又怒气冲冲跑回客厅:“排骨呢,怎么只有藕了?”
江澄警觉地跳到沙发背后,堪堪躲过魏无羡挥来的拳头:“我说莲藕汤又没说莲藕排骨汤。”
魏无羡跳上沙发,大喝一声:“江澄,还我排骨!”
江澄拉开迎战的架势:“别动手啊,我三毒过去你可能会死。”
“今天谁死谁手里还……”魏无羡的动作突然停住了,“三毒?你原先不是非要叫心魔剑吗?你……记起来了?”
江澄冷笑道:“不记起来好让你一直看我笑话吗?”
魏无羡有气无力地倒在沙发上,用手遮住了脸。
上一世,自己修炼鬼道,终成一代魔界祖师,风光无限。可蓝忘机、江澄等人走的是金丹大道,与自己仙魔阻隔,永难相见。
魏无羡决意放弃不死不老之身,再坠六道轮回,来世修金丹以求飞升入仙界。
他记得那时蓝忘机费尽千辛万苦传到魔界的话。
“我等过你十三年,不想再等。”
天道难违,与其徒呼荷荷,不如相约来世。
蓝忘机陪他重入红尘,放心不下的蓝曦臣跟了过来,阻拦不成的蓝启仁吹胡子瞪眼地也跟了过来。可魏无羡想不到江澄也会一起。
江澄堕劫时说的话,魏无羡也知道……
江澄瞪起了眼睛:“魏无羡你他妈少给我装死!凭什么……你凭什么不告诉我!”
这句话太过熟悉,甫出口,连江澄自己都愣住了。
魏无羡坐起身,直视江澄:“那你告诉我,莲花坞五代以来第一位飞升的江宗主,又凭什么放着好好的神仙不当,非要下界趟浑水?”
江澄噎了噎,眼睛瞪得更大:“找我爹娘,找我姐姐不行吗?”
魏无羡轻笑一声,学着江澄的语气:“我欠他一颗金丹,下辈子还他便是。”
江澄的这句话,出于不服输或是别的什么原因,魏无羡不打算弄明白,这一世,还可以一起打闹,一起被罚,一起抢排骨就足够了。
江澄一边嘴角上扬,露出讥讽的笑脸:“我拿什么还啊,人人十五岁灵力觉醒,偏你不会走路便能修炼。这辈子,连你的生活费都是魏叔叔他们按时从国外寄回来的。你不欠什么,我跟傻子似的,白历一次劫。”
从仙界下尘世要受封印,江澄能这么早忆起前尘已属不凡。
而魏无羡……地府不过是他的鬼兵鬼将,上能跟阎罗王喝酒划拳,下敢往孟婆汤里放半斤花椒,什么轮回的规矩都不必守。要不是怕太过张扬,七岁开始夜猎都不成问题。
“江叔叔、虞阿姨和阿姐都在,你还有什么不满意?”
天界落入凡尘的时间点是崔府君去交接公函时打探到的,为了把江家人凑齐,魏无羡盯着黑白无常计算了三天三夜。
江澄无法反驳,甚至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三天前,他第一次恢复前世记忆,忍不住给了所有家人一人一个大大的拥抱。抱完意识到自己的失态,江澄涨红了脸,害得江枫眠、虞紫鸢隔几分钟就摸一下他的额头,以为这孩子发烧烧糊涂了。
“你都记起来了,蓝湛怎么还什么都不知道?”魏无羡犹豫半天,问出自己关心的问题。
江澄最看不惯他和蓝忘机在一起了,但他也只有江澄可问。
江澄故意说得轻描淡写:“他啊,下界时被打了三十三道封印,谁知道什么时候能解开。”
又是该死的三十三道!
为了阻止他们,天庭之人还真是煞费苦心。
去他的,夷陵老祖什么时候怕过!
神挡我,我与神斗;天挡我,我便与天斗;蓝湛挡我,我便直接扑倒他!
江澄不想管这些乱七八糟的事,却还是忍不住好奇:“你最近和蓝二走得挺近,不是因为他想起来了吗?”
魏无羡坏笑着问道:“想知道为什么吗?”
江澄不屑一顾地道:“不告诉我是吧?”
魏无羡扬起头:“因为我是魏无羡,他是蓝忘机。”
看到江澄疑惑不解的目光,魏无羡充满自信地补充:“不管有没有前世记忆,是魏无羡,就一定会喜欢蓝忘机;是蓝忘机,就一定会喜欢魏无羡。”
江澄摸了摸自己的脸,感觉牙酸倒了一片,他就不该问。
大门响了,是江枫眠和虞紫鸢应酬完回家了。
刚刚还人模狗样的魏无羡和江澄迅速蹿回房间,被发现这么晚还不睡,至少是一顿教训。
这一世的江枫眠与虞紫鸢伉俪情深,训起孩子男女搭配,所向披靡,连一向无法无天的魏无羡都扛不住。
“江澄,你的书。”魏无羡小声提醒。
“卧槽!忘了。”江澄跳回客厅,又三步并作两步闪进卧室。
靠在卧室门上,两个人相视无声大笑,真刺激,跟当年在莲花坞偷莲蓬似的。
什么金丹什么温氏,什么穷奇道不夜天乱葬岗,都是上辈子的事了。
人要这辈子还斤斤计较上辈子的事,准是有病。
窗外的树叶突然无风自动,江澄按住了想一探究竟的魏无羡:“据说这几天出了个很厉害的妖,专找刚修炼成金丹的少年下手,别莽撞。”
听了这话,魏无羡反而更紧张了,抓起陈情从玻璃窗一跃而出,只留下一句话:“你怎么不早说?蓝湛还在路上!”
江澄不急着追出去,凝神用灵力细细察探。半晌,叹气自语:“活了三辈子都是个傻的,这妖,蓝忘机肯定没事,你遇见了不死才怪。还得我替你收尸。”
江澄硬着头皮去敲江枫眠和虞紫鸢卧室的门,他需要紫电。

