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攻略魏无羡(九)

本篇标题:幻境(上)
明天更下,也是本文的完结篇



聂怀桑用公筷夹起一只虾,放到聂明玦的盘子里,讨好地笑道:“大哥,你吃菜。”
孟瑶不动声色地看了看聂怀桑,抿抿嘴。这个人,说要请客答谢大家,怎么单绕着大哥转,一定有阴谋。
聂明玦倒是很友善,好像上辈子见过似的,他对聂怀桑有种莫名的亲切。
聂怀桑又拿起酒瓶,先替聂明玦斟满,再转向魏无羡。
蓝忘机伸手盖住魏无羡的杯子,冷冷道:“未成年人不得饮酒。”
聂明玦豪爽地一挥手,道:“男人明是非,肯上进就行了,其他的都是小节,喝酒不怕。对了,怀桑你成绩怎么样啊?”
聂怀桑倒酒的手一哆嗦,熟悉的恐惧感油然而生:“这个嘛……没他们几个好。”
“那不行。”聂明玦正色道,“别看咱们正职是除妖驱魔,可学习也是一种修行,得用功。”
魏无羡拿餐巾擦着洒出来的酒水,闻言捶桌狂笑,等了一千年,聂怀桑求仁得仁,夫复何求。
江澄在桌子底下偷偷踢了魏无羡一脚,提醒他收敛点,这是什么样子,丢人!
蓝忘机若有所思地看着眼前的一幕,喝了口杯子里的水。他总觉得这些人这些事自己都应该见过,却无论如何也想不起来。
聂怀桑站起身,举杯道:“我敬大家一杯,大恩不言谢,今后你们都是我哥,亲哥!”
话里的意思,众人有听得懂的,也有听不懂的,但都举起酒杯和聂怀桑碰了碰,一饮而尽。
惟独魏无羡边喝边担心地用眼角余光瞟向蓝忘机,随即跳了起来,闻闻蓝忘机面前的杯子,怪叫一声:“谁给蓝湛倒酒了?”
蓝忘机趴在桌子上,双眼紧闭,神色安详,竟是睡着了。
孟瑶用空酒杯挡住脸,大哥说喝酒,他就顺手给身边的蓝忘机、江澄倒上了,谁知道有人酒量这么差。
江澄笑吟吟地关心道:“醉了吗,不要紧吧?”只是那笑容怎么看怎么像幸灾乐祸。
一杯倒和见狗怂,这俩真喜感。
魏无羡顾不上追究责任,把蓝忘机的手放在自己的肩膀上,打算扛起他走人。蓝湛先睡后醉,要是当着这些人做出点什么来,一世英名就全毁了。
刚支撑着站起来,蓝忘机睁开了眼睛,注视着魏无羡,道:“魏婴。”
“我在。”来不及了,魏无羡暗自叫苦。
幸好蓝忘机没什么出格的举动,只是环视一圈,叫出每个人的名字。
“聂明玦。”
“聂怀桑。”
“江晚吟。”
江澄眯起眼睛,这一世,他没用过这个名字。
蓝忘机牵着魏无羡的手走到孟瑶面前,眼神锐利,重重道:“金、光、瑶。”
“今天就到这吧。”江澄也跳了起来。终于明白魏无羡为什么着急带走蓝忘机了,喝醉的蓝二就是颗定时炸弹,他可不想受牵连。
聂怀桑依依不舍地拉着聂明玦的手,道:“大哥,这次没尽兴,下次我单请你。”
聂明玦的心里只有一件事:“这种娱乐偶尔一次还行,多了耽误功课,这样吧,以后你有时间就来我家,让阿瑶给你补习。考不到年级前十,将来哪有把握上清华北大?”
孟瑶轻笑道:“大哥又给我找活,好吧,我帮怀桑辅导,真是上辈子欠你们的。”
聂怀桑闷哼一声,阴阳怪气地赞同道:“可不是嘛。”
魏无羡和江澄交换一个眼色,拽着蓝忘机和聂怀桑就走,这天聊不下去了。

