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魔道全员/忘羡】我们知道我们就是不说07-11

段子体 ooc
魔道众人拍《陈情令》的故事
食用说明见01-06



07
水行渊一场极其顺利,聂怀桑高兴得直说给柳清歌加鸡腿,完全无视这场蓝忘机和魏无羡没有对打戏的事实。
蓝忘机吊着威亚在空中飘飘若仙,群演捧心。
魏无羡被蓝忘机拎着眉开眼笑,群演尖叫。
苏涉……
没人看他。
苏涉忿忿不平,论演技我不差,凭什么区别对待?
群演:还不是因为你长得不好看。
拍完休息,金光瑶把枇杷分给大家吃,给苏涉单独送去一袋:加油,你演得很好,今后一定能出头。
苏涉哭着吃完枇杷的。
江厌离细心地把枇杷皮撕下来,再一切两半,摘去里面的核,收拾了一大盘给两个弟弟。
魏无羡和江澄为了抢枇杷拳来脚往,水果叉使得跟匕首似的。
柳清歌摸摸下巴:你们剧组貌似不需要动作指导啊。
金子轩凑过来,魏无羡和江澄不打了,一致对外。江厌离剥好一个收盘子里一个,生怕金子轩占着便宜。
金子轩不跟他俩计较,陪着江厌离聊天。
魏无羡和江澄又抢着跟江厌离说话,让金子轩插不上嘴。
金子轩生气了:阿离,听说魏无羡交女朋友了。
魏无羡:我没有!
江厌离:阿羡喜欢什么样的女孩子呢?
江澄:你当着姐姐别瞎说,她受不了的。
姐姐和受不了俩词大写加粗的重音。
魏无羡会意,跟江厌离撒娇:羡羡才三岁,有阿姐就够了,女朋友等我长大了再说。
金子轩和江澄交换了一个眼神:
合作愉快!
行吧,以后不老针对你了。
蓝曦臣安慰地拍了拍一直默默听着那边动静的蓝忘机肩膀:忘机,你要吃枇杷吗?
蓝忘机:不想。

08
蓝忘机冷若冰霜拖起魏无羡就走。
江澄在后面穷追不舍。
魏无羡被戒尺打得鬼哭狼嚎。
cut!
聂怀桑竖起大拇指:几位不愧是影帝,尤其含光君,情绪饱满真实。
魏无羡小小声:江澄你说蓝湛是不是真的很讨厌我?都拍完了怎么脸色还那么难看。
江澄:知道就好,以后少往他跟前凑。
蓝忘机内心os:欧皇了不起啊?
魏无羡全剧组最欧。
阿箐玩阴阳师:ssr抽不出。
魏无羡摸摸阿箐的手:我借欧气给你蹭,画符去吧。
大天狗。
罗青羊玩奇迹暖暖。
魏无羡脑袋凑过去:绵绵妹妹,现在是玄学时间,抽阁出限定。
暗夜项链。
温情玩恋与制作人。
魏无羡:情姐你最适合暴力抽,你要哪个野男人?
温情:周棋洛。
魏无羡:周棋洛你给我出ssr,要不卸载你。
温情:面具砂砾!说,让姐怎么谢你?
魏无羡:晚上请我喝酒,最喜欢跟情姐喝酒了。
江澄:魏无羡你不搔首弄姿会死吗?
蓝忘机第一次觉得江澄说话有道理。
拍完冷泉,魏无羡觉得还可以挽救一下:蓝湛,云梦是小地方,不如苏州好玩的多,可你要来,我一定好好招待你。
蓝忘机面色稍霁:如何招待?
群演小姑娘冲过来:魏欧皇,快教我们怎么抽抽抽。
魏无羡眼睛抽抽抽送了一圈wink:等等啊,美女们,哥哥现在有正事。
回头对着蓝忘机:如何招待都行。
蓝忘机:如何招待都不去。

