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上元贺文】一场英雄救美引发的婚礼(下)

忘羡+双杰+双璧 现代paro
ooc预警!天雷预警!狗血预警!三俗预警!段子手预警!深井冰预警!
元宵节在古代有情人节的内涵,在现代有团圆的意义
所以这次贺文是万字什锦糖豪华套餐
有爱情有友情有亲情
祝大家元宵节快乐!


03
刚推开门,一份小报就夹带风声直飞而来。有暗器!魏无羡身手矫健地闪开,随即听到熟悉的澄式咆哮:
“你特么看看别人怎么编排的!和蓝二出双入对了哈!我叫你你特么给我摆架子,有什么他能给你的是我没有的?”
几名助理抱头鼠蹿,生怕被杀/人/灭/口的架势,逃出生天后,还非常体贴地关严了董事长办公室的门。
或许,明天的头条不再是蓝氏执董为爱离家出走,而是“818蓝魏江禁断の三角恋”了。
为自己的恶趣味打了个冷颤,魏无羡在江澄对面坐下,道:“骂完没有?骂完该我说了,我过来告诉你一声云深不知处的大致设计构想,你好提早准备标书。”
提起云深不知处,江澄火气更大,顺手又是一摞报纸杂志砸向魏无羡:“我当初怎么跟你说的?你一声不吭跟蓝二跑了,嫌江氏池子浅,养活不了你这个大王八?”
魏无羡充耳不闻,饶有兴致地翻着自己的绯闻,把照片拍得清晰美观的单独分出来放好。自己和蓝忘机颜值都高,偷拍也能拍得那么帅,怎么看怎么般配,值得收藏。
江澄吼累了,气鼓鼓地喝水,魏无羡这才开口道:“情况比较复杂,不过蓝氏答应工程优先考虑江氏。”
有实力的就那么几家,提交的标书也不会相差太远,优先考虑几乎可以等同于中标。
江澄仍在生气,道:“你卖/身拉来的生意,我拒绝。”
“艹!江澄你说话好听点会死啊?”魏无羡也急了,他倒是想卖呢,也得蓝忘机肯要啊!懒得再看江澄一眼,魏无羡从茶几上拿起一个茶杯,给自己倒了一碗水。江澄近来爱附庸风雅,茶具茶叶都是上好的,不喝白不喝,“蓝湛强着来,我有什么办法?”
“还是他qj你的?”江澄一脸惊吓。
“噗——”魏无羡一口水全喷了出来,“这特么都哪跟哪啊?”
等到两个人在无数卧槽、tmd、滚之间沟通完整个事情经过时,江澄反而安静下来,盯着魏无羡若有所思:“我当初也该用强的,绑也把你绑回来。”
魏无羡哭笑不得,让他回江氏都成了江澄的执念了。
“拉倒吧,你忘记之前咱俩怎么为公司天天吵的了?再说了,两年多了,你自己不也做得好好的?除了刚出去那段,什么时候我插过手?”
魏无羡说的是心里话,斗倒了温氏,江澄显示出他过人的天赋与才华,江氏集团日益发展,甚至超过江枫眠掌舵时期。
一干属下忠心耿耿,敬江董为天人,更有女员工私下成立了一个人数众多的澄粉团,声称能为帅气、睿智、腹黑的宇宙第一直男江董打工,男朋友都是浮云。
虽然魏无羡对最后一点很怀疑,他们是没见过江澄拍桌子怒吼的样子,哪里腹黑?实打实的暴躁好吗?
魏无羡真心实意地道:“你不缺我一个,我散漫惯了,放我自生自灭吧。”
江澄突然发作,道:“你有志气,你不靠江氏照样活。可你想过我吗?我算什么?把亲兄弟赶出家门,你去打听打听,谁不私底下议论我刻薄寡恩?”
江澄最好面子,魏无羡索性低声下气哄他:“外人哪知道咱家的……”
咱家二字又刺激了江澄:“你还有脸跟我提咱家?当初你说过我执掌江氏,你就做我下属,扶持我,永远不背叛我,不背叛江家,我问你,这些话都让狗吃了吗?”
提到狗,魏无羡就毛骨悚然,道:“不提那个字行不行?”
“不行!”江澄赌气道,“我偏说,我不仅说,我还养它十只八只,天天带着去你家串门!”
“卧槽,让着你你还来劲了!”魏无羡道,“当初谁说的我一来什么都抢,抢你爸抢你姐抢莲藕排骨汤连妃妃小爱茉莉的位置也要抢的?”
“你还说我瞧不起你,一直把你当智障,觉得你就会闯祸呢!”
“你还说……”
“你还说……”
陈年旧账翻出来也算不清楚,越算反倒越糊涂,既然如此,那就直接……动手吧。
当年的武术师傅,见到自己的两位高徒过招只怕会活活气死。魏无羡和江澄出手完全没有章法,抡拳头、脚踢、脑袋顶,甚至一屁股坐对方身上,街头混混打架也要比他俩文雅些。
当打累了的二人四仰八叉躺在董事长办公室昂贵的地毯上时,胸中块垒似乎不翼而飞,如夏日傍晚下场透雨般畅快。
什么磨不平的刺什么煺不去的疤,根本不堪一击,原来都是自己吓唬自己的。
江澄兀自碎碎念:“气头上什么话说不出来?一家人哪有认真计较的?金子轩我都肯叫声姐夫,偏你记恨我那么久,婆婆妈妈。”
魏无羡反唇相讥:“你不是也都记得一清二楚?你没记恨我?装吧你,江晚吟你打小就爱装。”
“我没你记得清楚!”
“你记得比我清楚多了!”
男人之间,没有什么问题是打一架解决不了的。
如果解决不了,那就……
再打一架吧。
小助理们听到二度传来的咣当轰隆噼里啪啦的声音,互相看了看,肃然起敬。
董事长真是强大的男人啊!

