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魔道全员/忘羡】我们知道我们就是不说

说明请见01-06




20
当初剧本大纲说魏无羡和蓝忘机无意间发现了姑苏蓝氏的秘密。
大家就猜秘密是什么。
大多数人意见跟藏书阁有关,原著的失魂抄就是在禁书室。
也有人猜是在后山,魏无羡和蓝忘机寻找丢失的兔子时发现了一个隐藏山洞。
相当套路了。
看到剧本之后,没人不佩服罗青羊的脑洞。
秘密竟然在冷泉。
城会玩!
秘密已经不重要了,晓寒深处,相对浴红衣,这不仅是车,还是一辆豪车。
拍摄当天,有戏没戏的都来看热闹,除了江澄。
江澄心情比较复杂,跟赵昺崖山海战,崇祯闯王进京似的。
眼睁睁看着大厦将倾,无力回天。
可江澄不能不来,今天有他的戏。
令众人失望的是,拍到冷泉时,清场了。
什么事都是越掩饰越惹人好奇,不让看激发的想象力,至少够拍几十部过不了审的戏了。
所以,拍完江澄第一个冲进去的时候炸了。
魏无羡披着件大衣坐在地上,浑身湿透,了无生趣。
蓝忘机板着面孔,匆匆离开。
江澄:蓝二把你怎么了?
魏无羡:没怎么。
江澄:你直说,云梦不怕他姑苏蓝氏。
聂怀桑:江哥你冷静,真的没事。好歹咱们也是老同学,我还能让魏哥吃亏?
聂怀桑还有句话没说出来:害我白担半天心,这俩没别人捣乱也成不了。
事情的经过是这样的。
准备拍摄时,蓝忘机和魏无羡都有点紧张。
魏无羡没话找话:今天的戏不好拍。
蓝忘机:嗯。
魏无羡:别担心,我争取一遍过,不耽误你时间。
蓝忘机脸色有点不好看。
魏无羡更小心:我知道你不想拍这种戏,我能理解,谁都不想拍,正常。
蓝忘机更不高兴:正常?
魏无羡:对啊,越熟越不好拍,这场要是换成江澄,打死我也演不了。
蓝忘机:不熟。
魏无羡:什么?
蓝忘机:我和你不熟。
魏无羡笑容渐渐消失:不熟吗……

21
同一时刻,外景地的三尊也在紧锣密鼓拍摄中。
负责的是副导演蓝思追。
聂怀桑不想给聂明玦导戏,没准谁训谁呢。
薛洋跟着金光瑶去凑热闹。
金光瑶管头管脚。
成美你安静点。
成美,你别吃太多糖。
成美你别想遛出去,外面乱。
操碎了心的老母亲。
薛洋生气:金光瑶你就敢管我,有本事你说聂明玦去啊。刚才要不是二哥拦着,他能把那个卖盗版的摊子给掀了。
金光瑶:大哥没错,卖盗版本来就违法。二哥也没错,这事交给警察处理就行了。
薛洋:切,不敢就说不敢,你个怂货。
金光瑶:激将法对我没用。
其实还是有用的。
拍完三尊言笑甚欢那场,金光瑶感叹:刚开始那阵大哥对我也跟这剧本似的,挺友善的。
聂明玦:现在不友善了吗?
金光瑶一哆嗦,我怎么不小心说出来了?
蓝曦臣打圆场:阿瑶没这个意思。
金光瑶决定刚一回:我就是这个意思。
金光瑶:结拜之前还好,之后就对我挑三拣四的,老看我不顺眼,大哥你是真把我当兄弟吗?
蓝曦臣下意识挡在金光瑶面前,大哥暴走了怎么办,那武力值,他也拦不住。
聂明玦伸手。
蓝曦臣紧张。
金光瑶缩脖子。
薛洋到处找顺手的家伙。
聂明玦拍了拍金光瑶的帽子:对不起。
众人石化:你怕不是个假的聂大。
聂明玦:真把你当兄弟才严格要求的,我对怀桑更严。
后来聂明玦和蓝曦臣长谈一场。
回到摄影棚的聂明玦:怀桑,你是不是怕我才不跟着我们这组拍的?
聂怀桑:不是,大哥你听我解释。
聂明玦:过去我对你的确太过严苛,你都长大了,也做得很好,今后我会尊重你的选择。
鉴于魏无羡还沉浸在冷泉的打击中没缓过来,江澄今天也没骂他。
所以,大家看到的是:
不撒狗粮的忘羡;
不互怼的双杰;
和平相处的三尊;
围着聂明玦转的聂怀桑。
众人:我们可能进错了片场。

22
金光瑶刺杀温若寒,射日之征结束,接下来是百凤山围猎。
原著向肯定不行,但罗青羊机智地把偷吻改成送抹额。
姑苏蓝氏云纹抹额,意味着规束自我,只有遇到毕生的知己好友才可送出。
需要多知己呢,反正蓝曦臣都拜把子了也没给谁。
从冷泉开始忘羡之间就有点不对劲,射日之征拍为鬼道起冲突都不用酝酿感情的。
魏无羡:蓝湛,咱俩聊聊吧,要不一会不好演。
蓝忘机:嗯。
所谓聊天,就是俩人躲在片场一角,魏无羡负责说,蓝忘机负责点头。
但效果很好。
开拍。
魏无羡抛花。
蓝忘机转身。
魏无羡抛媚眼。
蓝忘机轻轻用抹额遮住魏无羡的眼睛。
江澄咬牙切齿。
蓝曦臣老怀大慰。
聂怀桑扶额:算了,这场本来就该拍出这效果。
金子轩委屈:这场重头戏明明该是我对阿离表白。
众人:要不是押了钱,真想现在就看他们谈恋爱。
拍完戏收工,魏无羡拿着抹额在蓝忘机眼前晃。
魏无羡:抹额给了我就别想我还你喽。
蓝忘机:不必还。
魏无羡:那以后可就是知己好友了哦!
蓝忘机:无聊。
谁要当你好友?

23
然后又抛花,楼台抛花。
找不着群演。
聂怀桑把日酬翻倍,终于有人肯了。
据说最后扮女鬼的那几个小姑娘都红了,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
不是什么人都能在蓝忘机杀人的目光下若无其事地依偎在魏无羡身边,还可以把戏演出来的。
魏无羡回莲花坞,与江厌离谈心,跟江澄抢排骨莲藕汤。
这段简直不必特意拍,就是云梦日常。
道具用的排骨莲藕汤真是江厌离熬的,后来找不着了。
摄影棚没人看到的角落,金凌昂起头:蓝思追蓝景仪,我是怕一个人喝不完浪费才叫你们一起喝汤的,别以为我对你们另眼相看了。
是是是,您是大小姐,您说的都对。


评论(12)

热度(26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