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攻略魏无羡(楔子)

现代 ooc he




蓝忘机醒来时,那个声音还在。
“早上好,睡得不好吧,是不是一直梦见我?”
蓝忘机顿了顿,还是诚实作答:“睡得很好,没有做梦。”
声音大受打击:“你这人怎么这么没意思?就不能说谎哄哄我吗?”
蓝忘机本莫名有些歉疚,听到后半句,条件反射似的接道:“家规第十二条,不可说谎。”
声音轻轻笑了一下,道:“算了算了,就知道你是这种人。那你考虑得怎么样了,接不接受任务?”
这是蓝忘机第一次听到声音的笑,似曾相识,令他恍惚,一时忘记答话。
没有得到回应,声音继续劝诱道:“从来没人可以拒绝系统,你接受了任务,得到酬劳,我也不会再烦你。否则你上课时、休息时、夜猎时我都跟着你,很烦是不是?”
蓝忘机用灵力试探过几次,没有感到自称系统的声音的妖气,但它知道的也未免太多了。
蓝氏一族自古以来就是驱魔人,和家族的其他人一样,蓝忘机自十五岁灵力觉醒起就开始夜猎。钢筋水泥的现代社会中,仍存在着各种魑魅魍魉,除妖驱邪便是蓝氏的天赋使命。这是蓝忘机的秘密,更是蓝氏的秘密,外人无从得知。
系统不耐烦蓝忘机长久的沉默,催促道:“喂,你在听我讲吗?到底决定接受了没?”
“任务是什么?”
“攻略魏无羡。”
“魏无羡?”
“什么????????你不会不知道魏无羡是谁吧????????他可是你的同班同学!!!!!!!!”
“系统。”
“什么事?????”
“根据标点符号使用规范,问号与惊叹号一次最多只能使用三个。”

蓝忘机天性安静,不喜与外人交往,却不至于连同班近一年的同学都不认识,只是主动去和没有交集的人攀谈有些为难罢了。
系统说,攻略魏无羡,即是将魏无羡对蓝忘机的好感值刷到一百点。这无疑会是一个漫长的任务,第一天,蓝忘机需要和魏无羡说满十句话,但只能得到一个点的好感值。
而魏无羡对蓝忘机的好感初始值为零。
既然答应了,蓝忘机倒也不会推脱,刚进教室就走到魏无羡面前,开口道:“魏同学。”
魏无羡同桌的聂怀桑手疾眼快地用英语书盖住正在抄的作业,后面的江澄也腾地把一本《狂傲仙魔途》塞进位斗。
惟独魏无羡一点危机意识也没有,兀自天真地笑道:“什么事啊,尊敬的学习委员。”
面对这份过分灿烂的笑容,蓝忘机有些走神,想不起事先准备好的话题,沉默片刻,才严肃地道:“你好。”
“叮——”一声脆响,系统提示今日任务完成度1/10。
原来任务也不是很难,蓝忘机松口气,神色略为缓和。
魏无羡噗地一声笑了出来:“你特意过来就是为了跟我问好的吗?看你的表情,我还以为地球要毁灭了呢!哈哈哈哈哈哈,蓝忘机你这人怎么这么好玩?”
取笑他人,没有礼貌,蓝忘机对魏无羡下了判断。若这人对自己的好感值为零,那自己对他的恐怕是负数。
蓝忘机的面孔重新绷紧,转头就走,至于任务,等这个疯子不笑了再说。
魏无羡很快就不笑了,追着蓝忘机:“喂,你别走啊,我跟你道歉还不行吗?”
系统适时提示:今天任务尚未完成,请抓紧时间。
不管系统来路多荒唐,蓝忘机向来守信,答应了的事情总该认真去做。他想了想,又对魏无羡多说了一句话:“轻浮。”
系统比魏无羡先有了反应:“这也算一句话?”
蓝忘机默默回答系统:“自然。其实刚才的魏同学和你好也该算两句话才对。”
系统语塞,把任务栏变成2/10,道:“好吧,看在你第一次做任务的份上,姑且算两句话,以后要多跟魏无羡说几个字哦。”
蓝忘机没理系统,依稀记得叔父说过魏无羡顽劣,今天一接触果然如此,他才不会和这种人多说话呢。

一上午风平浪静,系统和魏无羡都没再打扰蓝忘机。
午餐时间,魏无羡又凑了过来,看看蓝忘机餐盘里的一片绿色,道:“你的口味还是这么清淡啊。”
蓝忘机怀疑地反问:“还是?”
魏无羡笑得尴尬:“听毕业的学长说的,你哥哥也是只吃蔬菜,大家都说你家人不吃肉都能长那么高,真厉害。”
背后议论他人。
蓝忘机又给魏无羡添了一条罪名,冷冷道:“食不言。”
系统无奈地跳到4/10,提醒道:“已经中午了。”
蓝忘机默默吃完午饭,对魏无羡道:“我吃好了。”
站起来又加了一句:“你慢用。”
这不就六句了吗?

不同于一般学校,m中历史悠久,资本雄厚,是一般人难以企及的私立中学。
学生入学不仅要缴纳高昂的学费与助学金,还需自身能力突出,甚至连仪表也在考核项目之中。
但每年招生时仍有大批学子趋之若鹜,不说各种精英课程,也不说实验楼体验馆甚至击剑教室等设施,介绍时貌似不经意地提一句“敝学长敛芳尊”就足以在装b界傲视群雄,那可是历史文化名人。
此时,蓝忘机就在为纪念千年前的敛芳尊学长而设的雪浪金星圃。
他更喜欢云深不知处,清幽宁静,但今天那里例行维护。
幸好时值暮春,花期已过,雪浪金星圃的人不多,再过一个月左右,午休的人潮会聚集在莲花坞。
蓝忘机解开琴囊解开,将古琴平放在动京亭的石桌上。刚调好弦,魏无羡又出现了。
许是因为午餐时碰了钉子,魏无羡没有太过热情,只是讪讪地打了个招呼,又解释道:“我没跟踪你,我来找江澄打球的,吃完饭他就不见了,莲花坞、不净世都找过了也没有。”
蓝忘机淡淡道:“饭后不可剧烈运动。”
魏无羡诚恳地点头赞同:“的确。”
魏无羡态度好,蓝忘机也心平气和起来,打算再说三句话完成任务,出口的却变成:“你要听我弹琴吗?”
魏无羡一副受宠若惊的样子,指着自己的鼻子道:“我吗?”
蓝忘机暗自好笑,这个魏无羡,也不似传说中那般无法无天,脸上却不动声色,径自练习《清心音》。
这是蓝氏秘术中最基础也最有效的除妖技法之一,即便不加入灵力,也可涤心洗尘,听之忘忧。
一曲既罢,魏无羡点评了几句,虽是褒奖,却听得出并非信口胡吹,显然是行家。
蓝忘机不禁问道:“你喜欢音乐?”
魏无羡道:“是啊,不过我吹笛子。”
午后的风吹过残枝,带来满园香气。蓝忘机在这香气中与魏无羡聊了许久,直至午休结束的铃声响起。
魏无羡问道:“明天你还练习吗,我可以把我的陈情带来,和你的忘机琴合奏。”
蓝忘机点点头,没注意魏无羡竟然知道自己的琴名这种小事。他被重新回归的系统震惊了,任务栏显示,他足足对魏无羡说了四十二句话,怎么可能!




*你们那么聪明,一定猜出系统是何方神圣了

*设定其实很简单,会在之后逐渐交代

*设定也没多重要啦,本文就是打打怪谈谈恋爱而已



评论(30)

热度(49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