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相亲

忘羡 现代paro
愚人节贺文 小甜饼一发完
例行ooc
祝大家节日快乐吧(虽然好像不对



江澄

一件深灰色T恤兜头盖脸砸过来,伴随着江澄恨恨的声音:“黑衬衫打底穿白色,这么多年白活。”
魏无羡从脑袋上扯下T恤,磨磨蹭蹭地换衣服:“我跟你说啊,只此一次,下不为例。”
江澄不为所动:“这次谈成了就没下回。”
“凭什么啊?”魏无羡边系衬衫扣子边抱怨,“虞阿姨逼我相亲就算了,你也逼我,你明明知道我喜欢的是……”
江澄顺手拿下墙上挂着的马鞭,那还是高中毕业去呼伦贝尔旅行时买的纪念品:“你继续说。”
“得了吧你,动不动就想跟我打一架,还以为自己青春期呐?”魏无羡不在意地推开江澄的手。
江澄冷哼一声,扔下马鞭帮魏无羡把衬衫风纪扣系好:“我看你才是青春期,多大的人了,还惦记上学那点破事。”
“怎么成破事了?”魏无羡抗议,一多半是为了勒得喘不过气的衬衫脖领,“学生时代的感情,最纯真也最热烈,最青涩也最绚丽,最……”
江澄一副快要吐了的表情:“你给我打住。”
魏无羡还来不及庆祝言语上的胜利,江澄第二波攻势紧跟着到了:“这么多年,你跟人家成了吗?趁早收了那些乱七八糟的心思,找个女朋友结婚。”
魏无羡无法反驳,明明喜欢一个人,却不敢靠近,生怕再进一步,反而连目前这种平淡的老同学关系都无法维持。
察觉到魏无羡突然的低落,江澄叹口气:“我当初就该死说活说让你跟我一块出国留学,不在国内上大学就不认识蓝忘机,不认识蓝忘机什么事都没有。”
如果不认识蓝忘机……魏无羡反对:“认识他也没什么不好的。”
江澄用看癌症晚期患者的眼神看着魏无羡,要不由他去吧?又马上把自己荒谬的想法赶出脑海——想什么呢,从小到大的兄弟,哪能眼睁睁瞧着他走上邪道?努把力说不定就给掰正了。
再出口的话,难得的带上几分温柔:“你再试试,相亲也可能遇到喜欢的人。今天这姑娘就挺不错,小家碧玉,贤惠可人,长得好看,还不怎么打扮不化妆。”
说着打开手机翻出照片:“这是素颜照,你看看。”
魏无羡把领带随随便便挂在脖子上,毫无诚意地扫了一眼,只注意到一双熠熠生辉的眼睛,嗤笑出声:“江澄你直男也要有个限度,这美瞳快闪瞎了的你告诉我素颜?”
“是吗?”江澄细细打量照片,干干净净一张雪白面孔,皮肤好得无可挑剔;嘴唇粉粉嫩嫩的,不同于一般女孩的血盆大口,这不就是素颜吗?
魏无羡肆无忌惮的笑声中,江澄恼羞成怒:“反正今天这个亲你是相定了!”说话间,用力把系好的温莎结顶上魏无羡的脖子,成天吊儿郎当的样子,哪个姑娘能看上你!

