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攻略魏无羡(番外)

几个小段子
至此本文全部结束



01

圆月,长街。
魏无羡依偎着蓝忘机,两张俊朗的面孔挨得极近,相映生辉,羡煞旁人。
避尘与随便犹自在空中交错盘旋,偶尔相击,余音绵长。
不远处,江澄手持紫电,傲然独立,身姿挺拔,玉树临风。
金丹不断自天狗天灵迸发出金色的火花,绚丽的光彩照得三人愈发翩然若仙。
正在这时,一盆冷水自居民楼泼下,伴随着怒气冲天的吼声:“大半夜的又敲锣又放花,让不让人睡觉了!”
三人望望湿漉漉的彼此,算了,啥也别说了,回家换衣服去吧。
(天狗篇我忍了半天没写出来的场景)

02

一大早,魏无羡溜进江澄卧室:“江澄,醒醒!”
熟睡中的江澄凭直觉一脚踢出去:“滚。”
魏无羡催动灵力:“别睡了,我给你看个好玩的。”
江澄彻底清醒了,魏无羡周身竟然被紫光笼罩。
虽然修的是莲花坞心法,魏无羡的灵气一直是与众不同的红色,这紫光哪来的?
魏无羡故作娇羞:昨晚我在蓝湛那儿,他的灵气是蓝色的……
蓝加红等于紫,没毛病。
至于这加法如何“做”的,不言自明。
魏无羡一边解释一边警觉,提防江澄的暴击。
谁知江澄根本没理他,反而陷入沉思。
“喂,江澄。”不会被自己气傻了吧?
江澄:“你说能不能把金子轩送蓝家随便谁床上?”
魏无羡:“啊?”
这思路如何跳跃的?
江澄:“金子轩的灵气什么颜色?”
魏无羡:“屎黄色。”
这是姐控二人组对金子轩灵气的专属形容。
黄色加蓝色等于绿色。
金子轩始终不知道为什么那天俩未来小舅子看见自己就唱歌:“期待着一个幸运和一个冲击,多么奇妙的际遇。”
(这是琢磨聂大的灵力该用什么颜色时开的脑洞)

03

约好和蓝忘机一起午饭,魏无羡气喘吁吁跑到云深小区,大喊:“蓝湛!”
蓝曦臣推开窗,果不其然看见魏无羡的脸。
蓝曦臣内心:(撸胳膊挽袖子)妈蛋!这小子怎么这么快就出现了?还真是阴魂不散!不行,忘机还没恢复前世记忆,不能跟他瞎掺和。可人都到楼底下了怎么破?要不我下楼揍他一顿?打残了就不能拐跑忘机了。”
蓝曦臣表面:(慈祥地笑)忘机,早去早回,注意安全。
(獬豸篇用尽洪荒之力才没让蓝大ooc)

04

江枫眠,失败。
虞紫鸢,失败。
江厌离,失败。
金子轩,失败。
小爱菲菲茉莉,失败。
蜃龙咬牙:只有放大招了,我就不信搞不定江晚吟!
江澄盯着面前红黄蓝三位姑娘:素颜美女,性格温柔,修为不高,一说话就脸红,这人设怎么有点眼熟?
三位女修:江宗主,请还钱,至少应该一人一半。
江澄:???
前世。
红衣姑娘的故事:
今天和莲花坞的江宗主相亲,好激动好兴奋好紧张。
红衣姑娘:江宗主平时有什么消遣?
莲花坞门生匆匆推门而入,躬身在江澄耳边窃窃私语。
江澄拍案而起:什么?有人敢欺负金凌?
莲花坞门生:姑娘少坐,我家宗主去去便回。
两个时辰后,红衣姑娘:不满意直说不满意,为什么要我白等那么久,欺负人嘤嘤嘤。
店小二:姑娘把帐结了吧。
红衣姑娘:堂堂莲花坞宗主连相亲都不肯花钱?!
黄衣姑娘的故事:
今天和莲花坞的江宗主相亲,好激动好兴奋好紧张。
江澄拍案而起:你看清楚了,当真和夷陵老祖一模一样?
两个时辰后,店小二:姑娘把帐结了吧。
蓝衣姑娘的故事:
两个时辰后……
历史总是惊人地相似。
仙家相亲黑榜第一名:莲花坞宗主江晚吟。
理由:没诚意、不坦率、小气。
今生。
江澄:这三个人是谁?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蜃龙:……
(幻境篇没写的情节,毕竟舅舅有紫电)

