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攻略魏无羡(七)

本篇副标题:镇魂棺
@二叽叽叽叽☆ 要求写狸力



魏无羡出院回家,受到了热烈的欢迎。
江枫眠特意派司机去接;虞紫鸢押着他与远在大洋彼岸的魏长泽、藏色视频报平安,顺便唠叨了足足一个小时孩子永远不懂当妈的心;江厌离做了一大桌饭菜,全是他喜欢吃的。
江澄则把一摞笔记本扔给魏无羡,道:“你住院时的所有功课,整理好的,借你抄。”
魏无羡看了下封面的史努比,紧闭双眼退后几步,嘴里犹自得瑟:“不用,蓝湛上课都会多抄一份给我,他成绩比你好。”
江澄抱起笔记本转身就走,哼,明天我就养条狗,名字都想好了,就叫Barbie!
不一会,魏无羡追了过来,打开手机免提,示意江澄一起听。
电话那头,是聂怀桑带着哭腔的声音:“魏哥,求你了,就帮我这一次吧。”
江澄刚想说话,被魏无羡捂住了嘴,聂怀桑还在继续央告:“我保证就这一次,魏哥,只有你才能帮我。”
魏无羡冷静地道:“你说你在哪里,云萍路?”
隔着电话,都能想象出聂怀桑小鸡啄米般点头的样子:“对对对,我把位置共享给你。”
江澄挑了挑眉毛,瞬间想明白前因后果,向挂断电话的魏无羡问道:“他也想起来了?”
魏无羡摇摇头,道:“未必,前世我一直没见过他。”
聂怀桑灵力不高,始终未能飞升;魏无羡没见过,说明他也没入魔界或地府。
这千年来,他究竟在做什么?
想不通的事就不去想,二人都不是只有浅淡阅历的少年,自不会纠结于此。江澄点着聂怀桑发来的地图,画了一个奇怪的图形,道:“这就是当年四家联手设的镇魂法阵。”
魏无羡摸摸下巴,沉吟道:“江蓝聂金,前三家都好说,金家人……”
江澄嘴角抽了抽,道:“你住院的时候,金子轩出现了。”
“卧槽!”魏无羡震惊了,他只告诉过阎罗别忘给金子轩托生个富贵命,可没安排他一起转世。
是姻缘棒打不散,这一世的姐控二人组,恐怕还要眼睁睁看着姐姐被花孔雀骗走。
心里诅咒着金子轩明天脸上就长满青春痘,魏无羡与江澄还是先商量妥当正事。
出门前,江澄叮嘱道:“聂怀桑功力虽低,也不是好对付的,你要小心。”
从方才的电话就可以听出,“只有你才能帮我”,若换作前世那个爱逞英雄的魏无羡,只怕听完就热血沸腾,迫不及待行侠仗义了。聂怀桑对人心的算计,总是最高明的。
魏无羡笑容有若白痴,道:“放心,有人帮我。”
江澄心中升起不祥的预感,以最快的速度收拾利索,便欲夺门而出。
来不及了,魏无羡已经拨通电话,用腻死人的声音撒娇道:“蓝湛,我想做一件事,你陪不陪我?”

