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带回去,拜把子

真·小甜饼一枚(不要管深井冰题目)
明星夫夫 灰常短小一发完
看边大参加的那期声临其境开的脑洞
边大实力宠二次元粉,大力点赞!


蓝忘机

飞机平缓地降落在跑道上,慢慢滑行。
蓝思追犹豫再三,小心翼翼地问出口:“含光君,真的不需要墨镜吗?”
蓝忘机看向窗外,尾翼涂画着不同标识的飞机匆匆忙忙着陆起飞,摆渡车不厌其烦地在停机坪与航站楼之间来回穿梭,定格在飞机小小窗口,便成了一幕幕的悲欢离合。
他轻轻摇摇头:“不必。”
意料之中的答案。
公司规定:当艺人拒绝经纪人建议时可再次确认,如仍得到否定答复,经纪人有上报公司的权利,但不得继续追问,以免给艺人带来困扰。
这是入职培训时就反复强调的基本原则之一,一贯循规蹈矩的蓝思追从没违反过,可是此时,他不死心地又问了第三遍:“真的不必吗?”
蓝忘机转回身,直面蓝思追,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来,在他的背后形成光圈,刺得蓝思追看不清他的表情。
默然片刻,蓝忘机的手,落在蓝思追的肩膀上,动作轻柔,却坚定有力。
“没事的。”
没事吗?

前一天晚上,蓝忘机等人受邀出席某电视台的直播节目,为新片《魔道祖师》做宣传。
刚开始的时候,大家按照事先准备的稿子配合主持人,主创谈理念、演员聊心得,不时爆几个无伤大雅的小料,气氛融洽。
在模拟拍摄现场的环节中,意外发生了。
业内口碑良好、堪称德艺双馨的蓝忘机不知何故,竟然把台词错念成:“我想带一人,回云深不知处,带回去,藏起来。”
能主持直播综艺的,都是伶俐人,主持立刻反应过来,笑着打圆场:“不是带回去,拜把子吗?看来演对手戏的大哥演技很好啊,让含光君都不愿意再有其他兄弟了。”
蓝忘机不接主持的梗,固执地坚持:“这个剧本来就不是描写兄弟情谊的。我演的角色等了十三年,不是为了和对方拜把子。喝他喝过的酒,受他受过的伤,如果不是爱情,演员演不出,我本人也是带着爱情去诠释演绎的。”
蓝忘机的话,被导播强行插入的广告打断了,可仅仅凭播出的几句,足以引起轩然大波。一时间,蓝氏公司的热线,蓝忘机的个人微博被各种支持或反对的声音,甚至恐同者的污言秽语占据了。
幸好,蓝忘机的大哥,蓝氏公司总裁蓝曦臣能力超群,人际关系极佳;再加上粉丝团也都理智克制,局面在几个小时内就被迅速控制住了。但是,不难想象,机场会有多少记者蹲守,难免有人会问出令人难堪的问题。至于会不会被有关部门封杀,倒是后话了。

飞机停稳,舱门打开。蓝忘机起身走下飞机。他的步履稳健,身姿挺拔,与往日别无二致。
或许这就是君子坦荡荡吧?蓝思追想着,心突然安定下来。



魏无羡

温宁边开车,边悄悄打量魏无羡:“魏哥,你确定要在这个风口浪尖上去机场?”
魏无羡不理他的问题,拍打着副驾仪表台:“怎么这个点儿机场高速还堵车?温宁你倒是超车啊!你一x5跟在比亚迪屁股后面开你好意思吗?”
“乱并线更慢。”温宁极有耐心地解释,“等过了前面那个收费站就没那么多车了,就能跑起来了。”
魏无羡泄气地靠回座椅椅背,几秒钟后又重新坐起来指手画脚:“走里道,里道快!”
他的额角,不断冒出亮晶晶的汗珠,怎么擦也擦不清爽。魏无羡索性放弃了,抓起行车指南呼啦呼啦地扇风:“温宁,你这破车该换了,空调都不凉。”
温宁腼腆地回答:“魏哥,你往后靠靠,我看不见右边反光镜了。”他没有给魏无羡指出,现在是三月下旬,供暖季刚刚结束。
许是良心发现,魏无羡胡乱揉了揉温宁的脑袋:“不怪你,是我自己心里烦,我昨天要是不喝酒就好了。”

作为《魔道祖师》中和蓝忘机拜把子的男一号,魏无羡本来也该参加昨天的节目。只是因为剧组公关能力太过强大,统筹能力又有点不相匹配的混乱,两个活动档期冲突才不得已兵分两路。
这边的宣传比计划提早收工,闲不住的魏无羡便呼朋引伴,呼啸着吃喝玩乐去了。
能和魏无羡做朋友的人,性格也大抵相同,都是无事也要生非,惟恐天下不乱的主,看见拍戏消失好久的魏无羡哪有放过的道理?
几个人联手算计之下,魏无羡喝高了。
之后的事情,魏无羡只记得零零碎碎的片断。
他似乎给蓝忘机打了通电话,却记不清自己说过什么。
他似乎跟发小江澄炫耀自己要脱单了,让江澄准备好份子钱。
他隐隐约约记得江澄的表情,错愕、惋惜、担忧、怒气冲天与恨铁不成钢交织在一起,好像自己做了天大的蠢事。
接着,记忆断片了。
宿醉醒来的魏无羡按着一跳一跳疼的太阳穴,面对的是手机里无数个来自蓝忘机的未接电话,和铺天盖地的蓝忘机疑似出柜的新闻。
或许……
魏无羡心里跳动着一朵小火苗,虚无脆弱,可怜兮兮的,随时会熄灭,却让人忍不住想要去添点什么,使其更加璀璨耀眼。


