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回到魔道神助攻(五)

我当初说或许cp只有忘羡是多么滴了解自己滴尿性啊,今天有一点轩离。
轩离还是蛮重要哒,他俩不改命,怎么好意思树新蜂说自己是神助攻?



周末过去就是忙碌的工作日。生活依旧艰辛:甲方把方案改来改去;leader下班前十分钟要求开会;新来的实习生deadline交不出稿子……这些都没影响陶然的好心情,进进出出挂着微笑,时不时轻轻哼唱着不知名的曲子。
同事打趣问桃子是不是恋爱了,陶然好脾气地否认,随手掏出手机点开《恋与魔道》。
不如游戏,谈恋爱不如游戏。


第一眼看到江厌离,陶然便认出她了。一袭紫衣,眉目淡淡的,在人群中很容易被忽略,如果没有眼波中那一抹让人看了就莫名安心的温柔。
“肚子饿了吗?”江厌离搬出一个矮凳笑着示意陶然坐下,“我在煮汤,再等一小会儿就好。”
“我……”陶然想推辞,却被空气中弥漫的食物香气吸引,不由自主坐了下来。
“很辛苦吧?”江厌离显然把陶然当作谁家的女修了,“我两个弟弟也是,从早忙到晚,有时就会忘记吃饭。”
“莲花坞是此战主力,魏公子、江公子能者多劳,必是十分忙碌。”游戏正卡在射日之征,陶然自然明白江厌离在说什么。想了想,微微躬身道:“江姑娘每日打理大家的伙食,也辛苦了。”
江厌离笑着摇摇头,道:“我没什么本事,只得做些琐碎小事,尽自己一份力罢了。”
陶然连忙回道:“江姑娘太过自谦,民以食为天,岂是小事?”
说完见江厌离神色从容,并无丝毫自卑,陶然顿觉自己多嘴,于是讪讪笑了一下,又问:“听说莲花坞几个月前惨遭温氏血洗……”
话方出口,更觉唐突,哪有专门问人家伤心事的?最近通关的章节,惊心动魄,云梦江家家主夫妻惨死,江澄重伤,魏婴身陷乱葬岗,姑苏蓝家宗主身亡,蓝曦臣历经劫难回到云深,与蓝湛一同重振家业……陶然无时无刻不想着剧情。再加上与江厌离交谈,安稳自在,不觉就口无遮拦起来。
江厌离手执汤勺,慢慢搅动锅里的食物,闻言动作一滞,眼圈慢慢红了。
陶然手足无措,急忙站起身,怯怯道:“江姑娘……”
她不知如何接下去,家破人亡,无论什么样的安慰对这个只有十几岁的女孩来说都是苍白的。
江厌离闭了闭眼睛,唇角缓缓牵扯出一丝微笑,道:“无事,被热气熏到眼睛了。”
盛出一碗汤递给陶然,江厌离又盛了三碗出来分两个食盒装好,道:“这位姑娘少坐片刻,我先去给弟弟送汤,他们喜欢喝热的。”
陶然呆呆地接过汤碗,呆呆地坐回矮凳,呆呆地目送江厌离走出厨房,恨不得给自己一记耳光。

不知过了多久,外面突然一片吵闹声响,陶然放下汤碗,走出房门。
一出门,便见到了魏婴。
陶然记忆中的魏婴,眼角眉梢尽是笑意,仿佛有细碎的阳光在他的脸上闪烁跳跃,犹如夏日清晨,热烈爽朗,充满勃勃生机。
而此刻的魏婴,下巴微微上扬,嘴唇抿得紧紧的,目光中的阴鸷令人寒意陡生,说出的话一字一顿,冷厉无比:“金子轩,去找我师姐道歉。”
金子轩挡在一不知名女修面前,冷笑一声:“道歉?我为何要向虚伪之人道歉?因为她是你们云梦江氏的人,就合该天生比人家高贵?”
“你混帐!”魏婴身旁的江澄怒吼,死死握紧了拳头,眼睛里布满血丝。
金子轩扬起头,傲然道:“江宗主,你回去告诉令姐,我金子轩交友凭心,最讨厌她这种耍阴谋诡计的小人,让她莫要再枉费心机。”
魏婴面无表情,只是眼中阴鸷比方才更深,从腰间抽出一支笛子横在唇边,道:“金子轩,你是自找的!”
“魏无羡!”蓝湛不知何时出现,一把按住魏婴拿笛子的手。
魏婴并不挣扎,默默与蓝湛对视,他二人的目光都是冰冷的,在空中相接,寒意四溢,旁边的人似是被这寒意冻住了,一时竟无人说话。
半晌,魏婴道:“好!我便不用陈情,直接揍他。”说着噗嗤笑了一声,“又不是没揍过。”
“等一下!”陶然醒悟过来,快走几步站在众人中间。
这剧情她熟,证明排骨莲藕汤是江厌离做的嘛,关卡任务啊。
看到陶然,魏婴露出意外的表情,冲她略一点头,把笛子收了起来。
“这位姑娘。”陶然来不及和魏婴蓝湛打招呼,转向金子轩身后的女修,“你说这汤是你做的,请问你在里面放了什么?”
女修牢牢抱着金子轩的胳膊,可能是被吓懵了,半天才回答:“不就是莲藕和排骨吗?还能有什么?”
“真的?”陶然斜眼看着女修,语意嘲讽。
金子轩不耐烦地说道:“你是哪里来的?凭什么问话?”
陶然不慌不忙道:“金公子,虽说清者自清,要能辨个分明,岂不是更干净?你若心里没鬼,何必拦着我?”
陶然最讨厌金子轩这种孔雀男,再加上心里替江厌离不值,出口更加不留情面。谁知金子轩并不着恼,再次冷笑一声,退开半步,竟然默许了。
看来金子轩也不是不讲道理的人啊,难怪他的粉丝数在游戏里能排到第三。
陶然想着,继续发问:“你确定没有别的了吗?”
女修脸露迷茫之色,低头思索一番,突然高声答道:“莲子!我还放了莲子!”
“什么样的莲子?”
“莲子还有什么样的?就是普通的莲子喽。”
“普通的莲子?你从莲蓬里剥出来直接放进去的吗?”
“当然了。”女修嗤笑,突然感觉周遭气氛不对,又道,“当然不可能直接放进去了,莲子的皮也要剥掉的嘛。”
“没再做别的了?”陶然逼问。
女修犹豫片刻,嗫嚅道:“没有了……吧?”
陶然不再看女修,转而面对金子轩:“金公子,今日我承江姑娘的情分,借光喝了一碗汤,你日日喝,当比我清楚。江姑娘的莲子,是特意去了莲心的,因为魏无羡最怕苦味。”
谎言被拆穿,女修怕金子轩恼羞成怒,急忙向后撤了几步,脸色惨白。金子轩的脸,比她的更白,却根本顾不上理她,口中喃喃自语:“怎么可能?怎么可能?”
魏婴一个箭步冲过来,拳头重重打在金子轩脸上,回头道:“我揍他一顿给师姐出气,江澄你是家主,不必上来。”
话刚说到一半,江澄的拳头也落到了金子轩肚子上:“放什么屁!那是我亲姐!”
蓝湛注视着对金子轩拳打脚踢的魏婴,面无表情。见魏婴又是一记重拳将一直未还手的金子轩打倒在地,闭了闭眼睛,似是不忍目睹,转身离去。
看看将金子轩揍得鼻青脸肿的魏江二人,又看看渐行渐远的蓝湛,陶然快速权衡了一下,追着蓝湛跑了过去。