09
道具组准备了一笼兔子,魏无羡没一个看得上眼的。
这只不够白。
这只太肥了。
这只看着傻不愣登的。
唷,怎么还有母的,剧本不是说两只公兔子吗?
金光瑶:差不多得了啊,道具快被你弄哭了。
魏无羡:不能凑合,这是我送蓝湛的第一份礼物。
唯一能阻止魏无羡的地球人江澄竟然没意见。
江澄:魏无羡你的手ok?
江澄:这是运动饮料和肌效贴,一会记得用。
江澄:拍完兔子这场我再帮你热热身。
众人抬头,天上并没有下红雨。
而机智的金子轩早已看穿一切:下场戏是魏无羡揍我,江澄期待着呢。

10
魏无羡罚跪拍完,第一段落姑苏求学结束。
聂怀桑宣布全剧组一起吃个饭庆祝一下,顺便联络感情。
金光瑶五分钟内订好包间、往返车辆等相关事宜。
大家上车,金光瑶带着各部门值班人员最后清理拍摄现场再去餐厅。
金光瑶:二哥,帮我看着成美,我不在他就掀摊子。
蓝曦臣:阿瑶尽管放心。
薛洋脸上笑嘻嘻,心里……没人知道。
餐厅。
魏无羡:蓝湛,你……家人都不能喝酒,我帮你……帮你们要了果汁。
薛洋:都不能喝酒是吗?
薛洋:蓝曦臣,你是金光瑶的二哥,我敬你一杯。
蓝曦臣:好的,你跟着阿瑶叫我二哥也行。
薛洋怒,凭什么,想得美,薛大爷这辈子死也不会叫谁哥哥。
薛洋:哎呀,我以为是果汁呢,怎么是果味啤酒?
蓝曦臣:……
薛洋:这就睡了?没劲。
蓝曦臣睁眼:阿洋,没事的,我不怪你,你本性不坏。
蓝曦臣:阿洋,你就是命苦,若是像我或忘机这样出生在好人家,你早就成就一番事业了。
蓝曦臣:阿洋,你聪明要强,我看得出。
金光瑶悬着一颗心赶到餐厅时,看到蓝曦臣正和薛洋促膝长谈。
蓝曦臣轻声细语:大家都是同事,晓先生、宋先生从未看不起你,只是你老给他们捣乱,他们不得已只能疏远你,你想想是不是这个道理?我知道你心其实是热的,连阿箐那孩子,外人骂她不好看你都要生气呢,又何必别别扭扭让自己与他人都不开心。
薛洋眼圈都红了:是,二哥你说得都对。
金光瑶目瞪口呆:什么情况?
薛洋一口饮尽杯中酒:金光瑶,往后你二哥就是我亲二哥!

11
魏无羡是主角,自然要加戏。
从姑苏回到莲花坞,读书、练剑、偷莲蓬。
文艺青年聂怀桑对这段不满意,没什么差错,就是演得没激情。
挺好的青春年华拍出来一点感染力都没有。
直到岐山清谈会比箭那场,魏无羡激情来了。
魏无羡:蓝湛,你好几天没来了。
蓝忘机:叔父叫我不拍戏时帮他整理教案。
魏无羡:你不来,片场可没意思了。
众人:全剧组还有比蓝忘机更没意思的人吗?
聂怀桑:我就说,谈什么感情,多伤戏。
比箭场面,每个人都有特写。
魏无羡肯定会支持蓝忘机,同时也没忘了给蓝曦臣打call:兄长,漂亮!好箭法!厉害了!
知情人的嘴快撇出天际了:这还没怎么着呢就叫上兄长了,有本事你下次看见蓝启仁叫叔父啊。
蓝曦臣一脸懵圈,休息时偷偷问江澄:江先生,魏先生为何叫我兄长?
江澄略加思索:魏无羡叫我姐姐什么?
蓝曦臣:阿姐。
江澄:所以嘛,他独生子,就爱跟人抢哥哥姐姐,你别见怪啊。
蓝曦臣:是……吗?
然后摘抹额。
魏无羡伸手,又缩回去,又伸手,再缩回去。
这抹额看着系得挺结实啊,我要用力拽蓝湛会不会摔倒啊?
蓝忘机射一箭看魏无羡一眼,又射一箭,再看魏无羡一眼。
明明是演戏都不愿意摘走我的抹额啊……
含光君今天有点委屈。

评论(20)

热度(4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