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回到魔道神助攻(二)

原著向 适量ooc
游戏设定大杂烩挂恋与皮
清水文

小透明一只,看原著吃同人粮很开心,所以也想自己写点什么。本来已经做好圈地自high的准备了,看到有人喜欢、推荐、评论,受宠若惊。
谢谢读我文的各位同好,你们都是小天使来的吧?



陶然揉揉眼睛,还有些恍惚,自己刚才是……睡着了?可乐里的冰,尚未融化,看来睡的时间并不久。
拿起手机,婉君在微信上不停召唤自己:“桃子,你说话啊!”
打了个呵欠,回了一句:“不行,我得补觉,昨晚没睡好”,陶然挣扎着爬回被窝,坠入黑甜梦中的那一瞬,小蓝湛和小魏婴的形象又浮现脑海,陶然在迷糊中露出老母亲般的笑容。

我这是,又穿了?
陶然看着自己一身熟悉的古香古色,轻车熟路地认定。
“蓝湛!蓝忘机!蓝二公子!你等等我。”仍是带着一丝沙哑的变声期正太音。陶然抬头,不出意外地看见了小魏婴。
此时的魏婴,怀里抱着两只雪白的小奶兔,正跟在小蓝湛的屁股后面大嚷大叫。
走在前面的小蓝湛表情有点复杂,像是在停下来捂住魏婴嘴巴和堵上自己耳朵快速跑掉之间纠结。
既然可以穿来穿去,陶然也不急着搞清状况,倒是八卦起爱豆的感情生活来。为了近距离旁观蓝湛与魏婴的互动,陶然脚下轻轻滑步,挡在了小蓝湛面前。
可能是被魏婴吵得昏了头,小蓝湛又快走两步才发现陶然,一个疾停,身形晃了几下便站稳。
“好功夫!”陶然和小魏婴同时喝彩,陶然还伸手鼓了鼓掌。
小蓝湛不说话,显然对自己需要晃几下并不满意,把他俩的赞美当成了讽刺。
追上来的小魏婴则冲着陶然展开了一个大大的笑脸,道:“漂亮姐姐,我们又见面了。”不等陶然回应,便向小蓝湛伸出手,道:“送你的。”
小蓝湛手负在背后,继续沉默,只是冷冷地盯着魏婴。
可惜小魏婴丝毫不在意他的冷漠,依然是明朗的笑脸:“蓝忘机你别客气啊,兔子,送你的!我抓的时候挑了很久呢,特意选了两只最白的,和你一样雪白雪白的……”
噗……熟知蓝湛性格的陶然喷了,拿兔子比蓝湛?魏婴真是作得一手好死。
果然,蓝湛一直板着的面孔扭曲了,虽然只有短短一秒,但对一向讲究礼仪,喜怒不形于色的蓝湛来说,已是难得的破功。
“你是何人?”这是蓝湛第三次问陶然,“须知,男女不杂坐,不同椸,不同巾栉,不亲授。你三番五次出现在这里,难道不知道云深不知处的戒律吗?”
赤裸裸的迁怒啊,这是。
“哇!”陶然还来不及抗议,小魏婴钦佩地开口道,“蓝忘机你说了好多好多话诶,我还是第一次听你一口气说这么多!”
看着有暴走趋势的小蓝湛,陶然连忙大喝一声:“荒唐!”
不愧是长期占据游戏npc排行榜的最佳修士,小蓝湛和小魏婴谁也没被吓到,只是看向陶然,神情坦然。
陶然回忆着自己知道的少得可怜的剧情,心念飞转,道:“忘机你是我蓝家小辈中之佼佼者,怎能行事如此不知礼数?”
看到小蓝湛脸上露出疑惑之色,陶然窃喜:果然年纪还小,好骗啊。也顾不得自豪,接着道:“魏公子送你礼物,出于好意,你如何不予理会?难道要让云梦莲花坞的首席弟子误会我姑苏蓝氏尽是不知好歹之辈么?”
听陶然教训蓝湛,小魏婴着急了,道:“不是,漂亮姐姐,不,这位前辈,蓝忘机他不是这种人。他挺好的,是我不好,老逗他,其实我只是想和他玩而已啦。”
蓝湛诧异地看了魏婴一眼,似是惊讶魏婴会替自己说话。
陶然趁热打铁,道:“既是如此,忘机你便收下魏公子的礼物罢。”
小蓝湛尚在犹豫,小魏婴已欢天喜地地将两只兔子塞进了他怀里。
“忘机,你该如何应对?”陶然声音放缓,有如幼儿园老师一般循循善诱。
“谢谢。”小蓝湛仍有些不情不愿,可表情已经放松,不再死死板着面孔。
“你二人今日的课业可完成了?”
“完成了!”同样的回答,一本正经的是小蓝湛,眼珠子转了转却答得迅速的是小魏婴。
这孩子,一看就是在撒谎。常年和甲方爸爸谈需求,练就一身察颜观色本领的陶然心内忍俊不禁,脸上却不透露分毫:“那你二人将兔子放去后山喂养,莫要在这里打扰先生授课。”
“是!”小魏婴响亮地答了一声,拉起蓝湛就跑。
小蓝湛甩脱魏婴的手,不紧不慢道:“不可疾行。”见魏婴没注意,手指轻轻抚了抚拉扯间险些从自己怀中掉出来的兔子,似是安慰。
“好,我陪你慢慢走。”说是这么说,小魏婴岂是安分守己的?在蓝湛身旁一蹦一跳的,不时还绕着他打个转儿,捅捅他怀里的兔子。
陶然听到的最后一句话是小魏婴说的:“兔子喜欢萝卜青菜,这个你们云深不知处最多了吧?”

评论(1)

热度(1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