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天天就是天天

好几天没更,摸个段子混更
原著向 算419贺文?
清水啊清水(但小朋友还是别看了……



观音庙事了,蓝忘机与魏无羡双双跑路,游山玩水、除祟降妖,好不逍遥自在。
二人蹉跎多年,终得互通心意,两情缱绻,自免不了卿卿我我,白日里携手并肩,入夜则同榻而眠。
魏无羡行事向来不拘一格,否则也不会自乱葬岗领悟怨气为人所用之心法,开鬼道先河。这性子,于床第之间,便演化出千万般风情。
时而苦苦哀求:
好二哥哥,亲二哥哥,求求你饶了我吧,我真的不行了。
时而桀骜不逊:
难道夷陵老祖还怕了不行,有本事你今天就x死我!
时而魅惑诱人:
想不想要,想要就来嘛。
向来雅正端方的含光君哪见识过此等疲赖的路数,眼花缭乱之余毫无抵抗之力,只得任你千变万化,我只一招制敌。
那始作俑者偏偏还毫无自觉,事后每每腻在蓝忘机怀中絮絮抱怨一番。
蓝忘机明知魏无羡卖乖,但见到对方身上自己留下的痕迹,总归于心不忍,少不得一通撮哄。耳鬓厮磨半晌,上一桩事情尚未了结,新一轮鏖战又锣鼓喧天地热闹起来。
于是,周而复始。
快乐的时光总是短暂。只羡鸳鸯不羡仙,然而鸳鸯也需觅食、繁衍、躲避天敌,细算下来,琐事诸多,当不得他人艳羡。
蓝氏二公子终须回家,魏无羡便嫁鸡随鸡地重游云深不知处。
宗主闭关,大小事务便当仁不让落在了蓝忘机头上。含光君顾不得家传的作息,时常掌灯忙碌到五更方歇。就连散漫惯了的魏无羡,也心疼道侣辛苦,自愿担起了指导小辈夜猎的责任。
如此一来,二人相聚时光缩减至最低。偶尔遇上了,难得身边没有闲杂人等,刚拉拉小手,说半句私房话,又有门生冒出来,不是给含光君呈上清谈会的帖子,便是恭请魏前辈批阅本次的夜猎札记。
晚间,蓝忘机回房休息,魏无羡多数已经睡下了。莫玄羽的身体资质欠佳,本就不如魏无羡前世的精神奕奕,再加上连日过于劳累,越到深夜越浪的老祖看见床仿似见到失散多年的亲人,沾上了便再也爬起不来。
蓝忘机心生怜惜,不忍打扰,只亲了亲魏无羡的额头,帮他掖好被角,自己躺在另半张床上,从身后揽住魏无羡沉沉睡去。
如此月余,成绩斐然。宗族事务渐渐上了轨道;魏无羡也因教学生动,颇得蓝家小辈爱戴,甚至连续三天没被蓝启仁瞪过白眼。
一日,忽得闲暇,蓝忘机亲自下厨做了五六个辣菜,再取出私藏的天子笑,一手食盒一手酒坛走进静室。
静室一片安宁,只有床头微弱的烛光摇曳。
魏无羡蜷缩在被子里,一动不动,想来已然熟睡。
蓝忘机脚步放轻,静悄悄将酒食置于案几,蹑手蹑脚走到床边。如此蒙头睡,第二天早起又该喊晕了。
被子突然动了,魏无羡出手如电,抓住蓝忘机手腕,顺势一带,将人拉倒在自己身上。
“二哥哥,你都多少天没碰过我了?”
蓝忘机略略撑起身子,回忆起当初魏无羡委屈的样子,虽说那双水汪汪的眼睛里从没有过泪,却总是写着满满当当的“求怜爱”。
“你……”
“我什么我?再忙也不能忽略道侣。”魏无羡铿锵有力、掷地有声地下了结论,“天天就是天天。”

评论(23)

热度(19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