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岐山质子馆1-5

段子!段子!段子!
occ!occ!occ!
只有原著出现过的cp

背景介绍见设定
随想随写,脑洞凑一锅就更
无剧情无时间顺序,随意看
这系列都会打上岐山质子馆tag

想看什么梗可点~



1
赵国王室子嗣不盛、人丁稀少,传到这代,仅赵王明玦与太叔怀桑二人而已。
入秦为质的肯定是后者。
为了自己的生命安全,聂怀桑决定勇敢一回,去找大哥。
毕竟天下人皆知赵王聂明玦性情刚烈、宁折不弯,断颅折肢也要长刀出鞘。
果然,聂明玦拍案而起:
“赵国虽小,却不畏暴秦!”
“大哥说得对!”
“宁为玉碎,不为瓦全!纵使不敌,亦必反抗!”
“对!对!”
“所以怀桑,你这次为质,即使身亡于秦,也要死得有尊严,莫坠了我赵国威风!”
“太对了!……什么?”
聂明玦的眼神柔和下来,摸了摸弟弟的头,道:“平素总觉得你还小,净顾着胡闹,没想到怀桑也长大了,懂道理了。”
“去罢,哥相信你。”
“是。”
从未见过如此和颜悦色的大哥,聂怀桑傻傻应了一声,走回自己寝宫,猛然醒悟:
大哥,我不是那个意思!你听我解释……
夏五月,赵太叔怀桑质于秦。


2
公子婴回到家,魏长泽与藏色正在吃饭。
“今天的汤好像有点咸。”
“我尝尝,是哦。”
“阿婴回来啦。好孩子,把这汤喝了,我和你爹出去吃。”
魏婴无语:“你们都不问问我为什么回家吗?”
“长泽,你看我穿这件……对啊,你不是在太子门下很忙的吗?今天怎么有空回来?”
“江澄入秦为质,我想随从前往,楚王要我回来征求你们的意见。”
“哦。”
魏婴挑挑眉:“就一个哦?”
“你爹我当年经历过的比当质子危险多了,现在还不是好好活着?还娶了个好老婆。”
“哎呀,干嘛在孩子面前说这个?”
“我说错了吗?我就是有个好老婆嘛。”
魏婴瘪嘴:“……有时候我真怀疑,我是不是你们捡来的。”
“不会啦。”
“要捡我们肯定挑个好的,怎么会选你这样的?”
“老婆说得真有道理啊!”
魏婴咬牙:“好!我都记住了!”
藏色:“阿婴啊,你要记得别人的好,不要记别人对你的不好,人心里不要装那么多事,这样才会快活自在。”
太子澄入秦的队伍浩浩荡荡从楚出发的第二天,有二人一驴也悄悄离开了了云梦,目的地:岐山。


3
太子子轩歪在卧榻上,眼睛随着忙碌的妻子转来转去,浓浓的幸福满溢心田:“阿离,不必劳神,秦国不是荒蛮之地,什么都有的。”
说罢拍拍自己身旁空位,张开双臂示意:“来,陪陪我。”
江厌离抬头微微一笑,道:“听说阿澄和阿羡这次也会去的,秦国冷,他们在南方呆习惯了,未必适应。我赶着缝了几件寒衣,你帮我带给他们吧。”
金子轩的手,僵在半空:“你这一个月天天熬那么晚,就是为了给那两个混小子做衣服?”
“也不是啦。”
金子轩脸色稍霁,又听江厌离道:“还有冠带、鞋袜什么的,你知道我娘一贯不理这些事的,没人给他们打点。”
“……”
齐太子子轩,带着十大车江厌离给江澄、魏婴的礼物入秦。


4
薛洋哈哈大笑,笑得直不起腰,笑得眼角迸出泪花:
“你以为金子轩走了你就是亲儿子了?失算了吧金光瑶!太好笑了,让我再笑一个月。”
公子光瑶也在笑:
“子勋并非父王亲子,难以继承王位,太子留下他也是人之常情。”
公子光瑶的笑,温煦亲切,如春风拂面,任谁看了都会觉得……头皮发麻。
同一时刻。
太子子轩:“父王,阿勋不好看,随我入秦没得给我大齐丢脸,我就要阿瑶一起去,阿瑶多好看啊。”


5
太子涣难得脸上不见笑意,道:“还是我去吧?”
公子湛抬眸。
“父王春秋鼎盛,吴国缺我亦可,更何况太子之位,忘机你也当得。”
公子湛垂下头。
“从小你就倔,我说不过你。此去秦国,莫要再如此执拗。”
公子湛一动未动。
“好好,我自然知道你是识大体顾大局的,只是不放心,白嘱咐两句罢了。行李我都打点好了,你可看过?”
公子湛不语。
“什么一琴一剑足矣,你娇生惯养的,哪里知道出门万事难?”
“兄长。”
“听凭我安排就好,随行的门下我也是挑选过的,你都熟悉。”
公子湛轻轻点头。
在蓝湛从头到尾只说了两个字的情况下,吴公子湛入秦为质事宜,商议妥当。



评论(9)

热度(14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