04
步履蹒跚地走出江澄办公室,魏无羡扶了一下腰。
江澄下手太狠,推的那下让自己结结实实撞上沙发木质扶手,正磕到尾骨,那可是黄花梨的!
但自己也没吃亏,江澄脸上的青估计一礼拜也好不了。
小助理们都是什么眼神?怎么越看越像罗青羊?
腐眼看人基。
不过……严格讲也没冤枉自己,虽然只有贼心没有贼胆。
多大点事啊,以前就是想太多,畏手畏脚的,其实说开了就好。
逃避不是办法,这次,我一定会勇敢面对!
魏无羡充满信心,他的小宇宙在燃烧,他的战魂在爆发,可上九天揽月可下五洋捉鳖,直到……三分钟后看见蓝忘机。
江氏办公大楼下,蓝忘机端坐在汽车后排,低头写着什么,似乎感觉到魏无羡的注视,他抬起头,不动声色地望着魏无羡。
是特地来接自己的吗?车窗摇下,魏无羡结结巴巴问道:“蓝蓝蓝……湛,你怎么来了。”
蓝忘机淡声答道:“顺路。”
说不出心里是失望还是松口气,魏无羡打开车门上车坐到蓝忘机身旁。
前面还有司机呢,什么话都不方便说,魏无羡找到借口,心安理得地半卧在后排座椅上,脑袋险些靠到蓝忘机的肩膀上。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魏无羡鼻端闻着蓝忘机身上清冷的檀香味道,舍不得起来,故作有气无力道:“让我坐好是吧?我不是故意的,刚跟江澄打了一架,疼。”
“受伤了?”蓝忘机的脸色沉了下来,“我帮你看看。”
魏无羡大惊,连连摆手:“不用不用,不方便。”
“为何?”
因为我伤的是尾骨。
在蓝忘机面前,魏无羡哪里说得出口?
见魏无羡手足无措的样子,蓝忘机隐约领悟了大概是伤在比较隐密的部位,不再坚持,慢慢转回头去,看向窗外。
阳光透过玻璃窗照在他的身上,魏无羡发现,蓝忘机的耳垂红了,红得透明。
怎么还是那么容易害臊?魏无羡的心软得像江厌离煮的汤里粉红色的莲藕,在温暖的炉火上不紧不慢地咕嘟咕嘟冒着泡泡,几欲融化开去。
“蓝湛。”他柔声道,声音低微,像是怕惊扰到什么。
“嗯?”蓝忘机没有回头,应得同样轻柔。
电话响了。
是江澄。
魏无羡毫不犹豫按下拒接,此地无银地解释道:“不认识的号码,估计不是广告就是骗子。”
五秒钟后,电话又响了。
当拒接数量达到魏无羡都不好意思厚着脸皮指认为广告电话时,亿万网友票选出的本年度最受欢迎新生代企业家江澄终于联络上了魏无羡。
“我艹你大爷的魏无羡,你想死吗?干嘛挂我电话?”
我也很想问候你大爷,如果蓝湛不在的话。魏无羡默默叹口气,彬彬有礼道:“你好,请问有什么事吗?”
江澄惊愕地看了眼手机屏幕,确认是魏无羡的号码,道:“卧槽!你被夺舍了吗?”
挂断电话,魏无羡偷眼打量蓝忘机,无论何时何地,他的神色总是波澜不惊,让人看了安心,却难免有疏离感。
“蓝忘机不会无缘无故找上你,很可能是蓝家知道了什么。”
“我资历浅,人脉不够,消息没那群老狐狸来得快,目前还无法确定。”
“你别看蓝启仁古板得跟圣人再世似的,他就是老狐狸中的老狐狸。这几年蓝家幕后黑手都是他,蓝忘机找你是他的主意也不奇怪。”
“你可长点心,别让人卖了还给人数钱。”
理智上,魏无羡不得不承认,江澄的话有道理。蓝忘机来得突然,跟他以前避之唯恐不及的态度完全不符。
只是,自己到底有什么利用价值?能不能明白说出来,我一定努力保持好吗?
胡思乱想之际,蓝忘机的电话也响了。
蓝忘机接起电话,看了魏无羡一眼,悄悄往远离他的方向靠了靠。
魏无羡警觉地竖起了耳朵。
“同居”以来,蓝忘机表现坦荡,哪怕涉及蓝氏商业机密,只有他避嫌,没有蓝忘机主动遮掩的时候。
到底什么人需要无事不可对人言的蓝忘机保密?
蓝忘机声音低沉,回答得也简短:
“好。”
“今晚十二点,老地方。”
“注意安全。”
很贴心的叮嘱啊,大半夜的,还有老地方,魏无羡控制不住自己,酸溜溜地问道:“女朋友?”
“不是。”蓝忘机直视魏无羡,似乎了悟到什么,微微笑了一下。
不是才怪呢,你看你笑得多宠溺,我知道不是冲我笑的都被酥到了!
魏无羡在心里翻了一个大大的白眼。

