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魔道全员/忘羡】我们知道我们就是不说29-33

说明见01-06
我在ooc的路上一去不复返了,他们都是那么可爱的人啊




29
没忘羡,剧情也得继续走,常氏灭门惨案及一系列后果。
宋岚进组。
宋岚之前接了个片子,一直在东南亚拍外景,回来一看,义城影视变天了。
薛洋跟晓星尘凑一起聊天,还聊得挺热乎。
阿箐带着耳机看漫画,看到一半自然地冲薛洋伸手,薛洋利索地从兜里掏出块糖放阿箐掌心。
薛洋:宋哥来啦。
宋岚:别叫哥,我跟你没那么熟。
薛洋:你大爷……
蓝曦臣:阿洋。
薛洋:你大夜里刚下飞机,今天这么早就过来啦。
宋岚哼一声,扔桌子上一塑料袋:手信。
晓星尘从袋里找出个盒子:阿洋,子琛也惦记你呢,还给你带糖回来了。
薛洋打开包装,搁嘴里块糖,又吐出来了:呸呸呸,这糖坏了吧,怎么是臭的?
阿箐接过薛洋手里的纸盒,细看:榴莲糖!
宋岚瞪眼:泰国特产,就这味。
晓星尘捂着肚子乐。
众人惊悚,晓星尘人帅性格暖气质高雅,可笑起来也太奔放了。
这反差,跟蓝忘机魏无羡换魂了似的。
同时进组的还有秦愫,扮演金光瑶的妻子。
秦愫实际上是金光瑶金子轩同父异母的妹妹。
金光善就是一人形泰迪。
其实以繁殖能力论,用兔子打比方更合适,可蓝忘机听不得别人说兔子不好,大家养成习惯不说兔子了。
金光瑶挺爱护自己这个妹妹兼搭档,带着到处走,说要帮助秦愫尽快熟悉环境。
于是每个人见到金光瑶都打招呼:
金先生,你妹啊。
光瑶,你妹啊。
瑶哥,你妹啊。
阿瑶,你妹啊。
金光瑶:愫愫,你累了吧,坐那边歇会,别老跟着我了。
秦愫长得秀气,身材娇小,说话也细声细气的,我见犹怜型。
所有人跟她说话都自觉放低了声音,生怕吓着她。
后来熟了,罗青羊才发现魔道圈某个知名的太太就是秦愫马甲,车技倍棒,炖肉倍香。
关键是这位太太专吃all瑶。
那一阵罗青羊她们几个看江厌离的眼神都不对了。
魔道圈还有位已经归隐的大触,画all澄的,每篇都把江澄虐得死去活来。
聂怀桑知道了,解释说:你们别瞎猜,厌离姐怎么可能做这种事,那是魏哥画的。
大家不信,魏无羡就算弯了也不可能腐。
聂怀桑:你看那人退圈时间不就是我们毕业的时候吗?魏哥就为了怼江澄好玩,后来工作了就不胡闹了。
聂怀桑默默想:魏哥麻烦你帮兄弟背个锅吧,我那时也是年轻不懂事,谁让江澄在我下铺老踢我床的呢!

30
金光瑶和薛洋一起去找罗青羊。
金光瑶:大哥可以不死的,剧情可以再商量。
薛洋:晓哥宋哥也可以不死的,活着跟我打打杀杀,情节更吸引观众。
罗青羊:我说过了,要改剧本给自己加戏者死。
金光瑶&薛洋:我们没给自己加戏,我们想给别人加。

31
魏无羡失踪十六年,并不是真的消失,而是隐姓埋名浪迹江湖。
蓝忘机养好伤后依然逢乱必出。
所以没多久俩人就回剧组了。
值得一提的是魏无羡没来的时候建了个聊天群,美其名曰剧组全体成员交流感情用。
群成员列表第一个当然是群主魏无羡,第二个头像就是蓝忘机。
大家都觉得魏无羡堕落了,一点都不耿直,拿着别人当挡箭牌,你敢不敢说你其实是想跟谁交了流了的啊。
剧本里这十多年忘羡经常擦肩而过,用几个镜头处理,拍得特阴差阳错,还配了首插曲。
歌是蓝忘机魏无羡合唱的。
然后大家突然想到剧组好久没活动了,就起哄说让聂导组织k歌。
聂怀桑答应了,不过要拍完莫家庄那场戏,带着新人莫玄羽一起去。
在剧本里,莫玄羽也是金光善的私生子,是金光善接到金麟台的第三个儿子,人有点胖,所以也叫金(那啥)三(那啥)胖。
可演员莫玄羽不仅不胖,反而是个清瘦的年轻人。
众人奇怪,这是怎么选角的。
聂导但笑不语。
金光瑶心里苦,剧本里他的妻子是他妹妹,骚扰他的断袖是他弟弟。
金光瑶这辈子都不想谈恋爱了,没准下一个遇到的还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姐妹呢。

32
莫家庄,聂明玦左手出现。
路过的魏无羡救了莫玄羽,并让莫玄羽出面帮助蓝家小辈。
蓝忘机出现,莫玄羽跟着魏无羡跑路了。
魏无羡:这不合理,我为什么听见蓝湛的琴声就走?我哪有那么怂?
罗青羊:金凌,麻烦你借仙子给我用用,我看看某人到底怂不怂。
魏无羡:蓝湛,救我。
小苹果:我觉得这样有失公允,我一天只能吃一个苹果,可仙子狗粮管够。
仙子:顿顿吃撑也很痛苦,来这剧组以后我胖了好多。

33
谁有意见都没用,大家惦记着赶快拍完去k歌,仇视一切耽误时间的。
到KTV,金子轩抢过麦,说要给江厌离唱首歌。
第一句大家都喷了。
我听见雨滴落在青青草地。
金子轩没懂大家内涵的笑,特深情对着江厌离:原来你是我的小幸运。
魏无羡和江澄把歌切了,反手给金子轩唱了首凉凉。
由此开启合唱模式。
薛洋和阿箐一起唱神经病之歌,晓星尘又笑,哈哈哈哈哈恰到好处接在咿呀后面,配合默契。
大家听得前仰后合。
宋岚比聂明玦还摸不着头脑:你们笑什么呢?我觉得阿箐阿洋唱得挺好听的啊。
聂怀桑被灌酒喝高了,非要给聂明玦唱歌。
你说你是哥哥我是弟,你要为我遮风挡住雨。
同样喝多了的聂明玦听完哭得跟个一米九的孩子似的。
温宁和江澄跟着唱了首姐姐。
温情胳膊夹住温宁的脑袋,胡噜他头发。
江厌离笑着用力抱了一下江澄的肩膀。
温宁和江澄的脸都红了,但看得出来心里挺高兴。
金光瑶、秦愫、莫玄羽围着金子轩唱了首相亲相爱一家人。
因为我们是一家人,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不管爹怎么坑,这位异母大哥对每个弟弟妹妹都很友善,绝不迁怒。
在这些孩子心目中,也许爸爸不是亲的,轩哥肯定是亲大哥。
蓝曦臣一脸期待地看着蓝忘机。
蓝忘机疑惑:兄长何事?
毕竟不是读兄机。
魏无羡坐到蓝忘机身边:蓝湛,要不要一起唱首歌?
蓝忘机:好。
魏无羡和蓝忘机头碰头商量唱什么。
蓝曦臣觉得:
第一,这世界没爱了。
第二,弟大不中留。




评论(36)

热度(26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