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魔道全员/忘羡】我们知道我们就是不说59(清明特别番外篇)

不会有其他番外了,我和金老师一样,喜欢停在59
祝大家清明安康




59 清明特别番外

今天剧组放假。
因为聂怀桑要带一干人去乱葬岗外景地踩点。
清明节去乱葬岗,总感觉有点微妙。
聂明玦不放心,非要跟着去。
然后聂明玦又叫上了蓝曦臣。
蓝曦臣带上了蓝忘机。
蓝忘机邀请了魏无羡。
总之一圈下来全剧组都出动了。
贵圈真小。
其实不提跟蜘蛛网似的各种关系,他们还都是校友。
我不说你也能猜出哪个学校。
当然是演艺界顶尖的高等学府——中央戏精大学。

大家坐上大巴车,聂怀桑开始清点人数:一共21人。
认真负责的副导演蓝思追在大巴最后一排又确认一遍:聂导,我数着怎么是20?
车头的聂怀桑又数了一遍:21没错啊。
蓝思追也数了第二遍:是20啊。
蓝思追旁边的蓝景仪帮忙:我怎么数的19?
蓝思追:景仪,你算你自己了吗?
蓝景仪数的也是20。
真的差一个人。
这就有点惊悚了。
清明节灵异事件。
聂怀桑想了半天,恍然大悟:三哥,麻烦你把帽子带上,要不思追从后面看不到你。
坐金光瑶旁边的薛洋笑得满地打滚。
金光瑶:成美,你敢说一句废话我就跟你急。
薛洋:我不说,我跟你聊剧本行吧?
金光瑶:哼哼。
薛洋:我翻剧本,看里面说你最后打算跑路去东瀛。
金光瑶:是。
薛洋:为什么是东瀛呢?
金光瑶:我怎么知道为什么,原著就那么写的。
薛洋神秘地笑:听说那边人平均身高一米五几。

能叫乱葬岗肯定在郊外,还得比较偏远。
路上无聊,大家玩狼人杀。
没玩两盘大家就禁止蓝曦臣和蓝忘机同场了。
读弟机简直犯规。
蓝曦臣好脾气地退出,留蓝忘机在场上玩。
亮牌局。
蓝忘机预言家,被首杀,没留遗言就走了。
金光瑶:魏无羡是狼人,大家跟我出他。
蓝忘机肯定首查魏无羡。
蓝忘机不说谎。
没遗言因为知道魏无羡是狼人不肯说呗。
想想也蛮替含光君心酸的,魏无羡怎么下得去手?
不过想到主持是江澄,就好理解了。

乱葬岗山不清水不秀,到处黄土,还有几个坟头。
于是众人表演了坟头蹦迪……并没有。
再怎么没六也是大家出身,一个个教养良好,做事不会出格。
除了薛洋。
薛洋坐在坟头吃供品。
这时来了位老奶奶,手里拿着个袋子,里面装着纸钱什么的。
众人大惊,被人抓现行了怎么办?
老奶奶居然没生气,祭扫完了还把自己带的供品分给大家吃。
薛洋鄙夷:你们什么都不懂。
民间认为,分吃供品可以给逝去的亲人积阴德,一般人都愿意别人吃自己家的供品。
老奶奶特大方,把点心水果什么的一劲儿往大家手里塞,不接着还生气。
给金子轩的尤其多,可能因为金子轩看着贵气,花孔雀么。
金子轩感动,跟老奶奶聊天。
老奶奶:你们这些人来干嘛的啊?
金子轩:考察外景地。
金光瑶想拦没拦住,急得跳脚。
老奶奶:考察什么地?要拆迁么?给我们多少补偿款?回迁房怎么分?
刚才还特慈祥的老奶奶一秒变身钉子户。
这种时候需要魏无羡,毕竟8岁到80岁异性通杀的魏撩撩。
金子轩后怕:人为什么要这样锱铢必较?
金光瑶淡淡地笑:为活着。
他想起了自己的母亲。
魏无羡和薛洋也能理解,他俩同样有街头生存的经历。
衣食足才能知荣辱。
蓝曦臣抱了一下金光瑶,晓星尘抱了一下薛洋,表示安慰。
蓝忘机看看魏无羡,犹豫。
毫不知情的江厌离抢先把江澄推魏无羡身上了。
江澄跟吃坏肚子似的:姐姐非让我过来。
魏无羡笑嘻嘻抱了抱江澄,又抱了抱江厌离。
江澄抖落一身鸡皮疙瘩:反正你现在不会没饭吃,有我一口也有你一口。
魏无羡:那你先把昨天抢我的排骨还回来。
江澄:消化完了,还回去你吃吗?
又打起来了。
江厌离劝:你们要友爱呀。
蓝忘机扭头,魏婴江澄面目可憎,才不要看。
前五一下给否了俩。