云萍路位于市郊,不知出于什么原因,一直没有开发,在繁华大都市的边缘自生自灭,连路灯坏了一半都无人修缮。
见魏无羡与蓝忘机赶到,聂怀桑露出惊喜地神色,叫了一声:“魏哥!”然后又结结巴巴道:“蓝蓝……同学,你也来了。”
很精湛的演技,如果不是阴影掩饰的眼神太过冰冷。
魏无羡拦住想要上前的蓝忘机,遥遥问道:“怎么回事?”
聂怀桑的脸垮了下来,哭道:“我不知道,我不知道,我真的不知道啊。”
蓝忘机不解地望向魏无羡,聂同学明显被法阵困住,此刻分明该先破了法阵救出聂同学再论其余。
魏无羡轻轻摇头,心里乐开花。前世在一起时蓝忘机已届大成,莫玄羽的身体却灵力低微,遇事总是蓝忘机挡在前面,护住他。此时蓝忘机尚未恢复记忆,功力与经验均无法与他相比,施加保护的人,变成魏无羡。
能照顾自己在意的人,真是……太爽了!
昏黄的路灯闪了几下,突然熄灭,迷雾渐渐翻涌上来,空气中飘来淡淡的血腥味,间或可以听到不远处扑动翅膀的声响。
转瞬间,漫天黑影飞扑而至,血腥味道越来越浓郁,聂怀桑尖叫道:“血蝙蝠!是血蝙蝠!魏哥救我!”
果然好计。
若蓝忘机与魏无羡不疑有他,直接破坏法阵救人自是再好不过。
若被二人识破,这些惯于在浓雾中出没的血蝙蝠便是指引他们攻击法阵的导火索。
魏无羡无暇思量对策,闪电般出手欲拉住蓝忘机,以他的性子,断不会坐视聂怀桑身处险境而无动于衷。
然而仍是晚了,魏无羡拉了个空,一道天青色剑芒蓦然照亮了黑暗,散发幽幽灵光,蓝忘机已经出手了。
法阵破坏尚可修补,破阵之人却必将受其波及,伤害难以预料。
魏无羡心念飞转,咬破食指,在衣服上草草画了一串符咒,同时大声唤道:“蓝湛,这边。”
蓝忘机顺手砍下头顶的血蝙蝠,转身看向魏无羡。他的四周,黑气弥漫,吸引着血蝙蝠飞蛾扑火般纷至沓来。
蓝忘机捞起身边的聂怀桑,纵身跃向魏无羡,避尘在半空中横冲直撞,剑意磅礴,隐隐有雷霆声威,风卷残云般将靠近魏无羡的血蝙蝠悉数扫落。
魏无羡催动随便助力,不忘对瘫坐在地上的聂怀桑道:“你该知道,几只血蝙蝠困不住我和蓝湛的。”
聂怀桑像是听不懂魏无羡的话外之音,由衷赞道:“魏哥,你和蓝同学真是好身手!”随即垂首道:“我最没用了,我就是个猪队友。”
话音刚落,几头猪真的出现了。通体漆黑,长拱獠牙,只是脚掌尖利,一如鸡爪。
魏无羡拔腿向蓝忘机的方向跑去,他认出来了,这是狸力。
聂怀桑的后招之后居然还有后招。
蓝忘机显然也识得狸力,将魏无羡护至身后,道:“不必怕,这不是。”
话虽如此,当狸力发出此起彼伏的犬吠声,魏无羡还是忍不住惨叫一声,攀上了蓝忘机的身子。
有了前两次的经历,蓝忘机轻车熟路地左手揽住魏无羡,右手伸向背后的忘机琴。
只耽搁了几秒,狸力竟强行突破蓝忘机的结界,鲜血淋漓地冲了上来。
魏无羡头埋在蓝忘机的颈后,颤颤巍巍地道:“我我我……身上有符咒。”
蓝忘机恍然,方才为吸引血蝙蝠,魏无羡以自身为饵,这对狸力同样有效,甚至可以让它们不惧蓝忘机的结界。
顾忌魏无羡,蓝忘机不敢让狸力接近,避尘随意画个圈子,姑且拦住狸力来势,自己则带着魏无羡疾速向后退去。
眼看已退入法阵,狸力仍然不屈不饶地紧跟二人,几番攻击受阻,反倒激发了异兽的凶性,不再理会蓝忘机,略缩了缩,腾身跃起,狺狺嚎叫着扑向他身后的魏无羡。
魏无羡魂飞魄散之余仍不忘推开蓝忘机,狸力是冲他来的,不能连累蓝湛。
然而,即便没有前世记忆,蓝忘机也不肯坐视魏无羡受到伤害,避尘脱手而出,势如破竹。
这一击,如有万钧之力,连大地都随之震荡,又岂是几只尚未修成人形的狸力禁得住的?
