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六一贺文】打火匣

这是和@衡木木木木 @▶二葉律☆叽 @蓝思纯 三位小伙伴的集体活动,如果她们还没更新,请不要大意地去催更吧~
我们决定,以后的集体活动都放在忘羡养生脑洞系列这个tag里,大家多捧,鞠躬感谢!

本篇改自《安徒生童话》之《打火匣》
祝所有人儿童节快乐!


乱葬岗。
“你,也永远都别想出来。”

魏无羡站起来,掸掸屁股上的土。他也不知道掸干净没有——四下一片漆黑,看不见任何东西。不过也无所谓啦,魏无羡想,反正我的裤子已经够破的了,一共有一、二、三、四、五……忘记多少个洞了。
正在这时,魏无羡发现远处有一道亮光,顺着亮光走过去,魏无羡走进一个房间。
这是一个很漂亮的房间,银色的天花板,银色的地板,墙壁也是银色的。
魏无羡顾不上欣赏,因为房间的中央,蹲坐着一只狗,眼睛有茶杯那么大,正在盯着他看。
魏无羡吓得紧紧贴住墙壁,尽量离那只狗远一些。他不知道乱葬岗还有什么妖魔鬼怪,单单这么一只狗,就足够把他吓死了。
魏无羡贴着墙壁慢慢移动,茶杯眼睛的狗也跟着他的动作转动方向,突然,“啪嗒”一声,似乎触动了什么机关,墙壁上出现一道门,魏无羡摔进另一个房间。
第二个房间也很漂亮,金色的天花板,金色的地板,墙壁也是金色的。
这个房间中央也蹲坐着一只狗,眼睛有水车轮那么大,正在盯着魏无羡看。
魏无羡飞快地跑开,又闯进了第三个房间。
第三个房间处处镶嵌着七彩的宝石,七彩的天花板,七彩的地板,墙壁也是七彩的。
这个房间中央还蹲坐着一只狗,眼睛有圆塔那么大,正在盯着魏无羡看。
魏无羡被吓得腿脚发软,再也跑不动了。偏偏那只狗向他走来,瞪着大大的眼睛,伸着长长的舌头。
看着那只狗尖利的牙齿,魏无羡胡思乱想:它吃掉自己没关系,可别咬啊,被狗咬很疼的。魏无羡你不要这么没出息,要勇敢!要振作!
狗的大眼睛越来越近,勇敢的魏无羡晕过去了。

再醒来的时候,魏无羡在一座城市的门口,身边还有一个小袋子。
魏无羡打开袋子,里面装着满满的银币、金币和七彩宝石。
魏无羡把袋子给守城的士兵看,问他们:“你知道这是谁掉的东西吗?”
士兵贪婪地舔了舔嘴唇,说:“知道啊,这些都是我们的,快点还给我们。”
“不,这不是你们的。”魏无羡生气地说,他一眼就看穿了士兵在说谎,“我要去找真正的主人。”
“你一定是敌人派来的奸细。”士兵们纷纷说,“我们要把你抓进监狱。”
魏无羡怕狗,可不怕这些不讲理的士兵,他一溜烟儿就跑远了。士兵们抓不着他,只好垂头丧气地回到城门继续站岗。
魏无羡又看了看袋子,不知道什么时候,袋子上面出现了几个字:魏无羡的钱。
“这一定是好心的神仙送我的礼物。”魏无羡非常高兴,他终于可以换掉满是破洞的裤子啦。

城里的服装店开始不愿意招待魏无羡,可看到他的钱袋,就殷勤起来。
服装店的老板认为,魏无羡一定是一位微服私访的大人物:“尊贵的客人,请问如何处理您换下来的旧衣服呢?”
魏无羡回答:“还是给我吧,毕竟它陪我很久了。”
老板越发坚信自己的判断,有钱人都是有怪癖的。

新衣服又漂亮又舒服,可惜不能解决肚子饿的问题。从服装店出来,魏无羡决定去吃饭。
“给我两份牛排,两份鳕鱼和十个面包配汤。”
“好的。”侍者看看魏无羡昂贵的新衣服和闪闪发亮的新皮鞋,不动声色地答应了。
当魏无羡迫不及待地拿起刀叉时,听到了一个凶巴巴的声音:“快走,这里不是你该来的地方。”
刚才还恭恭敬敬的侍者叉着腰,瞪着一个乞丐。
乞丐穿着一件脏兮兮的衣服,沾满泥污,已经看不出原来的颜色了。
魏无羡连忙说:“不要赶他走,他是我的客人。”
侍者马上换成一副笑脸,鞠躬说:“好的,先生。是的,先生。”
乞丐坐到魏无羡对面,说:“你是谁?我不认识你。”
魏无羡回答:“我叫魏婴,好心的神仙给了我钱,他一定希望我和更多的人分享。”
乞丐评价:“无聊。”说完也拿起了刀叉。
魏无羡说:“你先别吃,饭前要洗手。”
然后他就愣住了,乞丐的手很白很干净,指甲缝里连一丝黑垢都没有,简直比自己的手还干净。

