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仰望星空01-04

国际惯例ooc 有私设
学霸叽x外星羡
个人惯例深井冰流标题



01
晚上回家时发现房间里有陌生人突然出现,一般人会怎样反应?
惊声尖叫?掉头就跑?或二者兼而有之?
反正不会像面前这个少年,面无表情地盯着自己,沉默不语。
魏无羡打量着少年,眼眸是少见的浅淡琥珀色,明亮透彻,不沾半点尘埃,清晰地映出自己的身影,他肯定看得到自己。
“你好,我是……”魏无羡语塞,我是什么呢?寻求援助的日子里,对地球民风也算有些了解,我是来自阿尔法星的魏婴,听起来很像群发短信:你好我是秦始皇,给我这个卡打5000块钱,灭六国后我封你作丞相。
太玄幻了。
“说。”少年终于开口,声音低沉,语调冷漠。
许是受到他的态度感染,魏无羡镇静下来,和盘托出:“我来自半人马座阿尔法星,流落地球,需要帮助。”
少年点头,示意他继续。
“我们那里的生物体存在形式和地球略有不同,我找了很久,你是能感应到我的第一个地球生命,所以我只能向你求援。”
“有什么不同?”
不应该先问我需要什么帮助吗?魏无羡再次感受到少年异于常人,思索着措辞:“呃……我们那里生命是以波的形态存在的。”
“波是物理量逐点传播运动,不是物质。”少年实事求是地指出,并非质疑,只是探究。
魏无羡苦笑:“这是我能找到最近似的地球语言了。好吧,你可以理解为你们说的脑电波,或者灵魂,我们星球的人没有地球生物学意义上的肉体。只有脑电波强烈的人才能感知到我,也就是你这样的。”
脑电波强烈,意味着智力超群、心志坚毅,那少年的平静也不难理解。
少年再次点头,表示接受了魏无羡的解释:“需要我做什么?”
终于到正题了!魏无羡激动之下险些热泪盈眶:“我来地球好久了,快维持不住了,急需能量,就是你们说的食物、吃的!”

02
魏无羡嫌弃地把盘子里的花花绿绿拨来拨去:“我们那边的资料上说,你们地球的食物都挺好吃的。”
少年指指自己面前的盘子:“鸡蛋、鹰嘴豆,蛋白质;玉米和燕麦,碳水化合物;牛油果,不饱和脂肪酸;蔬菜,维生素和无机盐。”少年抬起头,一副“你还有什么不满意”的表情,“你说你急需能量。”
“香辣蟹、水煮鱼、麻辣烫、干锅牛蛙、重庆火锅……”魏无羡一连串报出莲花坞数据库里的菜单,以证明自己对地球食物了若指掌,“你是不是觉得我们外星人好骗?”
少年不理他,冷冷道:“食不语。”重新拿起筷子,仪态优雅。
魏无羡不依不饶:“喂,被我拆穿了就不说话了吗?”江澄每次斗不过自己就这样,对付玻璃心他轻车熟路。俯下身子越过大半个餐桌,魏无羡挑衅地用筷子指住少年,语带调笑,“不说话就是你默认啦。”
少年默默咽下最后一口食物,站起身:“你需要帮助。”
“是的。”
“我是唯一能够感应到你的人。”
“没错。”
“你只能听我的。”
“对……什么啊?”魏无羡眼睁睁看着少年收拾好餐具走进厨房,无法置信。吵架输了!怎么可能?平生第一次!奇耻大辱!

03
从厨房出来,少年连眼角余光都没赏给魏无羡一个,径自走回卧室,在书桌前坐下。
清冷的护眼灯灯光照着他握笔的右手,惨淡苍白,骨节因用力微微凸起,血管青绿的脉络分明可见。他的动作快而机械,笔尖规律地触碰纸张,有节奏的沙沙声带着强烈的疏离感。
魏无羡坐不住,索性端起盘子跟着少年进了房间,有一搭没一搭地挑看上去还能下咽的东西搁进嘴里,边指指点点:“这题答案根号2。”
少年听若妄闻,一丝不苟地列式、计算,直至最后一步才顿了顿,在答案处工工整整写上一个根号2。
魏无羡敲了敲盘子,啧啧有声:“我说什么来着,你非不信。这些题我都算完了,要不要把答案给你?”
少年歪头瞟了一眼魏无羡手里的盘子:“吃饭在饭厅。”
“你这人,事忒多。我这不是看你一个人孤零零的,陪会儿你吗?”
“我一个人很好。”少年答得又急又快,仿佛呛咳了一下,略有些僵硬地转回身子,继续专心做题。
魏无羡看看少年的侧脸,嘴角抿得紧紧的,在阴影下,像一道深刻的皱纹。
魏无羡自以为懂了。
地球人的发育期漫长,这个和自己差不多年纪的少年还是个孩子,都这么晚了,家里也没个大人回来,肯定是不开心了。
魏无羡心不由软了几分,难得乖巧地自行去饭厅把剩下的食物吃完,又晃回书桌前:“我叫魏婴,字无羡。”
“哦。”
“哦就完了?你不应该说很高兴认识你,再告诉我你的名字吗?”
少年头也不抬:“没必要。”
“怎么就没必要了?”
“你需要我为你提供能量,与名字无关。”
魏无羡觉得刚才勉强塞下的东西都卡在嗓子眼儿,堵得自己上气不接下气。他怎么会误会这孩子可怜的?按地球的说法,整个就是一没人性啊!

04
“蓝忘机,忘机,忘机兄,你回来啦!”
魏无羡雀跃着扑到少年怀中,谄媚地笑,如果他身后能长出个尾巴,肯定正摇得欢实。
蓝忘机推开他:“你怎么还在这里?”
魏无羡捧心作悲恸欲绝状:“你希望我走吗?难道你希望我走吗?难道你真的希望我走吗?”
蓝忘机不为所动,换上室内拖鞋,又把换下的鞋放进鞋柜里摆规整。
魏无羡蹲下身子,伸手勾起蓝忘机的下巴,恐吓:“我飞行器坏啦,回不去了,你得养我一辈子,怕不怕?”
可能是被魏无羡调戏良家的姿势惊到,蓝忘机呆滞了一瞬,随即冷冷说了句“无聊”,起身向卧室走去。
“我是无聊啊。”魏无羡跟上蓝忘机,“你上学的时候我没事做,都快无聊死了。”
眼看就要接近目标了,魏无羡心跳加速,脸上却是可怜兮兮的:“你的东西我都不敢碰,要不看会书、打会游戏也好。”
蓝忘机的脚步停住了,仿佛过了一个世纪之久,才开口:“可以。”
“只能用我房间里的。”
“好!”魏无羡不敢露出太过兴奋的表情,傻笑着拼命点头。
飞行器需要自己的生物能控制,现在有了固定能量来源,再加上电脑,就可以着手修复了。旁观过蓝忘机用电脑,魏无羡发现地球的人工智能虽然和阿尔法星有差别,但也不是不能操控,慢一点而已。
他着急回去,但能活下来已是意外之喜,不必强求其余,相信短时间内江澄一个人也能支撑大局。
还有……魏无羡望着蓝忘机的背影。
地球上的孩子都是这么无趣的吗?礼貌却拒人于千里之外。相处好几天了,蓝忘机始终冷冰冰的,连名字都是自己从他作业本上看到的。
闲来逗逗这个小古板也挺有意思,算是顺便给莲花坞数据库搜集资料吧。
谁不是嘴上说着讨厌,心里却喜欢自己的?
魏无羡充满自信。



评论(11)

热度(1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