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全员】我是狐狸精(三)

校园paro ooc
我发现了,这篇该标全员,但羡是主角


蓝启仁老师言必信行必果,第二天只强调了二十多分钟遵守纪律的重要性就开始调整座位了。
魏无羡安排到了蓝忘机旁边,原本坐在蓝忘机同桌的小女生喜孜孜地跟周围人说着再见就往魏无羡原来的位子上走,半道上被蓝老师阻止了。
这孩子太爱说话的,可不能放在江晚吟身边,肯定会被带坏。
蓝老师环视教室,目光投向了一个穿着粉红色衣服的女孩,相貌甜美,一看就乖巧。而且,这女孩半节课都手放胸前,面无表情,一动不动,坐在最后一排还这么自觉,是个好孩子。
蓝老师看一眼座位表:“温情,你坐前边来。”
温情今天心情不太好,妈妈说上小学了就该有女孩子样,连续两天让她穿裙子了。穿裙子就算了,还都是粉色的;粉色的就算了,胸前还总有傻乎乎的装饰,昨天是只戴着花环的猫,今天是一个夸张的蝴蝶结,镶着亮片。
温情一直用手臂挡住蝴蝶结,思考怎样剪下来才更像它自己掉的。蓝启仁的话让她皱起眉头,她不想坐第一排,离老师太近,跟没长大似的,可站起来反对的话,全班都能看到那个愚蠢的蝴蝶结了。
深觉人生艰难的温情慢吞吞收拾好书包,抱在胸前,遮遮掩掩地走向教室前面。
第一排的座位被抢,小女生不干了,哭丧着脸:“老师,我近视,坐最后一排看不清黑板。”
金子轩主动举手:“老师,她可以坐我这里,我坐后面去。”
魏无羡过来正好坐在自己前面,他可不想和那个坏孩子离那么近。
被老师评为乐于助人的金子轩在新座位坐好时,同桌怯生生笑着和他打招呼:“金子轩你好,我是孟瑶。”
座位安排妥当,蓝老师宣布下课,离开了教室。
魏无羡抓紧时间向新朋友介绍自己,短短十分钟,蓝忘机已经了解了江家所有人的身份性格,并收到一连串回答的问题,根本来不及回答,只得频频点头,表示自己专心在听。
江澄和温情一人拿着一把直尺,认真丈量课桌,准备画出条分界线,自此井水不犯河水,谁也不许过界。
孟瑶小心地摸了摸金子轩的笔袋,一脸羡慕:“这个也是你爸爸给你买的吗?”

m学园有个传统,新生入学第一周,会在高年级学生代表的带领下进行一系列活动,以尽快熟悉校园生活。
分派到本班的学长,是五年级的聂明玦,和代表中唯一一个三年级生蓝曦臣。
虽然只有三年级,蓝曦臣显得很稳重,站在讲台前,不慌不忙:“为了便于活动,我们会分为两组,由我和聂学长分别带领,现在请大家自愿分组。”
魏无羡小声问蓝忘机:“你准备参加哪个组,一起好不好?”
蓝忘机毫不犹豫地回答:“蓝曦臣的。”
“好,我也参加蓝曦臣组。”魏无羡愉快地决定,“你选他是因为你们都姓蓝吗?”
“不是。”
“那是因为你们长得像?”
蓝忘机嘴角抽了抽:“他是我兄长。”
“哇!”魏无羡衷心敬佩,“你真了不起。”
蓝忘机苦苦思索身为蓝曦臣弟弟哪里了不起的时候,江澄回过头招呼:“魏无羡,选聂学长!”
聂明玦算是校园名人,成绩好,个子高,小学部足球队队长,还酷爱打抱不平。几乎每个低年级男生都视他为偶像,江澄会选他也不奇怪。
魏无羡纠结了几秒:“我还是选蓝曦臣。”
江澄说完就冲向了聂明玦,生怕报名的人太多,自己抢不上了,根本没听到魏无羡的回答,蓝忘机却看到了他的左右为难:“你要是想和江晚吟一起就去吧。”
“不,我先答应你的,说话要算数。”魏无羡笑着拉起了蓝忘机的手,“走,咱们去找你哥哥报名吧。”
蓝曦臣微微睁大眼睛,惊讶地看着自己不喜欢被人碰的弟弟和同学手拉手走了过来。
“兄长,我和魏婴报名。”
蓝曦臣回过神,边在名单上做记号边不动声色地打量魏无羡,如果他没记错,这是忘机交到的第一个朋友。有空的时候,要调查一下这个魏无羡是什么样的人。
“欢迎,这组男生比较少呢。”
准确地说,目前只有刚刚报名的两个。
“我也是男生,我也要报名。”又有一个男孩子蹑手蹑脚地溜了过来,“我叫聂怀桑。”
大哥太可怕了,聂怀桑鼓了半天勇气,抛弃了聂明玦,选了看上去很温和的蓝曦臣。