蓝忘机冷然注视着一米外的妖物,目光炯炯,如有实质。
那怪物被隔断在结界外,知道面前这人自己惹不起,却被灵力所摄,不敢稍有动作。
难怪那天穷奇没有扑上来,蓝忘机首次发现自己的青蓝色结界,极浅淡,对付这类妖兽却非常有效。
“蓝湛!”魏无羡的声音由远及近,却在看到妖兽时嘎然而止,随后一声惨叫响彻天地,“狗啊,救命!”
没错,是天狗。
天狗不仅食月,一切吸收了自然灵力的发光体都是它的食物,金丹自然也在其中。
成年的修士法力高强,难以制服,刚灵力觉醒,获得金丹的少年则是最好的猎物。
蓝忘机被魏无羡的呼救声分了神,结界变弱,天狗觑得空子,向魏无羡的方向奔去。这人金丹虽强,心神却在最弱的状态,极易捕获。
蓝忘机飞身追上,他知道魏无羡怕狗,对付不了这妖。
蓝忘机担心魏无羡的安危,脚下速度越来越快。
天狗怕被蓝忘机追上,也加快了脚步。
被吓得魂飞魄散的魏无羡眼见天狗接近,自然步履如飞一般。
一时之间,二人一妖僵持不下,竟谁也奈何不了谁。
蓝忘机无奈地出声招呼:“魏婴,过来。”
理智上,魏无羡懂得蓝忘机的意思,也知道这是唯一解决之道,可要他迎天狗而上却是万万不能。
危急之中一道紫光横空出世,袭向天狗,那妖兽注意力全在身前身后二人之上,措不及防被打中背脊,疼得就地翻滚了几圈。
蓝忘机见势疾走两步,赶到魏无羡身边,又被魏无羡八爪章鱼般抱住:“蓝湛,有有有……狗。”
江澄嘴角抽了抽,背对二人道:“把那个见狗怂带走,省得碍事。”
知道这俩凑一块就没好事!江澄宁愿徒手与一百只天狗搏斗也不想再瞧魏无羡那没出息的样子一眼。
蓝忘机平生第一次进退维谷,丢下江澄独自应敌不符合他的原则,可魏无羡的样子实在令人担忧。
“蓝蓝湛,避尘!”
蓝忘机不解其意,但仍御起避尘。
随便紧随避尘,两剑在空中交击,发出刺耳的金石声响。
魏无羡捂住了蓝忘机的耳朵:“对不起,动作慢了。”
天狗最怕金属相击的巨响,每逢月蚀,民间多敲铜锣赶走天狗便是这个道理。
这招江澄当年曾在观音庙用过,如何不懂魏无羡的意思?噪音响起之时,紫电毫不犹豫挥向妖兽天灵,一时间金光大盛,闪得人几欲目盲,无数金丹如溅落池塘的雨点迸裂而出,飞向四面八方,寻找原来的主人,转瞬不见影踪。
失了劫来的灵力,天狗呜咽一声瘫倒在地,三毒借机补上,剑剑如飞,将它的灵脉一一挑断。自此,天狗只是一条凡犬,再也不能为祸。
至于今后流浪街头还是被好心人收养,端看它的造化了。
江澄收了法器,偷偷瞟一眼还赖在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前世这二人功力都胜自己一筹,这次除妖却建树极少,江澄深深感悟了人生:“谈恋爱真耽误事儿啊。”




*不确定时间点这个概念我写明白没有,再多废话解释一下。
对于仙魔鬼界来说,时间轴上的点和地图上的点是相同的。我们可以一下从北京到上海,他们也可以一下从上世的点直接到今世的点,不用中间真的经过一千年。
所以黑白无常要计算精确每个人的转世点,配合仙界人士的转世时间。毕竟时间轴上0.01的误差有可能就是十年二十年,要是算错了,江澄和江枫眠只差5岁……他俩可能会被魏无羡打死……




评论(28)

热度(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