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上元贺文】一场英雄救美引发的婚礼(上)

忘羡+双杰+双璧 现代paro
ooc预警!天雷预警!狗血预警!三俗预警!段子手预警!深井冰预警!
元宵节在古代有情人节的内涵,在现代有团圆的意义
所以这次贺文是万字什锦糖豪华套餐
有爱情有友情有亲情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发布时说有敏感词,分开发试试,已经写完了,今天都会发出来的


01
魏无羡拎着一盒新鲜出炉的蛋挞走进工作室,刚想摆个风骚的pose说句“甜蜜的爱送给甜蜜的女孩”,就听见罗青羊对着电话应道:“江总您好,找魏工吗?”
魏无羡将食指竖到唇上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用口型示意:“我不在。”
罗青羊面无表情地看着他挤眉弄眼,慢悠悠地答道:“魏工说他不在。”
魏无羡一把抢过电话,捏着嗓子娇滴滴地打招呼:“晚吟妹妹,找人家什么事嘛。”说完,很有经验地拿开听筒。
果不其然,电话那头传来江澄中气十足的咆哮:“魏无羡你特么的%$#&&@……”
魏无羡庆幸地摸了摸逃过一劫的耳朵,对罗青羊挥舞一下拳头,又指指自己随手扔在桌上的蛋挞,笑嘻嘻地接受江澄的例行教诲。
“我这不是才进门吗?刚刚在外面没听见手机响。”
“形象,注意形象啊江总,我隔着电话线都能看见你的几个小助理瑟瑟发抖。”
江澄终于骂够了,又恢复青年才俊的人模狗样:“业内消息,蓝氏要重建云深不知处,你回来牵个头,帮我把这标拿下。”
蓝氏?一个身影模模糊糊浮现在魏无羡脑海,长身玉立,风姿挺拔,琥珀般的浅色眼眸中尽是不可侵犯的凛然。
他条件反射地拒绝:“不去,我们小工作室,上不得台面,接不了大case。”
江澄难得没有发脾气,轻声问道:“你打算一辈子荒废在给暴发户的无聊女人找粉色洗手台、心型浴缸上吗?魏无羡,三年了,回来吧。”
魏无羡定定神,同样轻声答道:“回不去的,江澄,你也明白。”
挂断电话,魏无羡趴在办公桌上愣怔良久,莲花坞是他毕生的家,江氏却再也回不去了。三年时光不足以磨平当初无意种下的小刺,小心翼翼伪装歌舞升平掩饰不了永不褪色的伤口。
无论如何,一个家族,只能有一个声音。
工作室大门被罗青羊打开,魏无羡直起上身漫不经心地看过去。
今天应该查查黄历,准是不宜开业,罗青羊让进来的,恰恰是自己最不想见的人——不变的长身玉立,不变的风姿挺拔,不变的不可侵犯——蓝氏集团执行董事蓝忘机。
把来客让到会客区,又端上两杯茶,罗青羊便回到电脑前继续忙碌,留下魏无羡独自面对蓝忘机,让他忍不住怀疑这丫头是故意的。这怀疑来得毫无道理,两个人撑起的小小工作室分工明确,罗青羊负责行政、财务等事务性工作,而洽谈、客服、交际应酬向来是魏无羡的活儿。
魏无羡揉揉鼻尖,自嘲地笑了笑,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晾了客人太长时间,十分失礼。
蓝忘机似乎并不在意魏无羡的沉默,四下打量,如琢如磨的脸上无悲无喜,看不出他在想什么。
关心我的工作环境?魏无羡打住自己的异想天开,浮夸地笑道:“蓝总贵脚踏贱地,可是有什么指示?”
蓝忘机收回视线,专注地看向魏无羡,道:“云深不知处,交给你了。”
没头没脑的一句话,砸得魏无羡头晕眼花,半天才反应过来:“什么交给我了?等等,这么大的工程,不得招标吗?”
蓝忘机点点头,道:“是。”
魏无羡刚想调侃说你一向最守规矩,不会暗箱吧,就被蓝忘机接下来的话噎住了。
蓝忘机说:“根据你的设计方案招标。”
“不是……”魏无羡倒吸一口冷气,“为什么啊?我没答应过你什么吧?”
蓝忘机神色庄重,严肃地说道:“我相信你。”
魏无羡只觉混身的血液都争先恐后地往上涌,脸颊、脖子、耳根火辣辣地灼烧起来,用尽洪荒之力才克制住怀春少女般双手捂脸的冲动。蓝忘机你能不能注意一下措辞,用那么好听磁性的嗓音一本正经地说出这种话,有没有考虑过别人的感受?你这么会撩你叔父知道吗?