最近的天空都是阴沉沉的,总有若有若无的水汽缭绕,像是随时会降雨。
蓝忘机静静地跟在魏无羡身旁,一言不发,乖巧得几乎没有存在感。
但他刚才的话,有如惊涛骇浪一般。魏无羡忍不住回头,问道:“江澄,你说蓝湛能认出金光瑶,是不是……”
话说到一半便接不下去了,魏无羡全身绷紧,握起了拳头,一直在身后的江澄与聂怀桑,竟然踪迹全无!
“江澄!怀桑!”喊了几声,无人应答,再回过身,蓝忘机也不见了。
冷汗自魏无羡额角涔涔而下,不管敌人多强大,他从来没怕过,可现在有危险的,是他的朋友、他的兄弟、他的爱人。
一个光点自黑暗中亮起,逐渐扩大,变成一圈光晕。光晕的中心,似乎有模糊的影子晃动,吸引人一探究竟。
魏无羡深吸口气,大步向光影走去,这也许是个陷阱,但不以身犯险,永远找不到线索。
四周一片漆黑,伸手不见五指,魏无羡知道自己已进入另一方天地,都会的夜永远灯火通明,不可能存在完全的黑暗。
一束光柔和地照过来,轻轻扭动,像邀请的手,魏无羡循着光束的指引,继续前行,突然撞进一个温暖的怀抱。
“阿婴,好久不见,你都长这么高了。”
“妈妈!”魏无羡脱口而出,抬头看到藏色的笑脸。
藏色慈爱地抚上魏无羡的脸颊,道:“不能陪你,你一定怨恨我和爸爸吧?”
魏无羡的眼眶湿润了,却毫不犹豫地摇头道:“不怨,你们有你们的事情。”
藏色似是仍然心怀愧疚,又道:“可我们把你孤零零地留下……”
魏无羡回答得坚决:“我也希望父母都在身边,可人总有身不由己。”历经三世淘澄,没有人比魏无羡再懂这四个字的意思。
藏色叹息道:“真的不怨吗?”
魏无羡更加坚定:“不!”
藏色突然消失,魏无羡大急,心内烦闷不安。这种感觉曾经出现过,穷奇道解开温宁的束缚,不夜天祭出阴虎符,甚至百凤山围猎蒙眼射出那博得全场喝彩的一箭时。
魏无羡按住不断上涌的躁意,强迫自己镇静下来,梳理所见所感,摸索出一点头绪。
这是一个法术高强的妖怪法力,善于幻化,诱出人心底的负面情绪为己用,至于它的目的,暂时未知。
一声厉喝带着紫色闪电袭来:“魏婴,你要护着江澄,死也要护着江澄!”来人长裙曳地,身形苗条,眉宇间却尽是阴鸷,正是上一世的虞紫鸢。
魏无羡冷笑,虞夫人从来不是他的心魔。紫电抽过他,却恨铁不成钢地更多抽在江澄身上;祠堂他跪过,江澄也跪过。他凭什么要怪一个从未真正害过他的女人?
许是被魏无羡冷笑所惭,虞紫鸢旋即消失,幻境归于沉寂。
不多时,火光升腾,四周沸反盈天,血腥味扑鼻而来。光芒迅速聚集,齐齐照在一位白衣女子身上,一柄长剑刺向她,眼看就要穿破她的心脏。
“师姐!”魏无羡失魂落魄地大吼,不顾一切地冲向做孝服打扮的江厌离。
长剑的速度极慢,却不停顿,再快一点,只要再快几秒钟,就可以救出师姐!
魏无羡毫不吝啬地催动灵力,屠戮每个挡在自己面前的障碍,不管是人还是走尸。周身的灵气似知主人心意,运转得比平素更加迅猛,自丹田滔滔倾泻奔流。
江厌离似在咫尺、触手可及,却始终够不到,魏无羡心头气血翻涌,不管灵气怨气,信手掷出,只要师姐不死,何惜此身?
又一道紫色闪电划过,卷起魏无羡的身躯又缓缓放下:“他都成我心魔了,未免也太看我不起。”
不夜天的景象倏然消散,江澄抱臂站在魏无羡对面,警戒地问道:“你是谁?”
魏无羡瘫坐到地上,手脚酸软,全身上下的衣服都被汗水浸透。
虞夫人的出现只是障眼法,带魏无羡的思绪回到前世,再以他最难释怀的江厌离之死蛊惑,不愧是能以幻术作怪的,有几分读心的本事。
魏无羡闭上眼睛运功收束,江澄来得及时,他损失的功力并不多,反而勘破了敌人的用意:扰乱猎物心神吸收法力。
魏无羡就势躺倒在地,并不睁眼,笑道:“你这小心眼倒比我先悟的,奇了。”
能说出这么招人讨厌的话的,只能是魏无羡本人,江澄微微放松,反唇相讥:“毕竟我没做过什么亏心事。”