05
“你倒是跟紧点啊?万一跟丢了怎么办?”
十年驾龄万公里无事故的老司机一脚油门一脚刹车地纠结:小蓝总吩咐过,自己要听从魏先生命令,万一小蓝总不在,更要贴身保护。可是,这个命令,包括半夜保护魏先生跟踪小蓝总吗?
魏无羡倒是没什么心理负担。
约在半夜十二点的,可能是好人吗?万一是什么精怪呢?建国后不许成精的,那岂不是比蓝启仁还老!
跟踪蓝忘机,是关心朋友,是美德,一点都不可耻!
司机终于承受不住煎熬,将车停在路边,哀求道:“魏先生,不能再跟了,小蓝总知道了会开除我的。”
“不要怕,顶多罚你倒立抄员工守则而已。”魏无羡毫无诚意地安慰道,“我都说让我自己开车跟着就行了,你非得来,何苦呢?”
不来后果会更严重!还来不及说出口,突然瞟到对面一点红光,难怪小蓝总如此郑重!司机敏捷地按倒魏无羡,自己也顺势趴在他身上。
车窗玻璃蜘蛛网似的裂开,魏无羡一脸茫然地看着上面的弹孔,拍戏吗?
司机迅速发动汽车,只要动起来,对方就无法瞄准,坚持回闹市就安全了。
“停车!”魏无羡突然大喊。
这个魏先生蠢吗?司机愠怒地想道,这时候停车不是找死吗?这种人怎么配是蓝家的朋友?
“快停车!蓝湛!”
一辆黑色轿车紧紧尾随着他们,时左时右,尽力挡住黑暗中不怀好意的眼睛,正是蓝忘机出发时开走的那辆。
司机猛地踩住刹车,对方完全可以先射杀小蓝总再狙击他们!
魏无羡跳下车,向蓝忘机跟着急停下来的汽车跑去,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无暇思索,他只知道,危险的时刻,他必须和蓝忘机在一起。
“魏婴!”蓝忘机的声音在颤抖。
“快开车,不跑路就只能等死了。”魏婴在副驾驶上满不在乎地笑,爱笑的人运气不会差,他相信自己死不了,蓝忘机更死不了。
灯火通明,劫后余生,喧嚣的路边摊,夏季后半夜依旧熙攘的人群,满溢的俗世烟火美得如梦如幻。
魏无羡看向蓝忘机,人生处处意外,他不想再等了。他要告诉蓝忘机自己的心意,哪怕被拒绝,像少年时被骂轻浮无聊,也要传达给他。
反正,以前他那么讨厌我的时候也被我死缠烂打得没办法。
要出口的话嘎然而止,魏无羡看到蓝忘机白衬衫上的血迹斑斑,范围不大,只是零碎的星星点点,但足以触目惊心。
“蓝湛,你坚持住,我带你去医院!”魏无羡背起蓝忘机,发疯似的向不远处的医院跑去。
“魏婴……”
“闭嘴!”
“不是。”
“闭嘴!”
“我是想说……”
“你闭嘴!”
人把要说的话说完就会晕过去,甚至再也醒不过来,魏无羡看过电视剧。

