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澄情】你是我的小苹果(上)

现代paro ooc
特(那啥)警澄x医生情 年下
双杰不时出没,微量忘羡
可能和一般特带感的澄情略有不同,请相信我是思考过的



江澄始终认为,他对温情的第一印象,被魏无羡误导了。
那天江澄下夜勤回家,一推门就差点踩上横在门厅的聂怀桑,客厅里还有七八个姿态各异但同样好梦正酣的大小伙子。江澄知道,魏无羡又趁爸妈、姐姐不在家时叫人来通宵了。
有人抽烟,屋里云雾缭绕,江澄呛咳了两声,绕开地上的垃圾,打开所有窗户。他饿了,没力气踹醒魏无羡臭骂他一顿再责令他打扫房间了。
冰箱里跟遭了贼似的空空荡荡,只有一个劫后余生的苹果孤零零占据一角。江澄犹豫了一下,苹果就苹果吧,有总比没有强。
不知道谁的手机在这时候响了起来,急促、迫切、火烧火燎的。满屋子的人竟没一个惊醒,江澄看了看地上密集的啤酒罐,表示理解。
电话在响过几声后沉默,马上又惊天动地地响了起来,江澄忍不住接起电话:“喂?”
电话那端是清脆的女声,说话像雨打荷叶一般噼里啪啦:“谁啊?温宁呢?叫他接电话。”
“温宁……”江澄四下看看,他记得温宁,一个白净斯文的男孩,有点小结巴,真不知道这种人怎么成为魏无羡的狐朋狗友的。
“叫叫我?”温宁茫然睁开眼,摸到眼镜戴上。
江澄把手机递给温宁:“你电话。”
“谢、谢。”温宁接过电话,“哪位?姐……”
魏无羡也被吵醒了,听到温宁喊出“姐”来,迅速蹦了起来。
“快起来!都起来了!情姐要来接温宁!”
江澄走进厨房洗苹果,隐约听着外面一片兵荒马乱。
“卧槽!情姐!”
“完蛋了!情姐!”
江澄起了好奇心,这情姐到底是何方神圣,能把一群皮猴子吓成这样?
温宁被大家轰楼下去等,以免情姐杀上来,魏无羡非常仗义地陪着温宁,他说他这叫地主之谊,绝不是因为聂怀桑答应的一顿饭。
江澄啃着苹果探头探脑往下看,一辆suv开进小区,驾驶座的门打开,江澄先看到一双踩着平底鞋的小腿,修长、结实,线条流畅,带着太阳晒过的金棕色。接着,是简单的牛仔短裤和宽松的白T恤,最后,是一张完全没有化妆的脸,甜美可人,马尾辫在脑后摇曳生姿。
情姐对魏无羡点了点头,顺手把磨磨蹭蹭的温宁按进车后座,再随意地朝楼上的方向挥挥手,利索地倒车,一个漂亮的转弯,开走了。
江澄似乎看到她笑了一下,无拘无束的,那一刻,仿佛全世界的阳光都在为她跳跃闪亮。
江澄觉得,这女孩就像颗刚摘下来的苹果,清新、明朗、爽脆。
江澄咬了口手里的苹果,还不错,挺甜的。

