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岐山质子馆6-10

段子!段子!段子!
occ!occ!occ!
cp只有原著出现过的

大背景见设定篇
不定期更新,脑洞凑齐一锅就写
无剧情,无时间顺序,随时可看
本系列所有文会打岐山质子馆tag

想看什么可点梗



6
吴公子湛下车伊始,便被围住了。
蓝氏双璧名不虚传,肤白胜雪,温润如玉。
大家七嘴八舌:
“含光君可有姐妹?”
“或者待字闺中的长辈?”
只有魏婴与众不同:“蓝湛你有男朋友吗?”
面沉似水的公子湛看都不看魏婴一眼:“不知羞不正经无聊轻狂又在胡说八道。”
望着公子湛拂袖而去的背影,众人面面相觑:“魏兄,你和含光君认识吗?”
江澄飞起一脚:“又招他,哪天蓝忘机砍死你我都不拦着。”
魏婴轻轻闪开,令江澄踢了空:“当初我和江澄出使吴国,和蓝湛打过交道,都说他沉默寡言,惜字如金,可你们看,我能让他说这么多话。”
江澄瞪他:“这是光荣的事吗?”
魏婴得意洋洋:“而且我是唯一一个被他骂过滚的人,厉害吧?”
好像……并没有人认为值得骄傲。


7
魏婴讲故事,讲他的剑:
当初刚到江澄门下,我想怎么也得搞搞事让他知道我是大佬啊。
我想起孟尝君门下冯谖,就也每天走来走去唱个歌。
果然,江澄就屁颠屁颠跑过来问我要什么了。
冯谖要出有车,食有鱼,这些我都有啊,实在想不出,我就说“随便”。
第二天,江澄就叫人给我送来几套新衣服。
坦白讲,穿上新衣服,我都被自己帅到了。
那些小姑娘看见我直尖叫,非要我唱歌给她们听,我就唱了。
唱完江澄又问我要什么。
我更想不出了,又说“随便”。
这么折腾了几回,我也乏了,懒得唱了。
江澄最后送来的,是这把剑,所以此剑名为“随便”。


8
江澄撇嘴:“孟尝君空有好客之名,养个门客还分三六九等……哎呦!”
金光瑶一脸无辜:“对不起,没拿稳。”
薛洋阴恻恻:“我看到了,金光瑶故意把热茶泼你身上的。”
金子轩拉住江澄:“阿瑶平生最敬佩孟尝君,听不得别人说他坏话。”
魏婴俯视金光瑶,突然道:“我懂了!”
史册有载:孟尝君曾因被人嘲笑矮小,杀了上百人。
薛洋:“上百人?对我脾气,孟尝君不错,我喜欢。”
聂怀桑哭唧唧:“杀的都是我赵国人!”
金光瑶:“不玩身高梗我们还可以做朋友。”


9
【突如其来的刀】
公子光瑶敬佩孟尝君的真实理由:
孟尝君五月初五生,传言五月初五出生的孩子,长到门户高便克父克母。
所以,甫出生,孟尝君之父令其母抛弃他。
经过孟尝君的努力,父亲最终还是接纳了他。
少年金光瑶想要的,不外乎此。


10
当烈阳公主的侍女来到驿馆,说要找人时,质子馆沸腾了。
秦国烈阳公主人如其名,艳光灼灼令人不敢逼视,正是方知慕少艾的十几岁少年心中的女神。
聂怀桑很紧张,要是被烈阳公主看上,以后再也不用一个人孤独地看小黄书了。
江澄很紧张,这是关系到自己和别人比谁nb,甚至楚国是否更强大的问题。
金光瑶很紧张,能和秦国联姻的世子,父王大概会重视吧?
金子轩有点紧张,万一找的是他,江澄和魏婴会找江厌离告状的。
蓝湛十分淡定,似乎悄悄看了魏婴一眼。
最后,江澄神气活现地上了车,跟着侍女走了。
诸人纷纷猜测,江澄今晚肯定夜不归宿了,以后还回不回来都不好说。
谁知,不到二更天,江澄便回来了。
满面春风的江澄给大家讲述了自己的经历:
烈阳公主好读书,不久前得古籍若干,奈何年代久远,多残破不可辨。
闻楚太子澄素有才名,特邀之前来修补。
江澄加重语气:“听见没?素有才名!”
“说是书简,就是破竹片子了,就没有哪两片是挨着的。我琢磨了大半天,才摸索出门道。”
“这时候烈阳公主说,天色已晚,让我不如先休息,或者明日再来,反正她不急,多久弄好都行,一辈子都行。”
“我一看她是不耐烦了,要丢人啊,这万一她觉得大楚都是欺世盗名之辈,那还了得?我就说你不用一直在旁边陪着我,我保证很快就给你拼好。”
“简直是如有神助啊,又过了一个时辰我就搞定了!”
“然后呢?”
“然后我就回来了呗,怎么了?”
没有人想给江澄解释,大家都懒得理他。

评论(21)

热度(10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