清明还有寒食的习俗。
所以中午大家带了简单的食物野餐。
魏无羡边翻包边嘟囔:奇怪。
江澄皱眉头:你又怎么了?
魏无羡:我带了瓶辣酱,不见了。
江厌离:是不是掉路上了?
蓝景仪:说起来我下车时看见地上有瓶辣酱,是不是玻璃瓶红盖?
魏无羡:对。
蓝景仪:包装纸是红绿白三色的。
魏无羡:对。
蓝景仪:一满瓶没打开过的。
魏无羡:就是我的,给我吧。
蓝景仪:我没动,应该还在原地呢吧。
要不是蓝思追拦住冲上来的魏无羡,蓝景仪有极大的机会与死去的先祖团聚。
蓝思追:魏前辈,景仪不是故意的,他有他的苦衷。
多年前,蓝景仪还是个天真无邪的小学生。
有次捡到一个钱包,按里面的名片信息给失主送过去了。
失主为了答谢,花五百多块钱买了一堆教辅习题集什么的送给蓝景仪。
从那以后,蓝景仪再也不敢捡东西了。
没辣酱,魏无羡吃什么都没滋味,无精打采的。
蓝忘机头一天特意查了菜谱,做了一锅辣卤菜,鸭脖鸭翅藕片什么的,正宗湖北风味,拿出来香气四溢。
魏无羡看着眼馋,又不好开口。
小时候是魏长泽、藏色教育的,后来又在云梦长大,魏无羡家教同样良好。
管别人要食物的行为是失礼的。
蓝忘机当然是专门给魏无羡准备的,但不好意思说出来。
结果蓝家一干小辈被辣得呲牙裂嘴,不想吃还不敢说。
蓝氏家规:长者赐,不可辞。
幸亏有蓝曦臣,给每家都送去一份,魏无羡才得以吃上蓝忘机的爱心卤菜。
蓝忘机会开心吗?
并没有。
魏无羡吃到了,可江澄也吃到了啊。
蓝曦臣:忘机为什么高兴又不高兴,弟弟的心思真是越来越复杂了。

吃完饭放风筝。
用剪子剪掉线,让风筝飞走,名曰放晦气,也是清明习俗之一。
魏无羡放完去找江厌离。
金子轩:阿离有我呢,不用你。
魏无羡又凑到蓝曦臣跟前:蓝大哥,我帮你啊。
蓝家人就没童年,根本不会放风筝。
金光瑶:成美,帮二哥把剪刀拿过来。
魏无羡:景仪……
蓝景仪:思追你真厉害,能把风筝放那么高!
装腔作势问了一大圈,魏无羡终于接近了真实目标——蓝忘机:蓝湛,一起啊。
蓝忘机点头。
魏无羡从后面环住蓝忘机,手把手的:你看啊,要先这样把线轴放出来一段。
找借口抱到蓝忘机的魏无羡一副占了便宜的小人得志模样,令人觉得他真是个……傻子。
蓝忘机比他还高兴,不用蓝曦臣都能看出来好吗?

天色将晚,众人上车准备回程。
魏无羡打个哈欠:累死了。
江澄:一会你离我远点,别跟我坐一块。
魏无羡:为什么啊?
江澄:你看你那哈欠连天的样儿,路上肯定睡着。你一睡觉就乱靠人肩膀,恶心死了。
蓝忘机:魏婴,我想利用路上的时间与你讨论剧情。
魏无羡喜出望外:好啊,那我和你坐一起。
又想了想:我一定坚持住不睡着,不给你添麻烦。
蓝忘机:……



评论(12)

热度(263)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