“忘机!蓝忘机!等等我!”
蓝湛闻声停下,缓缓回身,遥望着远处依然和金子轩打得热火朝天,或者准确地说,单方面殴打金子轩的魏婴。
陶然气喘吁吁地跑到蓝湛面前,刚要扬手打招呼,又顿住了,尴尬地笑道:“忘……那个……含光君,好久不见。”
有风吹过,吹得蓝湛衣袂飘起,此刻的他,有一种高不可攀的凛然,令陶然无法像之前一样随意。
“姑娘不必客气,叫我忘机即可。”蓝湛微微欠身施礼。
“我叫陶然,朋友们都叫我桃子。”陶然一边自报家门一边腹诽,你这副模样,谁敢跟你不客气啊?
“陶姑娘。”蓝湛视线又瞟向魏婴的方向,旋即收回。
见状,心理素质过硬的陶然立刻把敬畏之心抛诸脑后,问道:“你和魏无羡,吵架了?”
陶然边问边观察蓝湛的表情,不知是因为成长,还是遭遇家变的缘故,蓝湛愈发深沉,也就是说,一点表情都看不出来了。
“是。”蓝湛简单回答了一句,停顿了很久,又轻轻道,“他修鬼道。”
“呵……”
陶然不知道如何回答。在游戏中,鬼道是魏婴的特殊技能,吸引了众多暗黑系爱好者迷妹,可亲眼目睹一个阳光少年变得如此阴郁,陶然心里也不是滋味。
“他也是没有办法吧……”想到乱葬岗,陶然忍不住替魏婴辩护。
“此道损身,更损心性。”蓝湛坚持,“到他控制不住之时,必遭反噬。”
“也许,魏婴会是例外呢?”陶然没有把握地说,官方不会弄死一个人气npc的,是吧……
“没有例外。”蓝湛说得坚决,让陶然顿时泄气。
“等等!”陶然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语重心长地嘱咐蓝湛,“这话你千万别跟魏婴说!”
“为何?”
“你还问我为何?”陶然扶额长叹,“你也是男人,不懂吗?你如此断言他控制不住,魏婴不要面子的啊?”
蓝湛怔了怔,道:“我已经对他说过了。”
“天啊!”
“不止一次。”
……
沉默许久,蓝湛似乎下定了决心,开口道:“所谓鬼道,逆天行事,必不可久,多用一次,便多一分危险。魏无羡若能随我回姑苏,有蓝家护佑,不必再行鬼道亦可。况且我蓝氏藏书阁多古籍,细细查找,总能找到解决之道……”
“那个……含光君,不好意思,我打断你一下。”陶然实在不能忍眼前这个滔滔不绝的蓝湛,崩人设神马的完全不能接受啊,虽然我理解你闷在心里很久了的心情,“这些话,你为什么不直接告诉魏无羡?”
蓝湛表情如凝固一般,冷冷道:“江澄。”
这关江澄什么事?江澄不放人?魏婴和江澄签了劳动合同?
见陶然一脸迷茫,蓝湛补充了一句,依然是面无表情,依然是冷冷的语气:“他与江澄说我是外人。”
含光君,你这是……吃醋了?



大家今天都看月亮了吗?

评论(10)

热度(1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