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魔道全员/忘羡】我们知道我们就是不说01-06

段子体 ooc
魔道众人拍《陈情令》的故事
cp原著向
其他互动都是出于亲情、友情、同事情甚至只是同为人类的善意
人物(尽量)原著性格 但都遵纪守法没做过坏事
渣反偶尔乱入
如果以上没问题,祝食用愉快!



01
由江金蓝聂四大影视巨头投资的电视剧《陈情令》开拍是当前的热门话题。
第一个定下来的演员是江澄,虞紫鸢定的。
虞紫鸢说这个角色很适合江澄,完全本色出演就可以了,而且戏份还是配角里最多的……之一。
过了两天,主角定下来了,魏无羡。
要不是江枫眠拦着,虞紫鸢可能会让江氏撤资。
其他演员也陆陆续续进组了,只有男二号迟迟未定。
后来蓝忘机毛遂自荐,男二号终于定下来了。
蓝忘机自荐的过程是这样的:
(手拿剧本,面无表情)兄长。
蓝曦臣:忘机对这个角色感兴趣吗?明天我带你去试镜。
蓝忘机试镜的过程是这样的:
导演聂怀桑手机响了,魏无羡发来的消息:你要不用蓝忘机我就把你上学时挂科的事告诉你大哥。
聂怀桑:这就是我们找了很久的男二号!
不提黑幕,蓝忘机其实是个好演员,在最佳男星榜排名第二,仅次于蓝曦臣。
第三是虞紫鸢的准女婿金子轩,第五是她的亲儿子江澄。
第四不能说,说了虞紫鸢一紫电抽过来魏无羡会跪祠堂。
所以蓝忘机进组,大家都很开心。
群演的小姑娘们凑一起八卦:
蓝曦臣我老公。
我永远喜欢金子轩。
江澄太可爱了。
你们说要是蓝忘机和魏无羡都约我,我睡谁好呢?
制片主任温情冷笑:醒醒,我小时候也纠结上清华还是北大。
编剧罗青羊路过,没听见前因后果,顺口问:情姐,你不是北大毕业的吗?
温情指指隔壁《春山恨》剧组:是啊,清华让漠北君上了,我只能上北大。

02
其实金氏的董事长夫人即真正掌权人本来想让金子轩当编剧的。
金子轩写了两集,连江厌离都投了反对票。
“忘机,你看这鲜血铸就的大好河山,你看这异族铁蹄下挣扎的黎民百姓,难道你忍心弃他们于水火之中,不逢乱必出,不匡扶天下吗?你的良心不会痛吗?哦,你再也不是我认识的那个纯真善良的忘机了,我们一刀两断吧!”
不,这不是魏无羡的台词,是蓝启仁的。
相比之下,罗青羊虽然年纪轻,但正经科班出身,创作热情无限,写出的剧本获得一致好评。
不是一致,江澄就不太认可,他总觉得哪里不对。
江澄觉得兄弟情应该像他和魏无羡这样张嘴就滚滚滚,而不是罗青羊版剧本那样腻腻歪歪的。
剧务主任金光瑶塞给江澄一本《魔道祖师》,顺便附赠一个你懂的眼神。
江澄通宵看完原著,整个人都不好了,他有一句mmp一定要贴在摄影棚每个角落。
脏话不能贴,但有别的办法。
江澄跟聂怀桑说:导演,你得把握演员的度,万一辛辛苦苦拍出来过不了审……
聂怀桑看一眼跟考拉似的挂蓝忘机身上的魏无羡,深以为然。
全剧组都知道蓝忘机暗恋魏无羡,除了魏无羡。
全剧组都知道魏无羡暗恋蓝忘机,除了蓝忘机。
全剧组对此保持沉默。
导演聂怀桑:演员的情绪很重要。
制片主任温情:自己的事自己解决。
剧务主任金光瑶:我就说三个字——观音庙。
前编剧金子轩:当初我追阿离,魏无羡没少添乱。
现编剧罗青羊:双箭头暗恋最好吃了。
江澄:我用得着解释吗?
温宁:公子……我听姐姐的。
聂明玦:大丈夫当以事业为重。
小朋友组:我们还小,不懂。
义城组:我们和他俩不熟。
吃瓜群众:聂导坐庄,赌拍摄结束前忘羡不会谈恋爱,把我们片酬都押上去了。
蓝曦臣:大家在聊什么?
众人:没什么。