蓝忘机与魏无羡

魏无羡不等车停稳便匆匆跳下车,大步流星跑向到港航班出口。
记者团团包围的核心中,传来蓝忘机的声音,淡定从容,严肃无比:
“是的,我是爱的是一个男人。”
“任何真挚的感情都值得被尊重,我不认为我有何见不得人。”
“我也是昨天刚刚确定对方心意的,谈不上隐瞒。”
“我个人的事情可以坦言,但对方是否愿意曝光,由他自己决定。”
魏无羡的胸口,满溢着什么东西,似乎随时可以流淌出来,他将手聚拢在嘴边,全心全意地喊了一声:“蓝湛!”
嘈杂的人群之中,魏无羡拼尽全力的声音并不响亮,却准确地被蓝忘机捕捉到了。
他近乎失礼地推开记者,朝魏无羡的方向走去。
十步、五步、三步……
眼看着两个人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近,魏无羡嗓子发干,手心隐隐渗出汗水。他含义不明地咧了咧嘴,鬼使神差地冒出一句:“我昨天给你打电话的时候喝多了。”
一步之遥。
蓝忘机停住脚步,眼眸黯淡下来,脸上一片前所未有的茫然无措。
魏无羡不知道蓝忘机怎么了,他只是不喜欢看到这样的蓝忘机,无助失落,看得魏无羡的心阵阵疼痛。
他上前一步,双手攥住蓝忘机的手腕,满脑子乱七八糟的念头滔滔不绝从嘴里涌出:“我真庆幸我喝多了,要不可能一辈子也不敢告诉你。你们家规矩那么大,你又是那么高贵冷艳,不是,不沾人间烟火的样子,我就觉得这事不现实……”
魏无羡发现自己越说越乱,他顿了顿,不想再继续解释,干脆利落单刀直入:“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也许是碰触到一个神秘的关键,魏无羡突然灵台清明,他深深望向蓝忘机的眼睛,埋藏心间许久的话自然而然脱口而出:“或者换个说法。心悦你,爱你,想要你,没法离开你,随便怎么你。除了你谁都不想要,不是你就不行。你可以对我做任何你想做的事,爱怎么来就怎么来,我都喜欢,只要你愿意和我……”
魏无羡没有说完,他的话淹没在蓝忘机紧紧的拥抱中,两个人越抱越紧,越抱越用力,仿似要籍着这个拥抱将之前一切患得患失的困惑,求而不能的压抑,辗转反侧的踟蹰统统驱逐,只留下明朗朗的艳阳高照。
四周沉寂片刻,马上又喧闹起来,闪光灯此起彼伏,话筒毫不客气地撞进蓝忘机与魏无羡之间,各式各样的问题肆无忌惮地聒噪着,提醒二人尘世尚有种种难以言喻不容忽视。
“不要打扰他们!”
一个身材娇小的圆脸姑娘突然冲上来,用力推开记者。
她的力量太过渺小,构不成任何威胁,很快又被记者们挤开。
像是冲锋的号角吹响,更多的粉丝行动了。
三个五个,十个八个,如同涓涓细流汇集成江河湖海,惊涛骇浪。
这浪潮无坚不摧、所向披靡,强硬地将蓝忘机和魏无羡与记者们隔开。
粉丝团手拉手,围成一个大大的圆圈,带着祝福的微笑或含着激动的泪水,默默注视着圆圈中心十指紧扣,对他们挥手致意的一对恋人。
这一刻,仿若地老天荒。
不知谁带的头,大家轻轻唱起了《魔道祖师》的主题曲《忘羡》:

初遇白衣恰同学少年
丹青难描画轻薄笑颜
闻说云梦百里有荷塘
可否同去泛舟共采莲

鬼道殊途驱不散初心可为
云纹抹额束不住情丝缱绻
陈情歌一曲
千尸百鬼毁誉由人是非自在我心
避尘舞一番
风光霁月逢乱必出对错无需赘言

踏遍万水千山
除妖斩魔并肩
莫畏惧韶光匆匆催人老
这世界有你就不忘不羡


(讲道理此处应有end,但蜜汁想写的)
蓝思追长长舒了一口气,喜孜孜地汇报:“蓝总,应该是没事了。今天粉丝来得特别多,看着还像有组织的。”
电话另一端的蓝曦臣轻描淡写地回答:“嗯,我安排的。”


(歌词是我自己瞎写的,凑合看吧)

评论(16)

热度(19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