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魔道全员/忘羡】我们知道我们就是不说39-45

今天义城专场 含一丢丢忘羡
私设多如狗 ooc遍地走
第一次写义城组,可能也是最后一次
不知道你们看了啥感想,反正我爱死我自己了
咱先说好了,要打也别打脸啊
其他说明继续参见01-06




39
义城影视更像慈善机构,每年的大部分收入都捐赠给白雪观基金会了。
所以虽然晓星尘和宋岚人气爆棚片酬优厚,生活一直很平民化。
以上说的是阿箐加盟之前的事。
薛洋则是白雪观基金会救助过的孤儿,机缘巧合拍了个棒棒糖的广告,凭借稚气的笑容和两颗小虎牙走红,被义城影视收归旗下。
初入行的薛洋是不信任他人的,尤其是晓星尘。
十多年的街头经验告诉薛洋,世上没有纯净的成年人,和善的表相下尽是居心叵测。
被蓝曦臣点拨后,薛洋不带偏见地再看晓星尘和宋岚,一颗冷冰冰的心竟给捂热了。
这是件好事,对于义城影视来说。
也是件坏事,对白雪观基金会的捐赠人来说。
薛洋和阿箐联手,只有俩字——降灾。
随机采访任何一位给白雪观基金会捐过款的企业家,你都能听到一部名为《钱为什么不见了》的血泪史。
过程之环环相扣不亚于柯南;
洗脑之彻底不亚于传(那啥)销。
导演兼编剧兼主演:薛洋&阿箐。
当《陈情令》正式进入义城线,白雪观拉来的植入广告和各种别有用心的花絮比正片还精彩。
聂怀桑表示薛洋是流氓。
而流氓练武术,谁也挡不住。

40
最初到达义城的是小朋友组。
薛洋:景仪,你平时玩什么游戏?
蓝景仪:农药、吃鸡,反正打斗的多一点吧。
薛洋:有个游戏,贼6,我有内部号,dps,装备都是顶级的,要不?
蓝景仪:这种好事你会想到我?
薛洋:你是蓝家人,要雅正,不能拿阴暗心理揣摩别人。我这人就是仗义,只要你到义城时说句台词,号就是你的。
蓝景仪:什么话?
薛洋:我告诉你,你记好了啊。
网络游戏蜀东修仙传赞助白雪观基金会一百万人民币。
阿箐:金凌,我问你啊……算了,不问了。
金凌:说话干嘛说一半?
阿箐:找你也没用,小p孩一个。
金凌:你才是小p孩!
阿箐:那你敢不敢在剧里说句植入?
金凌:这……
阿箐:所以说找你没用。
金凌:这不是有用没用的事,这不合规矩。
阿箐泫然欲滴:可怜我们白雪基金会的孩子们啊,眼巴巴盼着这钱开学呢。
金凌:什么词?我说!
欧阳子真:阿箐姑娘,你看我能干点啥?
阿箐:你就算了,你不红,说了也没多少钱。
欧阳子真:思追红,我帮你说服思追。
阿箐发愁:可我们和五三、黄冈都没业务往来啊。
接着,蓝忘机和魏无羡出场。
薛洋:这俩不好办啊。
阿箐:我来。
魏无羡:小丫头,你这些都是我玩剩下的了,甭想蒙我。
阿箐:我们白雪观有个白内障救助计划,为偏远地区的白内障患者送医上门。
魏无羡:挺好的事,我个人捐点钱,其他的你别想了,我和蓝湛都不会答应的。
阿箐:钱是小事,我是想请二位前辈做这活动的形象大使,借两位的号召力吸引更多人关注弱势群体。我都想好了,活动名字就叫忘羡,说着响亮,还能体现两位情投意合——在公益事业上。到时一宣传,全国人民都知道忘羡计划了。
薛洋:卧槽他们真答应了啊?蓝忘机可是从来不接代言的。
阿箐:一看你情人节就没上街卖过玫瑰,都知道又贵质量又差,就是个圈套,可买了的不是sb,不买还挑一堆毛病在女朋友面前抖机灵的才是。这叫恋爱心理学,学着点。
薛洋:我竟无言以对。
于是,义城两拨人相遇的场面是这样的:
蓝忘机:忘羡一曲远,
魏无羡:你是我的眼。
蓝思追:哪里不会点哪里,含光君再也不用担心我的学习啦。
蓝景仪:修仙游戏哪家强,中国蜀东找薛洋。
金凌:二十块你捐了不吃亏,二十块你捐了不上当。
聂怀桑:曦臣哥,你家禁言术难吗?我想学。

