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回到魔道神助攻(一)

原著向(自以为的)适量ooc
cp只有忘羡(或许)
少量恋与制作人背景 游戏设定大杂烩
更新不固定 只能保证不坑
 
 
周末加班至凌晨才回家,又在难得的休息日早上8点被隔壁熊孩子吵醒并不是一件令人愉快的事。洗个热水澡,叫了外卖,一大口汉堡随着冰凉的可乐送下,陶然的心情终于平复下来。
左手拿起鸡翅,右手打开手机,手指自然滑向游戏菜单,最近流行的是一款名为《恋与魔道》的游戏,内容是女主角(玩家)接手一个没落的修真门派,并在各路帅哥的帮助下努力将其发扬光大的故事。
熟练地点开游戏邮箱,几个新消息点掉,还是没有蓝忘机的飞鸽。陶然本命,游戏人物蓝湛蓝忘机,门派姑苏云深不知处,为人雅正端方,与其兄合称蓝氏双璧。可惜,脸黑的她至今没抽出蓝湛的ssr,和蓝湛的互动非常少。陶然叹口气,盘算着是不是除月卡外再多氪点,好多抽几次十连。
这时,微信突然跳出一串泪流满面的表情,点开微信,是闺蜜婉君,一连串啊啊啊啊啊紧接着哭脸。
陶然失笑,婉君名字优雅温柔,性格却大开大合,一点小事也能让她激动万分。所以陶然没当回事,只是简单回复了一个“?”。
“桃子!我要死了!”
陶然摇摇头,这个婉君,整天嚷嚷要死了,冷死了热死了饿死了气死了开心死了。
“怎么死的?被你家羡羡苏死的?”
婉君也玩《恋与魔道》,喜欢的是云梦莲花坞大弟子魏婴魏无羡。江湖人称魏撩撩的魏婴风流洒脱、不拘小节,正合了婉君的胃口。为了能时常接到魏婴的飞鸽传书和千里传音,婉君不知道给游戏氪了多少个648,都够买个包包的了。
“羡羡他……”
事情看来大条了,婉君从来不会说话只说一半,省略号对她来说不存在的。
“你家羡羡怎么了?你不是说他陈情一曲没过不去的关卡吗?”
欧皇加重氪,婉君的过关速度一直快到飞起,前几天就要通关第一卷第19章,准备迎接攻略组爆料的第二卷的到来,还得意洋洋说到时一定会剧透给还在龟速过关的陶然。
“我家羡羡!内部消息!在第二卷的时候!对你家汪叽!表白了!”
“哦?真的?”
“真的!!!听说是有内部稿不小心曝光了!”
“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桃子你还笑?你怎么笑得出来啊???!!!”
“不吃亏。”
“什么???”
“我家含光君,肯定是攻啊。”
游戏突然传来叮咚声响,陶然把手机切换到游戏界面,一抬手却不小心打翻了可乐,陶然连忙抽出纸巾,擦拭手机上的深褐色液体。忙乱中,她没有发现,游戏弹出了一个从未见过的对话框:
“恭喜您获得本游戏剧情内测资格,请选择您要参加测试的版本。”
纸巾拂过屏幕,掠过乙女,在耽美选项重重地停顿了一下……
 
 
我是谁?
我从哪里?
我要到哪里去?
陶然低头看着自己一身古香古色的打扮,很不哲学地深深思索着这三个哲学问题。
这是一个晴朗的夜晚,半轮明月边伴着几颗星星,偶有清风吹过,微凉。
雕栏画栋的游廊蜿蜒迤逦,雪白的高墙顶端是灰色瓦片砌成的墙檐,精致与简约交映,颇有几分雅致。
可是,这是哪儿啊?
我又是怎么到这儿的?
内心千军万马奔腾,陶然走了几步,出了游廊,刚想四处转转打探一番,突然听到一个带着笑意的声音打破了宁静:
“天子笑!分你一坛,当做没看见我行不行?”
“云深不知处禁酒,罪加一等。”熟悉的台词,熟悉到陶然不假思索地接了下句。
“谁?”两声喝问同时传来,陶然立刻捂住了自己闯祸的嘴巴。
晚了。
面前两个小正太,一个墙头,一个院中,本来互视的目光同时投向陶然。
“你是何人?”清冷的声音配着极浅淡的眼眸,仿佛连周遭的空气都被冻结。
陶然一下……就脸红了。蓝忘机!这是云深不知处?这是魏婴蓝湛初次见面那关?
此时的陶然完全没有余裕去思考卧槽我怎么穿越了的严肃问题,只是不住地打量着自己的本命。这时的蓝忘机尚年幼,眉宇间有几分稚气,身量也未长开,却已举止大方,气度不凡。
忽想起婉君,又抬头看向小魏婴,必须仔细记住,回去好好和婉君分享。
魏婴眼睛圆圆的,极亮,脸蛋上还有未褪去的婴儿肥,可爱得不象话。此时,他笑了起来,圆圆的眼睛变成两弯新月,对陶然道:“这位漂亮姐姐,你是蓝家的女修吗?”
不愧是魏撩撩,简单的一句话也说得荡气回肠,虽然变声期的缘故,声线还有一丝沙哑,却也威力惊人。
小蓝湛的眉头微微皱了起来,向陶然走了一步,重复问道:“你是何人?”
我是何人?
我是你迷妹啊!
陶然心里想着,嘴上支支吾吾,不知如何蒙混过去。
小蓝湛的眉头,皱得更紧了。
魏婴又开口了:“你这人怎么这样啊?漂亮姐姐不愿意说,你别勉强人家嘛。小冰块我告诉你,你这样吓人是泡不到女孩子的!”
陶然没被蓝湛吓到,却被魏婴的话吓了一跳。
泡?女孩?
不是,婉君说了,魏婴以后是要向蓝湛告白的,这要是因为自己不合时宜的出现ooc了怎么办?
无数穿越前辈的经验告诉陶然:ooc后果很严重。
比如曾经有个叫沈清秋的前辈……
陶然连连摆手:“我没关系的,你俩该干嘛干嘛,不用管我的。”
小蓝湛盯了陶然一眼,道:“你在此地不要动,稍后我带你去见兄长,请他定夺。”
回首又望向小魏婴:“不知所谓!”
小魏婴不乐意了:“哎,我在外面你要管,这位漂亮姐姐在里面你也要管,怎么做都不对是吗?我看你才是不知所谓!”
小蓝湛的脸,更白了。
陶然在一边劝说:“你们俩别吵架啊,要和和气气在一起知道不知道?”
“喂,你也别故意喝酒气他啊!”
“有事说事,别动手!”
看着面前扭做一团的两个小正太,陶然无语问苍天:既然我穿不穿他们都要打一架,那我穿过来又是图什么啊?

评论(16)

热度(342)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