“你设计,工程方面会优先考虑江氏。”
魏无羡无语,这是他拒绝不了的砝码。
大家族出身的子弟选择范围其实很窄,他们这些“公子”,上的私立学校大多都是一样的,彼此知根知底。蓝忘机又和自己同届,同窗十二年,也斗了十二年,他清清楚楚知道自己的软肋在哪。
“蓝总您真有眼光!”罗青羊一直假装专心工作却始终侧耳倾听二人谈话,此刻再也按捺不住,从档案柜麻利地翻出厚厚一大摞文件夹递向蓝忘机,“魏工的设计充满想象力,可以把客户的需求体现得淋漓尽致,交给他您尽管放心。”
魏无羡出手如飞劫下文件夹,死死抱在怀里,打发罗青羊道:“绵绵,你今天晚上不是有约会吗?怎么还不去化妆?”
“约会?”蓝忘机眼中闪过一抹光,稍纵即逝。
魏无羡只担心自己设计的描金龙凤仿古防盗门、巴洛克宫廷风格卫生间、阴阳两仪辟邪纳财天花板曝光,对蓝忘机突兀的八卦魂丝毫不起疑心,顺口答道:“是,交往得有三四年了吧。男朋友恐怕还没见过小丫头素颜什么样呢,女人真可怕哈哈哈哈哈哈……”
罗青羊和魏无羡抬杠惯了,反驳道:“这叫女为悦己者容,你这种万年单身狗理解不了。”说完才意识到还有客户在场,讪讪地退后半步,道,“蓝总和魏工慢慢聊方案,我不打扰了。”
蓝忘机的唇角微微上扬,道:“嗯。蓝氏由我负责,为了进展顺畅,我会一直留在这里与你沟通的,魏婴。”
魏无羡震惊了,认识这么久,他从未见过蓝忘机的笑容。这个疑似微笑的表情浅淡得几乎没有痕迹,配着蓝忘机那张纤尘不染的白皙面庞却说不出的动人,仿佛雪后方晴初初一缕阳光,直击人心。他不由自主地点点头,良久,突然蹦了起来。
一直?
留在这里?

02
魏无羡对着蓝忘机的牙刷呲牙咧嘴。
清爽的蓝白两色,和主人一样平实内敛,在魏无羡的眼里,却耀武扬威不可一世。凭什么?蓝忘机说的一直就是真真确确的一直,白天霸占了半个办公区不说,蓝二公子还放着自家豪宅不住,直接搬进自己这套商住两用的小公寓来。
也对,这个人一向诚实,有一说一绝不夸大其词,宁可沉默也不说谎。
魏无羡想着罗青羊悄悄窥视自己和蓝忘机时的诡异眼神,我知道这种莫名其妙的同居状态很暧昧,也难怪别人浮想联翩。可蓝湛说过讨厌我的啊,而且源头就是你绵绵。

三年前。
魏无羡无视江澄在酒桌下按住自己大腿的手,站起身笑容可掬地倒了一圈酒。轮到江澄时,他假意奉承地弯下腰,窃窃娇嗔:“江老板好坏坏,吃人家豆腐哦。”
江澄手里的杯子晃动了一下,清澈的酒液溢了出来。不用看,他也知道江澄垂下头,以掩饰无声骂出的那句:“滚。”
温晁的笑声陡然提高,道:“小江你酒量不行,刚哪到哪啊,手就不稳了。”
江澄笑得尴尬,一言不发,脚下发力狠狠踩在魏无羡的鞋上。
魏无羡知道,江澄怕自己暴起,才会小动作不断地提醒。他就爱瞎操心,自己还真不屑计较,怼温晁这种sb,没得丢人。
说也奇怪,温氏这几年势大,黑白两道通吃,俨然众家之首。董事长温若寒与其长子温旭,魏无羡是见过的,高傲狠辣、心机沉重,怎么幼子温晁如此愚蠢浅薄?
温晁犹自喋喋不休:“晁哥我就是性子直,小江你对了我脾气,我就拿你当朋友。我跟你说,甭管我大哥放什么屁,我罩着你,晁哥手指头缝漏出来的就够你们吃了。”
旁边几个帮闲七嘴八舌附和:
“晁哥仗义!”
“跟晁哥,有肉吃!”
“温氏多亏有晁哥在!”
魏无羡目瞪口呆,他们代表江氏和温晁第一次合作,算上这次也不过见了三面,他哪来的自信收底蕴深厚的江家独子当小弟?
江澄的脸色铁青,手紧紧攥住酒杯,魏无羡简直担心他会把酒杯当温晁的脑袋捏碎。
偏生温晁没眼力见儿,豪情万丈地拍一下江澄的肩膀,道:“上厕所放个水,小江陪我一趟。”
又不是国中小女生,还要课间约好集体去厕所吗?