绵绵

魏无羡坐在咖啡馆角落的卡座里,这是当年他最喜欢的位置。
相亲的咖啡馆在大学附近,魏无羡上学时常和社团的同学来这里聊天交流。
魏无羡喝巧克力,蓝忘机喝清茶,他们是仅有的不喝咖啡的两个人。
那时的他还懵懂,不知道为什么在蓝忘机的面前自己说话会特别大声。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一定要每次都反对蓝忘机的意见,然后享受地看着蓝忘机平静的脸上出现一丝裂痕。
江澄没说错,自己还像个青春期的少年,种种特立独行,只想引起那个人的注意。
可惜,天各一方后才发现自己的心情。偌大的城市,两个人很难再有交集,只有逢年过节小心翼翼的问候与不时明知故问请教专业知识遮掩住思念与渴望。
魏无羡喝下一口美式,为苦涩的味道皱起眉头,还是不能习惯啊。
“魏学长。”
魏无羡抬头,看到一张熟悉的脸:“绵绵,你怎么在这儿?”
叫作绵绵的女孩笑嘻嘻坐下:“来和你相亲啊。”
“不是。”魏无羡拿出手机确认,“我今天相亲的对象叫罗青羊。”
绵绵瘪瘪嘴,一脸委屈:“我大名就叫罗青羊啊。”
这相当失礼了,魏无羡连声道歉,脑子里飞快地措辞。
还没想好怎么解释,绵绵大度地挥了挥手:“算啦,魏学长心思都用蓝学长身上了,记不住我这种小人物很正常。”
魏无羡噎了一下,他对蓝忘机……很明显吗?
不想和别人讨论,魏无羡转开话题:“我记得你有男朋友的啊,怎么还出来相亲?”
绵绵耸耸肩:“我爸妈不同意呗,嫌他是个小生意人,不靠谱。要不是知道今天是魏学长,我才不来,跟他们死扛。”
要了一杯咖啡,绵绵继续道:“倒是魏学长也出来相亲挺让我惊讶的,你和蓝学长还没跟家里人说吗?这样可不太好。”
魏无羡猛地拉下领带,江澄下狠手,打得那么紧,呼吸都困难:“我和蓝湛……说什么啊,我和他都好久没联系了。”
绵绵双手捂嘴,眼睛睁得大大的:“不会吧?你和蓝学长分手了?怎么可能?天啊!我都不敢相信爱情了。”
“等等,我和他手都没牵过,哪来的分手?”魏无羡一片混沌,在外人看来他和蓝忘机到底是什么关系?
“他打球受伤你背他去医务室,你喝醉了他公主抱你回宿舍,用得着牵手吗?”绵绵不满地撇嘴,“你俩看彼此的眼神都能看出来,我又不会乱说,干嘛连我都瞒着?”
魏无羡不记得他背过蓝忘机,却清晰记得窩在蓝忘机怀里的那些夏日的夜晚。魏无羡的酒量很好,并不会真醉,只是借着些许醺然找理由凑近蓝忘机。蓝忘机身上有好闻的檀香气味,驱走酷暑的燠热又带来另一种温暖。
“可是……我和蓝湛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魏无羡无意识地举起面前的咖啡杯,呸,又忘记自己讨厌这个味道了。
“魏学长……”绵绵眼中的半信半疑变为同情,“你跟蓝学长……告白失败了?”
不会的,蓝学长分明是喜欢魏学长的,只有面对魏学长,他才有笑容。
“没有。”魏无羡放弃挣扎,对熟悉的人吐露心声,“我一直不敢说,很怂很不像我是不是?可我真的怕,怕说了连朋友都没得做。”
也许,这次相亲是上天安排的,绵绵突然充满使命感:“那就今天表白好了,反正今天是愚人节,不成功还可以说是开玩笑。”
魏无羡犹疑:“可是突然上门找蓝湛不会很奇怪吗?”
绵绵眉眼弯弯:“魏学长,你听说过钓鱼帖吗?”