05

又是夷陵小吃街。
蓝忘机已经熟练掌握点菜技巧及如何不借助工具吃下整只烤鱿鱼。
七叔:阿澄啊,七叔不是怪你,但咱今后做人还是要厚道。
江澄:(并不知道自己被獬豸冒充的事)阿澄?
魏无羡转移话题:怎么没看见阿宁?
七叔:他现在在人家酒吧做驻唱,日子比以前安稳多了,酒吧老板还挺照顾他的。
魏无羡:什么酒吧,哪天我们也去捧场。
七叔:记不住那英文字,就知道老板叫情姐。
(这是我脑补的温宁大结局)
(其实脑洞跟脱缰的野狗似的还在继续)
魏无羡:阿宁,今天又来听你唱歌了,我来得最勤了吧?
阿宁:不是,江哥天天来。
魏无羡:怎么可能?
坐一角的江澄:温情啊,你说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干点什么不好,非开酒吧?
翻译一下:酒吧这地方鱼龙混杂,容易出危险;而且作息不规律,对身体也不好。
温情瞪眼:废话!不开酒吧我吃什么,你养我啊?
江澄脖子都红了:我养!
温情冷笑:你一学生,自己还要人养活呢,拿什么养我?
江澄:你等着,马上我就毕业了!
温情嫣然:行,到时候别后悔。
江澄发誓:谁后悔谁是魏无羡!
偷听的魏无羡:……

06

m中又迎来招新宣传季。
按照惯例,会有校园大使为来校参观的报考者介绍m中特色。
由于亲和力极强,孟瑶被选为校园大使之一,负责介绍金麟台景区。
魏无羡、蓝忘机、江澄、聂怀桑每天看着孟瑶带未来的学弟学妹们游览雪浪金星圃:
“来到这里,不得不提到我们的学长敛芳尊,虽然世人对他褒贬不一,但我认为敛芳尊建瞭望台的功绩是无法抹杀的……”
那感觉,一言难尽。

07

当初蓝忘机受三十三道封印时,不知道谁出的主意,说夷陵老祖见狗怂,封印上画条狗,法力加倍。
(我估计是蓝启仁,但没证据)
所以蓝忘机封印过程就是打个封条,盖个狗狗戳。
(仙界也是相当靠谱呢)
结果呢:
魏无羡死死抱住蓝忘机:“蓝蓝蓝……湛,有狗。”
蓝忘机右手抱魏无羡,左手抽出忘机琴。
封印:受不了受不了,不带这么秀恩爱的!
(穷奇篇)
魏无羡拉起蓝忘机的手:走,咱们去吃早饭。
蓝忘机内心:魏同学对我还是有好感的吧?
封印:不是吧,又来?
(写字楼怨灵篇)
蓝忘机:魏婴,明天见。
魏无羡内心:哎呀,蓝湛终于叫我名字了,了不得的进展!
二人四目相对。
封印摇摇欲坠。
(狌狌篇)
天狗篇:又抱一次。
獬豸篇:蓝忘机帮魏无羡梳理头发。
天天篇:魏无羡喂蓝忘机吃棉花糖。
封印溃不成军。
幻境篇:魏无羡居然吻了蓝忘机。
封印终于分崩离析,回天庭复命,强烈要求严查当初出主意的人。
居心叵测啊!
这俩最擅长的法术不是御剑也不是琴技、驱鬼,而是虐狗!这是天敌,凭我们三十三个兄弟怎么可能挡得住?


*挣扎着喊一句:我真的是粉不是黑!

评论(16)

热度(24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