乌云卷动着遮住整片天空,脚下的颤动越发剧烈,魏无羡暗道不好,蓝忘机那一剑,将本已松动的阵法彻底破坏,守阵法器爆发出最后的力量,可以吞噬周遭一切的力量。
魏无羡强迫自己对狸力濒死的哀鸣充耳不闻,扑倒在蓝忘机身上,任凭飞砂走石雨点般打在自己后背,厉声道:“蓝湛,用所有灵力,护住自己。”
狂风中传来一阵箫声,有别于一般呜咽伤感的曲调,平和清越,令人心怀大畅,豁然开朗。
法阵的躁动似乎被这股箫声安抚,逐渐缓和。
聂怀桑悄然后退,正撞到一个人身上,江澄铁青着脸站在他面前,冷冷道:“聂宗主,久违了。”
魏无羡终于松了口气,叫道:“江澄,别跟丫废话,快来把法阵固住。”
不待魏无羡说完,紫蓝两道灵力已腾空飞起,指向法阵阵眼所在。江澄转向身边男子,道:“金子轩,跟上我们。”
聂怀桑则扑倒在手持白玉洞箫的蓝曦臣怀中,流泪问道:“二哥,马上一千年了,你就那么狠心吗?”
此处正是当初聂明玦与金光瑶合棺镇魂之所,再狠厉的魂魄,被压制千年也必灰飞烟灭,再不留一缕痕迹。
聂怀桑一般称呼蓝曦臣为“曦臣哥”,这时叫出“二哥”,显是提醒他三尊之情,令他生出不忍之心。这个不忍,是针对聂明玦的,也是对金光瑶的。
蓝曦臣的动作果然一滞,无论怎样的恩怨情仇,都已是前生之事,扪心自问,他的确无法眼睁睁看着自己的结义兄弟化为乌有。
江澄跺跺脚,刚想说话,金子轩凑了过来,问道:“阿澄,怎么回事?”
江澄瞪眼道:“别多问,照我说的做就是,你来的路上怎么答应我的?”
看在江厌离的份上,金子轩不愿与江澄争执,可眼前之事恐怕没那么简单,还是直言道:“你和这位蓝先生意见都不一致,我怎么知道你让我做的不是坏事呢?”
纠葛间,异变突生,法阵轰鸣,江澄顾不得理会正义感过强的金子轩,与蓝曦臣一道闯入法阵,破阵无法阻止,先救出魏无羡与蓝忘机要紧。
封棺时,他们皆是宗主身份,在法阵中穿行比仅有蓝江一脉灵力的忘羡二人更为自如,不多时便将人带出。
法阵在他们身后倒塌,发出天崩地裂的巨响,一口硕大的棺材,浮出地面。
魏无羡见不到狸力,又是一条好汉,生龙活虎地质问江澄道:“你怎么那么慢?”
江澄当胸拍了魏无羡一掌,道:“我还慢?说好让你稳住聂怀桑一个小时,四十分钟我就赶到了,谁知道你们俩这么会闯祸!”
魏无羡晃晃身形,吐出一口鲜血。江澄大惊,道:“不是吧你,刚才那掌我只使了三分力。”
魏无羡白了江澄一眼,道:“要点脸行吗?你还能把我打吐血,我那是刚才破阵时受的伤。”
说完,瞥见蓝忘机眸中一黯,知他是无意中破了法阵累自己受伤而心生愧疚,忙上前道:“蓝湛,刚才多亏有你,我就知道你一定会保护好我这个弱男子的。”
江澄撇撇嘴,转过头去,又扭回来,目不斜视地大步走向棺材,一边是跟蓝忘机腻腻歪歪的魏无羡,一边是傻子似的金子轩,他哪个都不想搭理好吗?
当江澄终于看到棺内的情形,他和聂怀桑一样愣住了。
这,竟然是口空棺!
沉默良久,蓝曦臣忽然笑了,揽住聂怀桑的肩膀,道:“大哥与阿瑶大概在我们不知不觉中度化转世了,我想,他们现在一定生活得很幸福。”



*本篇其实有个特狗血的结尾,我想了半天,不知道要不要加上。你们决定吧:大家要看那俩转世成了亲兄弟了吗?

*汪叽恢复记忆就是本文完结的时候,但我还没想好什么时候让我大含光君回归。

*本文出场的几个都是我喜欢的人,想尽量给他们都写得厉害点,可好像还是不够,篇幅有限啊





评论(15)

热度(20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