第一天的活动很简单,就是参观校园。
m学园很大,环境优美,设施完备,小学部还有一个校史馆,介绍学校历史与历届优秀校友,是参观的第一站。
聂明玦、蓝曦臣各带一组,依次讲解,可能因为事先受过培训,内容十分翔实丰富,同学们都听得很带劲。
人太多,又都是女生,不方便挤进去,魏无羡拉着蓝忘机和聂怀桑往前跑,脸几乎贴在玻璃窗上:“蓝安,蓝……这个字念什么?”
“翼。”聂怀桑看一眼蓝曦臣正在讲解的长刀图片,触电般收回视线。
“好多姓蓝的啊。”不认识的字太多,魏无羡索性放弃了,转移了话题,“我原来以为姓江的人多,没想到姓蓝的更多,蓝湛、蓝老师、蓝曦臣、这里还有两个。”
这些幼儿园时就学过了啊,魏同学怎么什么都不知道?聂怀桑没把自己的疑惑表现出来,边观察魏无羡边解释:“你说的都是蓝家人啊,这两位是蓝家以前的家主。”
魏无羡回头看看蓝忘机:“蓝湛,你怎么没告诉过我?”
你也得给别人说话的机会啊?
魏无羡接触了太多新鲜事,有点兴奋过头,讲起话来密不透风,水泼不入,聂怀桑都感觉接话吃力,更何况一向少言的蓝忘机?
不过,这样挺好的,要是只能和蓝忘机一起参观,还不如跟着大哥那组呢。聂怀桑偷偷贴近魏无羡一步,和大多数同学一样,他也有点怕蓝忘机。
蓝忘机犹豫不决,兄长说先祖是效仿学习的,不可以炫耀,可要是一直不回答,新交的朋友会不会也不喜欢和自己玩了,就像刻意躲开自己的聂怀桑一样?
幸好魏无羡又有了新发现,江澄一个人趴在前面的玻璃窗上不知道看什么呢,可专注了。
魏无羡一手一个拉住了蓝忘机和聂怀桑:“嘘——咱们悄悄过去,吓江澄一跳。”
聂怀桑先吓了一跳,一起上过幼儿园的都知道,蓝忘机、金子轩、江晚吟,三大不能惹。魏无羡昨天敢和金子轩打架,今天又要拉着蓝忘机去吓江晚吟,聂怀桑声儿都变了:“魏同学……不,魏哥,你真有种。”

江澄正在看的,是江家先祖江迟的展示柜。江迟的故事,他已经听过无数遍,可每次看到,总觉得全身的血都热了,恨不得一下子就长到可以夜猎的年纪,杀妖怪、杀凶灵,杀尽一切坏蛋。
“啊!”
魏无羡突如其来一声大喊果然吓了江澄一跳,回过头刚想骂,眼睛落在了魏无羡牵着蓝忘机的手上:“魏无羡,你干嘛呢?”
魏无羡没明白江澄的意思,江枫眠和江厌离带他出门时都会拉着他的手,说这样不容易走散,所以人多的地方当然要和小伙伴手牵手。他更关心江澄在看什么好玩的。
“你看什么呢,我过来都不知道。”
魏无羡扫了一眼,看到江迟两个字就没了兴趣。江澄不仅喜欢听,还喜欢给人讲,再有趣的故事听过一百遍也没意思了。现在的江家,上上下下,只有江厌离一个人还有耐心听江澄讲江迟的丰功伟绩,其他人听见江澄提起话头,都会找借口走开。虽然对先祖有些不敬,可好歹能保护自己的耳朵不起茧子……
魏无羡的大喊,同样惊动了走在前面的聂明玦组。
金子轩看过来,满脸鄙夷,说好分组跟学长走,魏无羡和江晚吟又不守规矩了。不爱看坏孩子,金子轩别过脸,眼角余光扫到了队尾的孟瑶。
金子轩聪明又厉害,同学们不敢和他抢,自觉给他让出视野最好的排头位置,孟瑶就不同了。他和魏无羡一样,没上过m学园附属的幼儿园,又有同学传说他没有爸爸,妈妈也不是正经人,虽然不清楚到底是怎么个不正经法,但从大人那里学来的轻蔑足以令人看他不顺眼。再加上个子矮,几个男生一直在有意无意地挤他,想把这个异类挤出队伍。
金子轩看到的,恰好是孟瑶被人推搡的一幕。
“喂,你们别欺负人。”孟瑶总是一副怯怯的样子,笑容都可怜巴巴的,金子轩不自觉把他划为需要保护的行列。
被金子轩一吼,推人的小胖子慌了神,手上反而失去控制加大了力,猛地把孟瑶推得远远的,正撞在魏无羡身上。
一个大活人冲过来,魏无羡没防备,四仰八叉地摔倒在地,尾骨与坚硬的地板相撞,疼得眼泪都出来了。
见魏无羡被波及,江澄生气了,冲到小胖子面前,狠狠推了他一下,与扶起孟瑶的金子轩几乎同时出声:“干嘛推人!”
小胖子不甘心地推脱:“我就轻轻碰了他一下,他自己站不稳撞到别人了,不怪我。”
“你胡说!”
“道歉!”
又要打起来了吗?一群小男生呼啦围了上来,还是小学好玩,天天有打架看。

纷乱中,只有蓝忘机没上去凑热闹,向魏无羡伸出手:“我拉你起来。”
“没事的,我一会自己起来就行了。”刚才磕的那下太疼了,尾巴又跑出来了,魏无羡死死压住尾巴,一动也不敢动。
“那……”蓝忘机想不通没事为什么不能站起来,打量着魏无羡。
魏无羡终于想起了江澄的警告,吓出一身冷汗:“你走吧,不用管我,我躺一下就好。”
“好吧。”蓝忘机蹲下身子,“我陪你。”
魏无羡没嫌弃自己不爱说话,那自己是不是也应该不问魏无羡理由,陪他到可以起来的时候?
蓝忘机突然睁大了眼睛,魏无羡身下,好像有一抹红色的影子。
这是他不愿起身的原因吗?


* 澄情、轩瑶同桌都会对羡的性格发展有影响,目前我只有模糊的概念,不知道怎么解释,总之,暂时没cp向打算,他们现在还是个孩子


评论(23)

热度(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