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回到魔道神助攻(三)

这章比较水,不写文章逻辑链缺一环,还是写了~



陶然是被电话吵醒的,闭着眼睛拿起手机,婉君的声音从电话那头传来:“桃子,你睡醒了吧?晚上去逛街吃饭好不好?或者再看个电影?刚上线的《同道殊途》口碑不错。那就先逛街再吃饭最后看电影,完美!”
眼看婉君自说自话安排好了行程,陶然无奈:“我没睡醒,不要叫我,我要睡到周一早上。”
“再睡你就成猪了!赶快起床,我一会过去接你。”
“就五分钟,让我再睡五分钟。”陶然苦苦哀求,“你到了再叫我起床,直接开门进来就行。”
作为独居单身女性,陶然最怕自己死在家里尸体臭了也没人知道,特意给了婉君一把钥匙以防万一。
“好吧,我这就出门!”
陶然如释重负地挂断了电话,翻了个身,抱住被子,又沉沉睡去。

“蓝湛!蓝忘机!蓝二公子!你等等我!”
陶然愕然,又穿回姑苏求学了?
哦,不是,眼前的两个人,比那时长高了一些,再细看,眉眼也长开了一些,不复稚气。
“又吵架了?”陶然再次挡住蓝湛,动作娴熟。
“漂亮姐姐前辈!”看到陶然出现,魏婴似乎松了口气,“快帮我劝劝忘机兄。”
陶然看了一眼蓝湛,一贯衣冠楚楚的他头发有些凌乱,手按着额头,抹额有些歪斜,不似平时整整齐齐,这是魏婴恶作剧了?可蓝湛耳垂那抹红色又是怎么回事?
魏婴委屈巴巴的:“我不是故意的,他的抹额又不是我弄松了的,我是真心打算帮他系好的,谁知道一下就自己掉了。”
“抹额掉了又不是什么大事,忘机你……”陶然习惯性拿出长辈的口吻,转过身对上蓝湛,却被他眼中的寒意惊得说不出话来。
之前见到的蓝湛,固然是冷冰冰的,可只是给人不好接近的感觉,像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仙人,只可远观。可现在,这股寒意带有森然之意,压迫得陶然几乎喘不过气来。
“就是啊,都是朋友,一点小事你就生气。”魏婴完全不受蓝湛气场的影响,兀自抱怨道,“都说好清谈会结束你来云梦玩的,因为一个抹额,你就赌气说不去了。你知不知道,怕你吃不惯辣的,我特意让师姐给你准备了好多清淡的菜,你不去,师姐白忙活了。”
蓝湛的拳头,握紧又放松,像是在极力忍耐着什么,终于低下头,沉声道:“对不起。”
“不必说这个啊。”见蓝湛有所缓和,魏婴又高兴了,道,“那走吧,咱俩悄悄的,让江澄到时找不着我,干着急。”
“临时有事,对不起。”再次致歉,蓝湛转身便走,任凭魏婴如何呼唤都没有回头。
陶然摸了摸下巴,她怎么觉得,蓝湛有点像落荒而逃呢?

直到和婉君一起吃火锅时,陶然还在想着自己的梦,帮婉君捞起煮好的鱼丸,陶然忍不住问:“婉君,你知道蓝家的云纹抹额是干嘛用的吗?”
“规束自我啊。”
“还有吗?”
婉君努力咽下嘴里的食物,抬头看看陶然,奇怪地问:“怎么了?你不是最讨厌我剧透给你了吗?”
“真有别的意思?”陶然紧张了。
“嗯,后面几章说了,蓝家抹额,象征着对自我的约束,只有在命定之人面前方可解下。”婉君拿起果汁喝了一口,解释道,“命定之人就是爱人啦,所以你看汪叽也好,蓝曦臣也好,他们的立绘,抹额都是不能点的。”
天啊!陶然重重靠在椅背上,她似乎见证了很了不得的事情!

评论(1)

热度(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