蓝曦臣匆匆赶到,脸上不见笑容,身上的衬衫也皱巴巴的:“魏公子,忘机呢?”
魏无羡无力地指指急诊重症监护室。蓝湛进去多久了?五分钟?半小时?还是,一个世纪。
谁都清楚eicu意味着什么,蓝曦臣忍无可忍,直言道:“魏公子,忘机对你用心良苦,即便你不能接受,可否为他留一分余地?”
哪怕被明确拒绝,彻底死心,也好过现在这样受折磨。从小到大最乖巧不过的弟弟,为了眼前这个人做得已经足够,不能再继续下去了。
“什么用心良苦……”
关心则乱,向来最善解人意的蓝曦臣没发现魏无羡语气中的迟疑与眼中期待的惊喜,只道他是讥讽。累积多年的怒气蓬勃而发,化作滔滔不绝:
“高中毕业那年,他向家人坦言对你的感情,并要求选择与你相同的大学,被叔父责罚。”
“叔父认为忘机只是年少无知一时迷惑,答应他如果取得博士学位,且期间一直不与你联络,就接受你。”
“三年前他终于学成回国,听到的却是你和罗小姐倾心相恋的消息。”
“即使如此,你被迫离开江氏后,他仍然四处奔走、多方设法,避免温氏报复你。”
“连那次你和温晁打架,也是忘机求我帮你解围。”
“毒/枭化丹手赵逐流与温晁关系密切,彼时温晁回国不久,他又是温晁个人势力,与温氏集团无关,我们没有查出来。”
“前一阵,叔父得知赵逐流受刚刚假释出狱的温晁委托,要不利于你,命忘机疏远你,以免被牵连。他不听,反而借重建云深之事接近你想保护你。”
“我们精挑细选安排在忘机身边的人都被他调配给你了。”
“忘机是宠大的,一向活得风光霁月。有些东西,介于黑白之间,我们都不忍心让他接触。”
“可他为了搜集犯罪证据,瞒着我们私下收买线人,好将温晁和赵逐流绳之以法。”
“这一切,还不算用心良苦吗?”
蓝曦臣说的每一个字都像一记重锤,狠狠击中魏无羡的心脏。
怎么可能有人这么傻,傻得让人心疼!蓝湛,你一定要好好地出来,我会加倍对你好,把以前没来得及的都补上。
只要,你能好好地出来……
魏无羡哽咽了。
“蓝忘机的家属。”
“在!”
蓝曦臣很想瞪抢答的魏无羡一眼,最终还是维持了风度。宝贝弟弟要紧,无关小事不需计较。
“你们给他带衣服了吗?”
“衣服?”
“他包扎完了,要换衣服才肯出来。”
破公子哥就是矫情,看病又不是相亲,要什么仪表完美?医生想起蓝氏捐赠的实验楼,更重要的是承诺后续捐赠的医疗器材,没说出口。
“包扎一下就可以了?”
魏无羡和蓝曦臣都有点懵。
“胳膊摔破了皮而已,简单包扎一下就行了。”
医生不耐烦了,走路都慌慌张张的,谁说蓝家雅正来的?一般人自己涂点碘酒消毒不就完了。好不容易处理完所有病人,她还想抓紧时间休息休息。
“那为什么要进重症监护室?”
连蓝曦臣听了都想打人,天知道他刚才有多担心,出了一身冷汗,现在衬衫还是湿的。
值班外科医生温情决定不忍了,冷冷道:“今天晚上急诊病人多,就监护室有地方不行吗?”