魏无羡急忙起身,道:“他喝多了,站不起来,我正好也要去,一起吧。”
温晁不疑有他,狂笑着说道:“酒量得练啊,小江。”
摇摇摆摆出了包间,温晁又不急着去洗手间了,四下晃悠,也不管有人没人就踹开各个包间门往里探看,魏无羡拦都拦不住。
接连踢了三四个场子,温晁突然眼睛一亮,牵起坐在门口位置小姑娘的手,摩挲着道:“青羊啊,这是缘分不是,晁哥心血来潮转了转就看见你了。”
被称呼为青羊的小姑娘长得白白净净的,脸上还有几分青涩,显然是毕业没多久的社会新鲜人。此刻被温晁拉住手,脸涨得通红,眼泪汪汪的样子,让人看了于心不忍。
坐在主位的中年男子没半分怜香惜玉的心思,笑眯眯地说道:“晁少赏脸喝我们一杯酒再带人走。小罗,晁少是公司重要客户,好好伺候。”
中年男子特意加重语气在伺候二字上,一桌人均心领神会地发出淫笑。
“老姚,讲究!”温晁一口喝干老姚敬的酒,竖起大拇指,“明儿个叫人把合同直接送我办公室,今儿不跟你废话,先走了。”
老姚笑得越发谄媚:“晁少太客气了,肯喝我一杯酒就是晁少给面子,您尽管忙去。”
魏无羡上前一步,挡住罗青羊,心里默念三遍江澄对自己的告诫,挤出一个笑脸:“别难为人家小姑娘,温二公子要喜欢,回头天上人间我请。”
温晁扒拉一下魏无羡,魏无羡岿然不动。打上小学起,魏无羡、江澄就经常和同学打架,不知道被请过多少次家长。江枫眠每次都叹着气去跟对方协调;虞紫鸢则一边骂魏无羡带坏了江澄一边请来武术师傅教两人咏春拳。好歹十几年的苦功,以温晁的体格,三五个都不是魏无羡的对手。
温晁拿魏无羡没办法,指着他的鼻子破口大骂道:“你以为你谁啊?江家不知道从哪抱来的野种也敢管我?去尼玛的天上人间,老子就喜欢玩良家!能被老子艹是她的福气!”
江澄的种种提醒告诫瞬间烟消云散,魏无羡握紧拳头,打在温晁油腻猥琐的脸上。
服务员的尖叫响彻云霄,迅速惊动了所有人。第一个冲过来的是江澄,看到鼻青脸肿的温晁,气急败坏地对魏无羡吼道:“你又惹事!”
魏无羡冷冷回道:“他自找的,要不是不想惹事,我直接废了他。”
见魏无羡如此嚣张,温晁更加怒火中烧,躺在地上大叫:“给我打!往死里打!出事我兜着!”
二楼包间外的过道狭小,魏无羡施展不开,很快被众人围上了。江澄一脚踢飞抄起暖瓶要往魏无羡身上砸的小喽罗,加入战团。反正已经得罪温氏了,先不吃眼前亏再说。
当警察匆匆赶到时,魏无羡和江澄都挂了彩,杀敌一千,自损八百,打人没有不挨打的。
温晁的人不管伤势如何,齐齐躺在地上哼哼唧唧不肯起来,纷纷发表意见:“警察同志,这俩给我们打残了,得拘留。”
你才同志你们全家都是同志,片警心里已经画了无数个圈圈。
听酒楼的人说,打架的是温氏和江氏的公子,自己一个派出所的小片警,能拘留谁?带回去就得来七八个讲情的。这群纨绔,成天吃饱了撑的扰乱社会治安,有本事你们回家打去啊,我们宁可帮孤寡老人换十个煤气罐也不愿意管一丁点你们这些破事!
警察不愿意管,一味和稀泥,温晁却始终不依不饶。他从小娇生惯养,活了二十多年第一次吃如此大亏,这口气岂能咽得下去?酒楼经理出面求情讨饶也没用,急得满头大汗。温氏、江氏,他一个也得罪不起,万一抹不平,后面的老板知道了没准要怎么收拾自己,天啊,谁来救救我?
许是他的诚意感动了上苍,救星终于出现了。
长得八九分像的两个人,一模一式的保守款深灰色西服套装配白色衬衫,举止优雅,气质高贵。在魏无羡看来,活脱脱像是随时准备去参加葬礼,尤其是右边那个不苟言笑一脸苦大仇深的。
好死不死,自己每次倒楣都能撞上蓝忘机!