魏无羡对江澄突然愿意参加他们的聚会表示诧异,金主聂怀桑却无所谓。他就喜欢人多热闹,他又不差钱,不提家境本来就好,光给人做书画鉴定,聂怀桑的收入也是相当丰厚的。
“澄哥,坐。”聂怀桑在业界算大拿,待人接物却从不摆架子,甚至有一股近乎于怂的殷勤,“我们几个你都认识,这位你可能没见过,情姐,温宁的姐姐。”
江澄僵硬地点点头算作招呼,别人都没在意,江澄一年四季一周七天一天二十四小时黑着脸,他们都习惯了。
“温情。”温情看了一眼江澄,没等到回应,不以为意,低下头专心致志地戳消毒餐具的塑料膜,筷子扎下去,发出“啪”的一声脆响。
“情姐,这是江澄。”魏无羡抢着说,“我弟。”
温情又看了眼江澄:“那挺小的啊,上学呢吧?”
“我是你爸爸。”江澄粗声粗气吼了魏无羡一句,只差三个月,哪来那么大脸当哥?尤其是……尤其是这种场合。
包厢里一片嘻嘻哈哈:
“澄哥威武霸气!”
“魏哥被怼,我心里边啊,这叫一个……高兴。”
魏无羡叼着筷子又好气又好笑:“喂,差不多得了,墙倒众人推啊你们。”
温情把温宁的餐具也戳破了,看看江澄的黑脸:“工作了?”
“都好几年了。”江澄觉得自己语气太冲,却死活放不软和,拿起杯子喝水,不知怎么又呛到了,脸都涨红了。
“多大点事啊。”温情笑了,“你看我,三十了,巴不得人家误会我还是学生呢。”
魏无羡讨好地纠正:“情姐,你还没过生日呢,二十九。”
温情拍了他一下:“得了,能差哪去啊?本来就这岁数了,再跟小姑娘似的矫情,多招人烦。”
江澄板着脸接了一句:“你就是小姑娘。”。
温宁在一边轻声细语地解释:“姐,澄哥是特(那啥)警,工作需要,一直这么严肃。”
魏无羡也赶紧帮忙:“是,情姐你别往心里去,江澄就这样,日常说话像抬杠,不是针对你。”
江澄委屈得想打人,他为了缓和气氛夸温情一句,怎么让他们一说自己成挑衅了呢?
温情没再说话,她不过是顺嘴安抚一下,看江澄跟炸毛的猫似的,恨不得逮谁挠谁一爪子,再多废话也没什么意思。
她不搭理江澄,江澄倒主动凑过来了:“你做什么工作的?”
温情意外地看看江澄:“医生。”顿了顿,又补充,“整形医生。”
“哦。”江澄一副很了解地样子,“给人割双眼皮那种吧?”
同样的话听过一万遍,温情早就懒得生气了:“不止,还给明星打玻尿酸呐。”
魏无羡正在剥一只虾,皮都没剥完就塞江澄嘴里了:“会聊天吗?大面积烧伤处理、断肢重建,至不济也管个兔唇,情姐牛着呢,全国排得上号的,前一阵还出国学术交流来的。”
江澄正打算把虾扔回魏无羡盘子里,听这话愣住了,放下虾,拿纸巾擦擦手,半晌才讪讪地对温情笑了一下:“对不起,我不懂。”
聂怀桑端起酒杯打圆场:“江哥可不是懂不了吗?这细眉杏眼,锐利俊美的,哪用整啊,也就我这号贼眉鼠眼的才需要了解。”
聂怀桑长得清秀干净,虽然瘦弱了一些,也不失为小帅哥一枚,但他既然都自嘲了,别人哪会客气?
“你这不是长相,是气质,假字画做多了,亏心亏得。”
聂怀桑虚张声势地瞪起了眼睛:“我们这行,能有假的吗?那只能说不真。”
众人的哄笑声中,江澄悄悄问温情:“温医生,加个微信吧,我有事咨询你,真的。”

“吃饭了吗?”
温情揉揉额角,关上了对话框,江澄三连就是早安、晚安、吃了吗,雷打不动的。
刚开始听说江澄是特(那啥)警,加微信时没多想。这行业嘛,难免有点意外,毛病不大的不愿特地去医院,找个认识的医生咨询下再正常不过。可不间断的三连下来,傻子也明白对方什么意思了。
温情找温宁问过,温宁一脸诚恳地说澄哥是朋友,大家关系挺好的。
那倒不方便删好友了,以免温宁难做——人对自家孩子总缺乏正确认识,温情根本没意识到自己弟弟就没说过和谁不好,即使人家只是见面打声招呼而已。
冷处理吧,温情想,小男孩一时新鲜,不理他,没趣了,这事就过去了。
父母不管事,温宁几乎是温情带大的,在她看来,弟弟是小孩,弟弟的朋友,都是小孩。

但人生总是充满恰巧或不巧,比如说,逛个超市也能遇到江澄。
江澄看见温情,并没表现出过多惊喜,只是客气地问了句:“温医生,来买东西啊?”
温情很想反问不买东西我来打劫啊,但还是忍住了。她没忘记,江澄是特(那啥)警,人特较真,万一把自己随口的玩笑当了真……
江澄推着购物车默默跟着温情,从头到尾没说过一句话。
温情习惯独来独往,但不是不合群的人,必要的时候也能做到谈笑风生,可江澄的一言不发实在太别扭了。温情看着满满的购物车:“江澄啊,你买差不多了吧,先结账去吧,不用等我了。”
江澄怔了怔,简单地说了句:“没事。”
你没事我有事行不行?温情索性走向纸制品区,直奔卫生巾的货架。
江澄说了句“我在收银台等你”,逃跑似的离开,从耳根到脖子都红了。
温情不由好笑,温宁这几个朋友,自魏无羡到聂怀桑,一个个脸皮厚得很,这江澄倒和别人不一样。温情吹着口哨绕到冷冻区,给温苑挑了几盒冰激凌。
不是周末,结账的队伍依然很长,江澄在队尾招呼温情:“这里。”
温情礼貌地微笑,谁能告诉她排了十五分钟队还在最后一个是什么操作,当她傻吗?
江澄看了看温情手里的冰激凌:“你们医生也吃冰激凌啊?”
温情翻了个白眼:“对,我们医生还呼吸呢。”
江澄的脸又红了:“我不是那个意思……”
“得了。”温情看了眼江澄的购物车,“你买了不少啊。”各种食材和调味料,不像男孩子的画风。
“帮我姐买的,她喜欢做饭。”
江澄的姐姐叫江厌离,魏无羡经常提起,说是厨艺天下第一,尤其是排骨莲藕汤。
“哦……”温情抬头看了一眼,陡然提高声调,冲前面喊话,“后边排队去,说你呢,插队的那个,别装听不见。”
不动声色混进队伍中的男人回头:“你哪只眼睛看到老子插队了?”
“两只眼睛……”
温情的话没说完,被江澄拦住了:“算了,你要着急,排我前边。”
“我不着急,我就看不得有人不守规矩。”温情的话带动了一批人附和。
千夫所指下,男人悻悻地出了队伍,走向队尾,经过温情时骂了一句:“贱人。”
刚才还在劝温情息事宁人的和平主义者江澄立刻站出来挡在她前面:“有病瞧病去,哪那么多废话,滚!”
男人仰视江澄,对比一下身高差,怂了,刚想放句狠话体面地退场,被江澄堵回去了:“闭嘴!再说一句不好听的我打断你的腿。”
这人……还会变身的?温情注视着江澄的后背,忍俊不禁。
江澄回头,看见乐不可支的温情,一脸无奈:“完了,暴露了。”
这话其实不怎么可乐,温情却止不住爆笑出声,江澄小声提醒:“别笑了,大家都看你呢……公共场所,严肃点……算了,爱笑就笑吧……”
结完账,江澄提着大包小包和温情走出超市,欲言又止了几次,终于开口:“我刚才不是……我们一般不和人动手,毕竟天天训练的,怕伤着人。”
“啊……”

