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回到魔道神助攻(四)

再次回到梦境,陶然置身于一个幽暗的环境,四周黑漆漆的,看不到一丝光亮。耳畔突然传来一阵歌声,轻柔低缓,带有说不出的缠绵之意。
循着歌声,陶然摸索前行,周围慢慢明亮起来,直至豁然开朗。
歌声嘎然而止,陶然目瞪口呆地看着以端方雅正著称的蓝湛突然跳起来又吃痛坐回地上,一脸狼狈。
“那个……”陶然刚想说话,听见几声呻吟,定睛一看,魏婴躺在蓝湛不远处,闭着眼睛,哼哼唧唧地揉了揉脑袋,不安分地翻滚着,似乎在寻找什么。
陶然了然,这关她刚过完,是蓝湛和魏婴在暮溪山洞底诛杀屠戮玄武的情节。看样子,此时玄武已死,魏婴则因伤口恶化发烧了。
“发热之人需要悉心照料,忘机你让魏婴枕在你腿上,否则他的头贴着地面,风邪入脑,病情会加重的。”陶然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风邪入脑什么鬼?从来没听说过。
蓝湛犹豫了一下,把魏婴抱起放到自己大腿上。魏婴翻腾了几下,最终找到了最舒服的姿势,继续熟睡。
陶然心里“啧啧”几声,真当我不知道吗?我没出现时魏婴就是躺在你腿上的,否则刚才他怎么会揉脑袋?那是你看见我慌乱之中把他掉下去磕到了。口嫌体正直,没想到你是这样的含光君!
安置好魏婴,蓝湛看了看陶然,第四次问出同样的问题:“你是何人?”
就知道上次说抹额不是什么大事掉马了。陶然早有准备,当下苦笑一声,道:“我是何人……现在不能说,你只要知道我是没有恶意的就好。”语毕,一脸诚恳地看向蓝湛。
蓝湛和魏婴,一个冷一个浪,却都有一颗尊重体谅他人的心。穿越之事说出来太过离奇,不如摆出“我有苦衷”的架势,只要二人了解陶然没有恶意,必不会苦苦逼问。
果然,蓝湛沉默半晌,接受了陶然的解释,点头道:“没有邪气,当不是精怪。”
“那当然了,我是人。”利用了爱豆的善良,陶然异常愧疚,没话找话,“你摸摸魏婴,看他烧得如何。”说话间看向魏婴,他额头上降温的东西看起来很眼熟,这……这不是蓝家的云纹抹额吗?
见陶然盯着抹额看,蓝湛的耳垂又红了,手探向魏婴,有意无意挡在抹额之上。
自家爱豆腼腆,陶然善解人意地假作不知,赞道:“用抹额冷敷,这个主意不错,是不是有些温了?你看顾魏婴,我去重新洗下。”
蓝湛出手如风,一把抓过抹额,道:“不必,我去。”
看来没机会接触神秘·规束&定情·云纹抹额了,陶然微觉失望,随即释然,要什么人都可以碰,就不是关键道具了。只是,婉君没记错吧?不是说羡羡向汪叽表白?怎么现在一副情根深种样子的是我大含光君?
“你腿上有伤,去什么去!我打水回来,你自己洗好了。”陶然站起身,不等蓝湛答复,便自行去湖畔汲水。
来来回回折腾了几趟,才算搞定。看着蓝湛小心翼翼地把抹额敷在魏婴额头,陶然问:“你们在这里几天了?”
“五天。”
“哦,别着急,再过两天,江澄就会带人来救你们,到时就好了。
“你怎知?”
我怎知?因为这关的任务就是配合江澄救蓝湛和魏婴好吗?江澄我连sr都没有,靠着一堆妃妃小爱茉莉的r卡过的关好吗?差点被王灵娇那个贱人抓住毁容了好吗?
非酋陶然心底眼泪哗哗的,却不方便解释,随口道:“哎,我说忘机啊。”
“嗯?”
简单的一声嗯,低低沉沉的,听得陶然心头一颤,脱口而出:“你喜欢魏婴吧?”
“胡言乱语!”
不知道是不是心理作用,陶然觉得蓝湛的声音都颤抖了。
“喜欢就喜欢呗,又不是丢人的事。魏婴人那么好,你喜欢他不是很正常吗?”陶然尽量说得轻松随意,她见识过小蓝湛有多傲娇,估计大了也是一样的性子,可不能吓跑他。
“蓝氏家规。”蓝湛的声音很低,几不可闻。
这不就是默认了吗?陶然很兴奋:“蓝氏家规也没规定不许喜欢别人啊。”
蓝湛大抵是没机会看《格林童话》的,否则会奇怪陶然的语气为什么那么像劝说白雪公主吃下毒苹果的王后。
“所谓正道,问心无愧而已。不伤害他人的事,有什么不可以做的?”若非眼中熊熊燃烧的八卦之火,陶然此刻形象堪称大义凛然,“蓝家先祖当年可为一人入红尘,又岂会乐见后人为俗世偏见所拘泥?”
似是被陶然的话打动,蓝湛的眼眸亮了一下,旋即又黯淡下来,颓然道:“正值多事之秋。”
是了,岐山温氏火烧蓝家也是这章的情节,陶然记得有一关的任务就是帮蓝曦臣带着藏书逃出云深不知处。说也奇怪,这关用蓝曦臣的朔月和裂冰都顶多打到三星,用金光瑶的恨生反而能满级过关。
“苦难总会过去的,放心吧,温氏猖狂不了多久了,只要你们努力。”陶然想拍拍蓝湛的肩膀安慰他,半天没敢伸手,冰清玉洁的爱豆也有不好之处嘤嘤嘤。
正准备再接再厉灌几句“阳光总在风雨后”的鸡汤,魏婴突然睁开眼睛。蓝湛本能地抬起手,想要将魏婴的头从自己腿上挪开,又在陶然慈爱的目光中放下了。
“蓝湛,是你一直在照顾我?”枕着蓝湛大腿的魏婴惊喜万分,“我还以为上次你生我气以后不爱理我了呢。”
“不会。”蓝湛轻轻答了一句,陶然自动脑补成“I do”。
“我就知道蓝二哥哥大人有大量!”魏婴大概是脑子烧糊涂了,说话的声音萌萌的,尾音上扬,像撒娇一样,只是他的笑怎么看怎么都傻乎乎的。
陶然撇撇嘴,什么嘛,之前都是很有礼貌地先和我打招呼的,现在都没有发现我啊。回头我就跟婉君告状去,让她不给你氪!


暂时没想好下一个切入点,我再思考思考~~穷奇道开始到结尾怎么写倒是突然都想明白了qwq

评论(3)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