左边的人笑容温煦可亲,正是蓝忘机的大哥蓝曦臣:“温二公子,久违了。”
蓝曦臣伸出的手,莹白如玉,手指修长,他的态度很自然,自然得像在平常的场合遇见了温晁,握手打个招呼而已。
温晁无端惭愧了一下,迅速爬起,和蓝曦臣握了握手,又马上为自己的惭愧而惭愧起来。
不就是蓝氏么?老子还怕他?温晁粗暴地踢着躺在地上的手下,怒道:“腿折了吗?没折都给老子起来。”
蓝曦臣依旧保持微笑,寒暄道:“上次遇到温董,听说二公子已经回国了,温董还说您工作上手很快呢。”
“是吗?”温晁什么不满都没有了,沉浸在被父亲认可的喜悦中,欣然接受蓝曦臣的邀请,到他们订在三楼的包间“小坐片刻”。
正主走了,所有人都松了口气,各自散了。
魏无羡觉得蓝忘机的目光一直盯在自己脸上,莫名有些心虚,侧了侧身子,用没受伤的左脸对住蓝忘机。
这一转,魏无羡惊讶地发现了罗青羊:“你怎么还没走?”
罗青羊向魏无羡鞠了一躬,诚恳地道:“谢谢!”
“你这人……”魏无羡大大咧咧地说道,“还不快走,回头温晁再找你麻烦怎么办?”
罗青羊摊摊手,道:“你帮我出头,我扔下你就走?我没那么大脸。再说了,跑得了和尚跑不了庙,温晁又不是不知道我是谁。”
这话说得颇合魏无羡胃口,他乐呵呵地道:“你这小姑娘有点意思,加个微信,温晁要还找你麻烦你再找我……”
话没说完,就被江澄扫了一腿:“还找你?你嫌事不够大吗?”
魏无羡一跃躲开江澄的袭击,恰巧落在蓝忘机跟前。这下不能假装没看到了,魏无羡抬手随意打了个招呼,道:“蓝湛,你回国啦?”
几大世家的子弟,高中毕业后就会去国外读书,一般会念到硕士,若家中人手不足,也有读完大学就进集团服务的。惟独蓝忘机,足足读到博士才回来,比大家晚了好几年。
蓝忘机面若寒霜,半晌才不情愿地答道:“嗯。”
这副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模样倒勾起魏无羡儿时记忆,有心使坏,顺口胡说八道:“这不是学校,你也不是风纪委员能扣我分了,别这么严肃。打架怎么了?哥哥这次英雄救美,保不齐就骗个媳妇儿回家呢。”
蓝忘机扔下一句:“魏婴,你这个人真的很讨厌。”掉头就走,连江澄说的“帮我谢谢你大哥,改天我请你俩吃饭”都没理会。
魏无羡捧腹大笑,这人还和上学时一样不禁逗,可太有意思了。

再之后,温氏开始了对江氏铺天盖地的打压,眼见传了数代人的家族企业濒临破产,江枫眠急怒之下犯了心脏病,索性把生意全部交给江澄,退休去国外疗养。虞紫鸢本和江枫眠是尽人皆知的一对怨偶,危急关头倒收起了平日的冷厉做派。陪着江枫眠出国求医,鞍前马后、端茶递水,日子久了,两人竟处出少是夫妻老来伴的温馨。
留守的江澄就没那么自在了,一面担心父亲的身体,一面在悬崖边缘苦苦支撑公司业务,脾气比往日更焦躁几分。
偏偏魏无羡还不安生,和罗青羊来往密切,惹得八卦漫天飞。都说罗青羊是现代版灰姑娘,傍上了魏大少,有些消息香艳翔实得简直像藏在魏无羡床底下直播的。
魏无羡因此和江澄打了一架,退出江氏白手起家,与罗青羊合伙开了个小型设计工作室。
一个冲冠一怒为红颜,一个无论贫贱不离不弃,当代爱情神话感动了所有人,舆论一致倒向魏无羡,指责江澄为了与温氏和解,把亲如手足的魏无羡扫地出门,卖友求荣、丧心病狂。
待到温氏多行不义,引得被打压的江氏、被强拆云深不知处的蓝氏、嫉恶如仇的聂氏等几大家族联手反击,揭露多件温氏商业黑幕,把温家父子党羽统统送进监狱时,又有风声说江澄和魏无羡彼时联手演戏,假作绝交骗过温氏,好一对机智勇敢的少年英雄。
真实情况如何,恐怕连当事人自己都说不清楚,又岂是外人能揣测的?
魏无羡信奉毁誉由人,倒不在意闲言碎语,他在意的是,多年兄弟,当见识到彼此心底最阴暗、最不堪、最赤裸裸的情绪宣泄,如何还能继续若无其事地肝胆相照。
还有……听到的、看到的,净是蓝忘机竭尽全力四处奔走的消息。想着那么一个如同天上谪仙不沾因果的人为俗事所累,魏无羡的心像被谁揪出来,和面般揉来揉去,活生生的疼。
这是怎么了?
魏无羡被自己吓到了。

评论(5)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