03
一切准备就绪,开机仪式。
一般剧组图个吉利,都要拜拜神。
金光瑶请来一尊关公像,关二爷义薄云天嘛,兄弟情。
魏无羡反对,说下次拍三尊再拜关公不迟。
罗青羊说三国也可以拜别的,比如云亮。
阿箐说我站亮瑜。
然后各种意见都出来了,猫鼠、靖苏、叶黄什么的。
场面一度极端混乱,最迷的是聂怀桑和金光瑶竟然全听得懂。
江澄不耐烦,说要不拜二郎神吧,仙子对哮天犬。
魏无羡跳起来说什么仇什么怨。
蓝忘机对江澄怒目而视。
最后还是拜了关二爷。
金光瑶:二哥,我倒觉得你与武圣有几分相似。
蓝曦臣:阿瑶休要取笑,论武功当属大哥。
聂明玦哼了一声,顿了顿手中长刀。
金光瑶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退了十几步。
众人本来以为今天的戏够够的了,但是他们低估了魏无羡。
魏无羡硬拉着蓝忘机一起,拜了两拜。
然后对蓝忘机拜了一拜:搭档请多关照。
蓝忘机一本正经回拜:彼此彼此。

04
云深不知处初遇,蓝忘机第一条就NG了。
魏无羡站墙头上:天子笑,分你一坛,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好。
聂怀桑无语,把一个好字说得情意绵绵也就罢了,你耳朵红什么?
好不容易把这场拍完,魏无羡噌就蹿蓝忘机身边去了:蓝湛,刚才我下手会不会太重了,你没事吧?
蓝忘机摇摇头:没事,你呢?
仙子:嗝嗝嗝嗝嗝嗝嗝哈。

05
蓝启仁拿着一本《论演员的自我修养》拍讲学那场。
他是真讲,副导演蓝思追cut了三遍都没停。
蓝思追不敢喊cut了,他是在校生,拍完回去还得上蓝启仁教授的课呢。
导演聂怀桑比蓝思追更怂,特专心听讲,生怕聂明玦骂他演戏不认真。
魏无羡实在坚持不住,靠旁边江澄的肩膀上睡着了。
按惯例江澄会骂魏无羡一句推开他再揍一顿的,可看到蓝忘机投过来的眼神,江澄忍住没动。
蓝启仁讲完,魏无羡又精神过来,追着蓝忘机跑。
蓝忘机不理魏无羡,扭头走了。
金光瑶悄悄凑到蓝曦臣身边:二哥,我说的如何?
蓝曦臣忧心忡忡叹口气:魏先生的确……唉。
讲道理这事不怪金光瑶,魏无羡太贱招了。
上饭馆:瑶妹抬头挺胸走桌子底下去了。
上夜店:瑶妹你别去了,夜店一米七以下禁止入内。
在片场:赤峰尊你别欺负瑶妹,小心他跳起来打你膝盖。
更心塞的是薛洋每次听完都特捧场地哈哈大笑。
魏无羡和江澄老说他俩是塑料兄弟情,可江澄每天都会把仙子关摄影棚外面去,魏无羡嫌剧组饭不好吃叫外卖也不会忘了分江澄一份。
金光瑶觉得他和薛洋才是真·塑料兄弟情,可能不是从小养大的就是不一样?
薛洋:爸爸我要是从小把你带大的,肯定天天临睡前给你讲白雪公主和七个金光瑶的故事。

06
藏书阁抄家规,聂怀桑把累积多年的道具搬出来了。
魏无羡挑挑捡捡:这本不好,这本也不好。
聂怀桑:都是精品,哪里不好了?
魏无羡:太暴露了,不适合给蓝湛看。
聂怀桑:魏兄,这玩意有不暴露的吗?不暴露的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聂明玦经过:怀桑,干吗呢?
聂怀桑腾地趴下盖住所有道具:没,大哥,我真的什么都没做。
最后,道具是一本马哲。
不过没关系,以蓝忘机的演技对着马哲照样不会穿帮。
藏书阁这场戏的难点在于对打,魏无羡蓝忘机现身说法眉来眼去剑和干柴烈火掌,后期处理都救不了的那种。
聂怀桑狠狠心,从隔壁剧组高薪请来柳清歌当动作指导。
不是本剧组没身手好的,可你让聂明玦指导等于听他骂人。
蓝启仁等于教训人。
江澄等于挖苦人。
金子轩等于瞧不起人。
蓝曦臣脾气好,可又太好了:虽然这个动作慢了几分,但出手角度还是很标准的,要不算过了吧?
江澄第一次看到柳清歌就觉得这人是条汉子。
柳清歌也没干什么大事,就是对缠在沈清秋身上哭唧唧的洛冰河竖了个中指,骂了句小畜生。
柳清歌也是最佳男星榜前十的人物,要不是戏路窄,进前五不是问题。
按粉丝的话说就是顶着偶像剧的脸偏偏只肯演动作片。
哪怕偶尔拍个爱情片呢,实在不行拍个爱情动作片……这句划掉,活着不好吗?
江澄很敬佩柳清歌,要不是虞紫鸢管得太严,他也宁可只接动作片,那才是男人该干的事。
可隔壁《春山恨》看起来不像武侠。
《春山恨》T岛背景,正经耽美,只是过这边来拍外景的。
知道真相的江澄疑惑:柳清歌你怎么接这种剧本?
柳清歌不好意思:编剧是我妹……
江澄想想江厌离,真心实意替柳清歌发愁:妹妹啊,那就不好打断腿了。

评论(20)

热度(978)

  1. 共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