回到家,温情想了想,主动给江澄发了条信息:
——今天谢谢你
回信很快就到了:
——小姐姐太客气了,不如请我吃饭表达谢意吧(愉快(机智(心
——想吃什么?
——小姐姐喜欢吃什么我就想吃什么~~~
温情飞快地回了四个字:魏无羡,滚!
过了十几分钟,江澄又发来消息:
——魏无羡趁我洗澡偷看我手机,对不起
——我知道啊
——嗯,看那串~~~就知道了,跟他一样一样的
——因为他说话自带软萌语气?
——不,因为他浪
温情笑得手机都拿不住了,谁说江澄严肃来的,吐槽技能满点啊。

和温情聊天的时候,江澄莫名其妙被拉进一个群。
一问三不知:澄哥来了!
澄哥nb!
给澄哥打call!
真的猛士,敢于作最大的死,撩最凶悍的情姐!
满屏的惊叹号,说的都是同一个意思,江澄用残存的最后一丝理智,看了眼群名:A·K战队——魏无羡的电竞队伍名。
——魏无羡,你他妈的!
江澄只发了半句话,就被一个叫含光君的管理请出了群聊。
冲出自己的房间,找了一圈,刚还在偷看他手机的魏无羡不在家。江澄深深吸了一口气,让自己的语气尽量随意自然:“姐,手机借我用一下,我的没电了。”
用自己的号打过去,魏无羡肯定不接电话。
电话刚响了一声就接通了。
“姐,什么事?是不是江澄让你找我?”
“是我找你。”
“啊啊啊啊啊啊!”
“别啊啊了,敢挂我电话你就别想回家了。”
魏无羡马上要按上挂断键的手缩了回去:“那什么……我这不是怕你没经验,让哥几个帮你出出主意吗?”
“用不着,你别给我添乱我就谢天谢地了。”
“你这人怎么那么不识好歹呢?我一片好心……”
“好心你跑什么?”
“我本来就要去我男朋友家啊。”
江澄顾不上生气了,魏无羡的话信息量太大:“男朋友?”
“就是群里的含光君,不说了,他接我来了,挂了啊。澄澄加油追情姐,我看好你哟!”
“喂!喂!”江澄瞪着挂断的电话,魏无羡交了个男朋友?不可能,他从小就热衷撩妹,怎么可能喜欢男人?一定是被人骗了。
这事得找人商量商量,江枫眠不在家,也不能问江厌离——江澄和魏无羡自九岁起就有默契,什么烦心事都不能让江厌离知道,她快快乐乐地过日子就好。至于虞紫鸢……还是算了,江澄不想让魏无羡死得太痛快。
——温情,你知道含光君吗?
——魏无羡男朋友蓝忘机?
——蓝忘机不是他同事吗?
——你不知道这事?魏无羡说已经告诉家里人了啊
蓝忘机好像来过家里几次,春节的时候还带着礼物来拜过年,收了江枫眠和虞紫鸢封的一个大大的红包。
可俩人不就是关系好吗?虽然魏无羡跟蓝忘机说话的语气怪怪的,让人想吐的那种怪。
——你刚说请我吃饭的事还算数吗?呃……我请你也可以,你别误会,我就想问问魏无羡的事
——……好吧


*不是ooc才让大家喊魏哥和澄哥,江(那啥)哥可能是敏感词,天地良心我没想过mo!

评论(18)

热度(15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