他才不肯承认自己一见到前世的江枫眠就上了套呢。
曾被化去金丹,江澄觉知比常人更加敏锐,刚被吸取一丝灵气便顿时醒悟。大约结界的妖怪也知难以从此人身上占到便宜,偶尔现出几个幻影试探一番,不成功也不多做纠缠,江澄才能顺利遇见魏无羡。
魏无羡一个鲤鱼打挺自地上跃起,道:“糟了,蓝湛!”
聂怀桑灵力低微,不是此妖的重点,可蓝忘机此刻处于醉酒状态,心神不受控制,却是最好的目标。
“魏哥,蓝……含光君怎么了?”
魏无羡和江澄盯着突然出现的聂怀桑上下打量,不管前世今生,这人都与自己有同窗之情,算不得敌对,妖物为什么幻化他出来?
聂怀桑被看得毛骨悚然,结结巴巴道:“你你你们……这这是干什么?”
魏无羡捏了捏聂怀桑的脸蛋,肉乎乎的,有温度,像是活人。
江澄则问道:“你怎么来的?没遇到危险吗?”
聂怀桑是聪明人,性格却软弱,魏无羡尚且需要助力,他倒能毫发无损地脱身?
“别提了。”聂怀桑抹了把并不存在的汗水,心有余悸,“这妖怪太坏了,变成我大哥的样子逼我做卷子。”
“然后呢?”
聂怀桑奇怪地道:“然后还能怎么样?我胡写一气,好歹都给做完了啊。”
魏无羡与江澄都无语了,甚至有点同情幻境之妖,遇到这么个大智若愚的主,除了放手也没别的办法了吧?
四人聚集了三个,剩下的事是找到蓝忘机再破除结界。
江澄与聂怀桑一左一右走到魏无羡身侧,阻止他拔足狂奔的冲动。妖物的法力高强,却不擅于主动攻击,只要己方足够冷静,就没大碍。
魏无羡亦明此理,可关心则乱,事涉蓝忘机,他无论如何也不能无动于衷。
幸好并肩走了不久,眼前出现一片亮光,蓝忘机就站在亮光中,他对面站的,是另一个魏无羡。
蓝忘机神色肃穆,一本正经地道:“魏婴,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聂怀桑哀嚎一声,捂住了脸,道:“魏哥,完了,我出现心魔了!都是在观音庙被你俩吓的。”
江澄在第一时间拉住了魏无羡,警告道:“别轻举妄动,打对面那个,就是打蓝忘机。”
魏无羡突然笑了,道:“江澄,别瞎担心了,你有长进,我就没有不成?”
“哪个会担心你?”江澄恨恨地放开魏无羡,会笑会嘲讽,看来脑子还清楚,没糊涂。
下一刻,被江澄认定脑子清楚的魏无羡挺身而出,站到幻境之中的魏无羡身旁,对蓝忘机伸出手,道:“蓝湛,走,这次我带你回家。”
幻化的魏无羡做出了同样的动作,语气神态均与真实的魏无羡别无二致。
蓝忘机狐疑地轮番审视着两个魏无羡,许久许久。
魏无羡伸出的手,倔强固执,始终笃定,他从未有过如此的心平气和,不是出于自信,而是因为他相信蓝忘机。
蓝忘机终于作出决定,接过其中一只手,清晰地道:“回家。”
魏无羡的手。
幻境旋转、晃动,嘈杂地发出各种声响,四周景物逐渐淡出,最终化作一团薄雾被风吹散。初升的朝阳照耀大地,为他们四人增添几分亮色。
夜,过去了。
蓝忘机突然松开牵住魏无羡的手,软软倒在他的怀里,任凭魏无羡如何呼唤,都没再睁开眼睛。




*不要急,早说过he了。汪叽晕倒只是剧情需要,不会虐,一点都不虐(努力忽略我撒过的玻璃渣

*这篇的舅舅我很满意啊,好想在旁边大喊:夫君,你好帅,帅得我都要昏古去了!
江澄收起紫电,对我邪魅一笑(然后我就醒了

*我有个不情之请:看本文的小伙伴如果参与了那个doki榜的投票,能不能给自己本命投票的同时顺手刷一下蓝大、聂二和小金凌?
不是魔道榜,总榜那个,每天签到获得的小心心就可以了。
虽然这东西对二次元的他们没什么意义,但如果官方出周边的话还是要参考各种数据看人气的吧?
我想买到喜欢的角色的周边,仅此而已。
最后强调,不麻烦的情况下就好!
鞠躬感谢!



评论(20)

热度(1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