06
重建的云深不知处将古典与现代完美融合,山水间蕴含人文精神,楼宇中透露自然趣味,受到广泛好评。
有人说不破不立,古有凤凰涅槃,今有云深焕然。
蓝启仁重重叹口气,哪有立啊,就是破,破坏王的破,专拱白菜的猪型破坏王。
尤其是今天。
一身白色西装礼服的蓝忘机玉树临风,比往日更多几分仙气。这个神仙一般的人,今天起就是我的了,我也是他的!魏无羡怎么也忍不住笑意,道:“蓝二哥哥,你今天很帅啊,比我还帅那么一点点。”
蓝忘机无奈道:“我本来想说你也是的。”
“那我收回刚才的话,让给你说。”
“好。”
“那你说呀。”
“快说呀。”
蓝忘机深深注视着身穿同款黑色礼服的魏无羡:“你很帅,比我帅。”
唇与唇轻轻碰触,蜻蜓点水般迅即分开,不餍足再次轻触。
他人眼中,或许无聊,所谓爱情,不过是永远讲不完的废话,永远做不完的傻事,永远忍不住的肢体依恋,永远……
如果没有人不识相地煞风景。
“你俩别腻歪了,该切结婚蛋糕了。”伴郎江澄没有好声气,魏无羡这sb,自己提醒过他多少次,还是被蓝忘机骗了,连人都赔进去了。
算了,谁让他喜欢呢,蓝二嘛……江澄勉强承认,马马虎虎配得上魏无羡吧。
另一位伴郎蓝曦臣递上甜品刀,招牌式温煦可亲的笑容。是谁不重要,配不配也不重要,弟弟开心就好。要是魏无羡敢辜负忘机……嗯……大喜的日子先不想这些有的没的,蓝曦臣不自觉握紧了手中的刀。
“切蛋糕之前是不是先cos一下啊?”亲友团之一罗青羊指着蛋糕顶端一黑一白两个接吻小人的造型,她早就把闪光灯和相机声音关掉了,今天的素材至少能产一年的粮。
“对啊,亲一个嘛。”为江董助阵的几名小助理热烈支持,魏无羡被收了真是大快人心,可以继续萌澄我,生活充满希望,连加班也是一种幸福。
全场有节奏地响起“亲一个”、“亲一个”的呼声,魏无羡笑了笑,大大方方吻住蓝忘机。
以吻为誓
以爱为名
亲友为证
此情不渝
一生一世,生生世世。

(越写越飘的我最后摸两个段子)

“你别走了。”
“不走你背我啊?”
“……”
“打住打住,我随口说说罢了。被你亲得脚软了而已,又不是腿断了。大男人还要人背,太难看了。”
“可你也背过我的。”
“有这种事吗?”
“你还让我闭嘴。”
“……反正,不背。”
“真的不要背?”
“不背,要抱抱。”

“蛋糕,分你一半,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不行。”
“蛋糕,分你一半,一直看着我行不行?”
“行。”


评论(12)

热度(30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