41
一大波走尸正在接近。
聂怀桑越看越不对劲:服装!服装!
服装组:导演什么事?
聂怀桑:走尸穿的都是什么衣服?
服装组: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
聂怀桑:在我面前用这招,你是有多想不开?
服装组老实了:都是金主任找来的。
聂怀桑:三哥……
金光瑶:服装是薛洋他们拉来的赞助商提供的,赞助商还送了把扇子,精品。
聂怀桑天人交战:这扇子是不错,可……
金光瑶加码:大哥听说是做慈善,很支持。
聂怀桑:好吧。
薛洋冲金光瑶拱手:多谢了兄弟。
金光瑶猛翻白眼:也就我爹信了你的邪,说那个龙精虎猛酒的赞助非要不可。
聂怀桑:怎么纸人身上也是赞助商的logo?
金光瑶:当初说好的所有人啊,纸人也是人。
为这点纸人多要了二十万的捐款呢。
蓝景仪等人中了尸毒。
金凌死也不肯去敲门。
每扇门上都刷着龙精虎猛、一夜七次,太羞耻了。
聂怀桑:薛洋,义城可是你地盘,你就让观众看你这形象?
薛洋:什么形象啊?
聂怀桑:就是那个……h的。
薛洋一身正气:聂导,你想什么呢?义城是我培育活尸的基地,我用阴虎符做出的活尸用龙精虎猛形容很恰当吧?
聂怀桑:那什么七次呢?
薛洋:这里用了长坂坡的典故,我的活尸跟赵云似的,英勇善战,七进七出。
聂怀桑:……
薛洋痛心疾首:聂导,不是我说你,太油腻了!导演都像你这样,中国影视还有什么前途?
最后魏无羡亲自敲门,找到一户人家。
收拾干净厨房,魏无羡熬粥。
魏无羡:这家调料挺齐全,还有瓶老干爹辣酱。
阿箐和薛洋躲旁边偷偷乐:蓝忘机和辣椒酱,都是魏无羡软肋,看见了就想扑上去。
蓝景仪喝口糯米粥,喷了。
蓝曦臣欣慰:景仪的演技大有长进。
蓝景仪眼泪汪汪:泽芜君,这粥真是魏前辈做的。
魏无羡:我做的怎么了?莲藕排骨汤的道具也每次都是阿姐做的啊。
江澄:姐姐煮的叫剧组福利,你那个叫谋杀。

42
轮到阿箐和薛洋的戏了。
小朋友组在魏无羡指导下透过门缝观察阿箐。
欧阳子真:很可爱的小美女,皮肤光滑,看起来经常用非舒丹身体乳保养。簪子是白瞳古风的爆款小狐狸,衣服是青竹竿女装的经典复古设计……
魏无羡似笑非笑:还有呢?
欧阳子真:没了。
魏无羡:你是不是还应该补一句以上品牌天猫有店?
欧阳子真摇头:阿箐姑娘说那样太明显了,影响不好。
众人无语,阿箐居然还知道影响。
薛洋假扮晓星尘上场。
这段终于没有任何植入了。
令人不得不感叹每个小流氓心中都有一方净土。
凶尸宋岚出现:阿箐阿洋,你们做得很好。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别人可能不理解,我和星尘会一直支持你俩的。
果然熊孩子都是惯出来的。
薛洋露出真面目,与魏无羡对打,蓝忘机赶来救援。
魏无羡:薛洋,你身手不错,鬼道也修得不错。
薛洋:学功夫,到新西方夔州技校;修鬼道,还到新西方夔州技校。
魏无羡:我错了,我真的错了。

43
魏无羡率众小辈跟着阿箐来到义庄。
晓星尘就躺在旁边棺材里,以薛洋和阿箐对晓星尘的感情,应该没植入广告了。
共情时,魏无羡才明白什么叫长江后浪推前浪,一代更比一代浪。
共情出现的画面有logo,白雪观视频。
开始前还有广告,倒计时90秒。
魏无羡点了下跳过,出现了一个充值页面:请选择您要为公益事业捐献的金额。
魏无羡:是我输了。

44
蓝忘机斩杀薛洋。
薛洋尸体被蒙面人带走,只留下一只左手。
魏无羡掰开薛洋的左手,拿起掌心里的糖仔细瞧。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被那俩孩子整的,习惯性想念出这糖什么牌子。
薛洋:我怎么没想到,老祖不愧是同道前辈!聂导,要不咱加一段?
聂怀桑:好了,你已经死了,不要说话了。

45
义城线圆满结束,义城影视众人也要离开剧组了。
晓星尘:聂导,各位,我家两个孩子给大家添麻烦了,我替他们说句对不起。
阿箐急了:不用你替我们说对不起。
薛洋更急:大不了小爷以后接不着戏,怕个鸟。
宋岚给了薛洋后脑勺一下:嘴放干净点。
晓星尘:该我说对不起,我知道你们这样不好,可想到白雪观要救助的人,又觉得你们很伟大。
宋岚:负霜华,行世路。一同星尘,扶危济贫,何憾之有。
明月清风晓星尘。
傲雪凌霜宋子琛。
天怒人怨垃圾洋。
薛洋和阿箐都是街头长大的孩子,他们只知道弱肉强食的丛林法则。
遇到晓星尘之前,他们会冷笑:救人?谁又救过我?
遇到晓星尘之后,他们或许还不明白帮助他人意义何在。
但他们愿意用天怒人怨成全明月清风与傲雪凌霜。
至少在这个故事里,他们四人同路。









评论(21)

热度(26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