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攻略魏无羡(一)

ooc 现代 he
本篇副标题:穷奇
穷奇的说法很多,山海经内的记载也有矛盾之处
我当然不可能严谨地一本本查阅古籍去考证,反正采用了我需要的设定就对了



转眼一周过去了,蓝忘机做做一成不变的每日任务,成功获得魏无羡五点好感值。
星期五,安份许久的系统又冒了出来:“明天周末,你有什么打算?”
蓝忘机略作思考:“复习、练琴、写作业。”
系统:“你每天做的都是这些啊,周末不该有点特别的吗?”
蓝忘机问道:“为何?”
系统理直气壮:“周末是国家安排的休息日,不好好利用岂不是辜负了祖国母亲的一片苦心?”
蓝忘机明知系统强词夺理,却不知如何反驳,只得道:“那该如何利用?”
系统突然兴奋:“这几天你和魏无羡已经熟悉了对吧?”
虽然魏无羡偶尔胡说八道仍然令人生气,可总体而言,他是一个很好的伙伴。对着系统,没必要隐瞒,蓝忘机点点头。
系统更加激动:“那你约他周末一起玩啊!”
蓝忘机迟疑:“我与他没熟到这个地步。”
系统似乎呛咳了一下,转为诱惑的语气:“成功约他出来,可以加三点,不,五点好感值。”
蓝忘机接受了:“好吧,我现在去问他。”
系统很八卦地打探:“你打算约他做什么?”
蓝忘机答道:“复习、练琴、写作业。”
系统:“呃……你开心就好。”

周六下午,狂风骤起,夹杂砂石拍打着玻璃窗,天色陡然阴沉下来。
蓝忘机神色一凝,有妖气。
世人皆以为妖魔只在午夜降临,殊不知怪物蛊惑人心全凭人类自身的虚弱。周末的午后,劳累一周的人们或结伴狂欢或午睡补眠,意志力比工作日大为降低,也是他们出手的好时机。
蓝忘机带上忘机琴出了门。
妖风肆虐并不等于此物法力高强,真正的高阶妖可有效控制自己,悄无声息地来去。避尘足以对付这种还不能将法力收放自如的妖怪。可马上就到和魏无羡约好的时间了,蓝忘机还不想让别人察觉自己的秘密。
循着风中的气息,蓝忘机走进一条小巷,听到熟悉的声音:“温晁,你有什么手段一次使出来,我还有事,别耽误时间,害我迟到。”
是魏无羡!
被叫作温晁的男人嘴角有一抹鲜血,显然已在魏无羡手底下吃了亏,眼中凶光大盛,头发根根竖起,指甲瞬间变得尖利。
蓝忘机不假思索地冲了出来,这温晁分明是妖物所化,魏无羡未必能应付。
避尘随主人心意化为灵剑,天青色剑芒幽幽,直指温晁。
魏无羡大笑:“你的避尘居然是一枝钢笔?可以,这很雅正端方。”
蓝忘机恼怒地瞪了魏无羡一眼,什么时候还要说笑,这个人总是这样没正经。
“蓝忘机来了,很好,当年你也在。”温晁一跃而起,飞身迎上避尘。
魏无羡手中长笛一抖,一道赤红剑芒飞出,缠住温晁。
一个魏无羡尚且难以匹敌,更何况多个蓝忘机?温晁左支右绌,始终摆脱不掉两柄神兵,大喝一声,突然暴涨,体大如牛,其形如虎,更有两只翅膀在身后起伏。
魏无羡笑道:“原来是穷奇,哎呀,不好!”
温晁长啸,发出的竟是犬吠之音。
刚刚还意气风发的魏无羡惨叫一声,死死抱住了蓝忘机:“蓝蓝蓝湛,救救救救命……”
蓝忘机:“……”
红蓝两剑失去主人驾驭,跌落尘埃。温晁没了阻挡,精神大振,张牙舞爪再度扑来。
蓝忘机无奈道:“想让我救你,先从我身上下来。”
魏无羡哆嗦着应了个“好”,又听温晁张嘴叫了两声,更加努力攀上蓝忘机:“我不不不……下去,有有……狗。”
拉扯间穷奇竟仍未袭来,蓝忘机诧异地看向温晁,只见他尚在二人一米之外的地方原地拍打,像是被什么拦住一般。
蓝忘机左手揽住魏无羡的腰身,无暇思索这个动作为何如此熟稔,右手自身后抽出忘机琴,指尖划过琴弦,发出铮铮声响。
受琴音压制,温晁不得作声,魏无羡逐渐冷静下来,丧眉搭眼地从蓝忘机身上溜下。
敌人当前,蓝忘机心头万千疑问来不及出口,道:“必诛。”
穷奇以人脑为食,每食一人,身型便增长一分,这穷奇身大如牛,当已食人无数,自然留不得。
蓝忘机与魏无羡对视一眼,同时出手,红蓝两剑夹带赫赫风声击出,正中温晁额头。
温晁顷刻失去灵智,再也无法维持半人半虎的形状,呜咽一声倒地身亡。
魏无羡幽幽叹道:“脑子是个好东西,下次转世不要再吃掉了。”

收起物理练习册,魏无羡又掏出一本作业:“这我也不太懂,你再给我讲讲。”
蓝忘机扫了一眼:“这项作业是抄英语单词。”
被拆穿的魏无羡面不改色:“对啊,这些词我都不会读。”
不大与人交往不等于什么事都漠不关心,蓝忘机至少知道上次老师推荐参加学校英语口语大赛的人是魏无羡。但他同样不喜口舌之争,只是简单地道:“你先说。”
魏无羡不干了:“蓝湛你变了,以前你都先做正事的。”
蓝忘机毫不容情地坚持:“从名字开始解释。”
魏无羡亦是驱魔人并不如何令人惊讶,叔父早就说过,除妖者不止蓝氏一族,因这个职业在现代社会太过惊世骇俗,各家都保持低调,才会彼此失去联络。在远古时代,他们这些修士本是同气连枝的。
蓝忘机想知道的是,魏无羡如何知晓自己乳名,又如何得知自己剑名避尘、琴名忘机的。
魏无羡表情诚恳:“不是我不想解释,是我自己也没搞懂。要不你叫我魏婴,这是我乳名,咱俩就扯平了。”
蓝忘机端详着魏无羡,直觉告诉他这不是真话,可万一对方有不能说的苦衷呢?
蓝氏家规第二百三十三条:不可因一己私欲强人所难。
魏无羡索性把竹笛也摆到书桌上:“这是我的笛子陈情,里面藏的随便剑。不是说我的剑随便,是它就叫这个名字。你还想知道我的什么事,尽管问。”
系统的提示适时出现:“与魏无羡互称乳名,可增加两点好感值。”
蓝忘机揉了揉额角:“系统。”
系统:“嗯?”
蓝忘机:“我怎么觉得你在有意帮魏无羡逃脱?”
这根本不是怎样称呼彼此的问题好不好?

是晚,一向无梦的蓝忘机做了一个梦。
他梦见自己一身白衣,不停呼唤魏无羡的名字。
魏婴。
魏婴!
魏婴?
时而愤怒,时而焦虑,时而颤抖,更多的,是情深款款。
醒来之后,头痛欲裂。



*这篇文章的结构就是打怪独立成篇,恋爱层层递进

评论(20)

热度(3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