蓝忘机

蓝忘机站在咖啡馆门口,拿出手机再度打开朋友圈。
相亲遇故知。
配图是两张灿烂的笑脸,魏无羡和罗青羊。
贴心地附上位置。
早知道会有这么一天,可真的来了,还是措手不及的酸楚。有些事,永远准备不好。
要进去吗?现在去,已经晚了,或许从一开始就晚了。
暗恋的最高礼仪是不打扰到对方,自己一向控制得很好,索性坚持到底吧。
蓝忘机走进了咖啡馆。
再见一次,蓝忘机对自己说,最后一次。以后,恐怕是没有理由了。
“蓝学长进来了!”绵绵兴奋地小声道,“魏学长你赌输了,要告白的啊。”
魏无羡看着越走越近的蓝忘机,心慌意乱:“他也许是路过呢。”
“不、许、赖、账!”绵绵一字一句地警告,她总算明白这两位学长为什么会蹉跎这么多年了,优秀的表象下,是面对爱人时全然的彷徨与不自信。
魏无羡傻笑:“蓝湛,好巧在这里遇见你。”
会吗?他真会特意赶来吗?
蓝忘机不动声色:“嗯,路过。”
路的终点也是路,对不对?
绵绵看看窗外渐浓的暮色:“既然那么巧,不如一起坐坐吧。”
服务生送上一杯清茶,三个人又陷入尴尬的冷场。
“你们……”
“蓝湛……”
“蓝学长……”
同时开口,又同时闭嘴。
魏无羡对绵绵做了个请的手势:“女士优先,绵绵你先说。”
绵绵拼命摇头:“不不不,长幼有序,还是学长先请。”
绵绵使了个眼色:我有什么好说的?不是说好蓝学长来了就是你输,你必须告白吗?
魏无羡回了个眼神:路过懂吗?蓝湛说他是路过,不能算数。
看着眉目官司打得热闹的两个人,还是蓝忘机先举杯道:“以茶代酒,祝你们幸福。”
绵绵第一时间反应过来:“蓝学长,你看见魏学长的朋友圈了!”
魏无羡也明白过来:“你是特意赶过来的!所以……”他突然忐忑起来,试探着问道,“蓝湛你喜欢绵绵?”
绵绵果断起身:“你们慢慢聊,我还有事,先走一步。”
刚才她差点把手里的杯子摔地上,再呆下去,她会疯掉。什么上天赋予的使命,她选择放弃。
给男朋友打了电话叫他来接,绵绵冷静下来,又转回头,最后一次尝试:“魏学长,记得说我今天一直跟你在一块儿,别给我说漏嘴。还有,别忘了你要跟蓝学长告白的事。”
说完,不看两位学长的表情,扬长而去。
她要在门口等爱人,相处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弥足珍贵,她不想浪费,像那两位学长一样。
绵绵留下的最后一句话,石破天惊。
蓝忘机不确定地问道:“罗青羊说……”
魏无羡打个哈哈:“告白啊,今天不是愚人节吗,开玩笑的。”
蓝忘机点点头,沉默了。
反正说过是愚人节了,魏无羡心一横,倾吐出埋藏多年的心里话:“蓝湛,我喜欢你,我也不知道喜欢你什么,可我就是喜欢你。我喜欢你对我笑,喜欢你一本正经地回答我的每个问题,连你生气时骂我无聊的样子我都喜欢。我喜欢你喜欢到想一辈子和你在一起,每天起床第一眼看到的是你,临睡前最后一个看到的还是你……”
眼看着蓝忘机的神色越来越肃穆,不知从哪来的勇气消失殆尽,魏无羡故意作出轻佻的样子:“我胡说的,别当真啊。”
蓝忘机抬起头,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灼灼燃烧:“如果我当真了呢?”
蓝忘机从来没开过玩笑,但愚人节不是吗,或许他也可以尝试一下。
面前华彩流溢的脸庞令魏无羡无法再装作若无其事,他深吸口气,用最诚挚的语气道:“我是当真的,一点开玩笑的意思都没有。我真心喜欢你,很久很久了。”
又是沉默。
魏无羡低下头,他不敢看蓝忘机的表情,是鄙夷不屑,还是大惊失色?
蓝忘机对他的确很好,但应该不是绵绵误会的那种好。
手蓦然被人握住,蓝忘机简单却坚定地道:“我也是。”
宛如午夜的烟花在半空炸开,七彩的、光明的、欢腾的,魏无羡脱口而出:“你家还是我家?”
想拥抱他也被他拥抱,想亲吻他也被他亲吻,想占有他也被他占有,等了这么多年,魏无羡一刻也不愿再等了。
蓝忘机的身体明显僵了一下。
是的,蓝忘机家教甚严,恐怕不能接受如此突兀的进展。魏无羡慢慢抽出自己的手,安慰着自己,却无法控制心头渐渐涌现的失落感。
快要滑落的手被蓝忘机再次握紧:“我家。”
他也一刻都不愿再等了。

魏无羡

夷陵老祖:
爱人做的饭是最好吃的(愉快 愉快 愉快
照片是简单的早餐。几片烤面包,一只煎蛋,一杯牛奶,配上两片切成薄片的西红柿,挨得很近,骤眼看去,像两颗连起来的心。
含光君点赞。
三毒圣手:卧槽!你这也太快了吧?好好对人家小姑娘啊
香囊手作-绵:祝99!











评论(22)

热度(1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