从这天开始,魏无羡住在城里最好的酒店最好的房间,穿着漂亮的衣服和鞋子,每天都去帮助别人。
他交了很多朋友,大家都说他是一位慷慨、热情的绅士。
渐渐的,袋子里的钱用光了,酒店的人不许魏无羡再住在他们那里,把他赶了出来。
魏无羡卖掉他的新裤子,换来的钱租了一间小小的阁楼以后就只剩下两个铜板了。
“我买小面包吧。”魏无羡对着手心里的两个铜板自言自语,“大面包只能买一个,小面包可以买五个,还是小面包划算。”

魏无羡高高兴兴抱着小面包回小阁楼的路上,又遇见了那个乞丐。
乞丐看了看魏无羡全是洞的裤子,问:“你的新衣服呢?”
“我没钱啦,就把衣服卖了。”魏无羡回答,“你来得正巧,我刚买了五个小面包,分你两个,给我自己留三个,因为……”
魏无羡不好意思再说下去了,他本来想说自己块头比较大,应该多吃一个,可站在一起,乞丐比他还高一点。
幸好乞丐同意了:“我吃两个就够了。”
魏无羡和乞丐肩并肩坐在街道旁吃面包,三个小面包一眨眼的功夫就下肚了,魏无羡舔舔手指上的面包渣,有些后悔:也许应该买大面包的,大面包比较大,好像吃不完的样子。
乞丐分给魏无羡一个小面包,说:“我吃不下了。”
魏无羡挠挠头,说:“那怎么可以呢。”
乞丐把小面包塞进魏无羡手里,看上去有点生气。
魏无羡怕乞丐真的生气了,说:“那我就不客气啦。”
乞丐安静地等待魏无羡吃完小面包,问:“你现在住在哪里?”
魏无羡说:“我住在一个小阁楼里,可好玩了,有那么高的楼梯,你要去做客吗?”
乞丐迟疑地问:“有很多朋友去你家做客吗?”
魏无羡摇摇头,说:“还没有,他们都不喜欢太高的地方,你怕不怕高?”
乞丐说:“我不怕。”
魏无羡开心地拉起乞丐的手,说:“那你就是我的第一位客人啦。对了,我还不知道你叫什么名字呢。”
“蓝湛。”乞丐说。

小阁楼真的很小,一张床就占去了一大半地方。
魏无羡把被子和枕头掀到一边,拍拍床,邀请蓝湛坐下。
蓝湛不肯坐,一直站着四处打量。他问魏无羡:“你住在这里,不会感到难过吗?”
“为什么要难过?”魏无羡奇怪地问,“你看我,还是这么帅,都够资格娶忘机公主当妻子了。”
蓝湛真的生气了:“不知羞,不正经,无聊,轻狂,胡说八道。”
魏无羡也生气了:“你为什么要骂我?我说的有错吗?大家都说忘机公主是天底下最好看的美人,谁都想娶她作妻子。”
蓝湛更生气了,拔出宝剑要刺向魏无羡。
魏无羡来不及想一个乞丐为什么会有剑,赶忙躲开,阁楼太小了,他一下撞到床头,摔倒在地板上。
蓝湛收起宝剑,问:“你没事吧?”
魏无羡说:“没事,就是有什么东西硌了我一下,让我看看。”
硌到魏无羡的,是破洞裤子兜里的打火匣。虽然不记得什么时候放进兜里的,魏无羡还是很高兴,有了打火匣,他就可以点上一根蜡烛,好让蓝湛看清楚他到底有多帅,够不够格娶忘机公主。
魏无羡擦了擦打火匣,没有火花冒出来,只好又擦了两下。
这回可不得了了,房间里突然出现三只狗,一只比一只的眼睛大。
“狗啊!”魏无羡惨叫一声,躲到了蓝湛的身后,紧紧抱住了他。
蓝湛问:“你干嘛?”
魏无羡结巴着说:“我我我……怕怕怕狗,你你你……快帮帮帮……我赶赶赶……”
蓝湛又问:“是要我帮你赶走它们吗?”
三只狗开口说话了:“主人,不要赶走我们,我们愿为你效劳。”
蓝湛回头看看魏无羡,问:“它们可以为你效劳,还要赶走它们吗?”
魏无羡说:“吓吓吓……都吓吓死了,要要要……什么效效效……劳。”
蓝湛问:“你不是需要钱吗?”
三只狗高兴起来:“主人,请等一下。”说完就消失不见了。
魏无羡松开手,还没说话,三只狗又回来了,每只狗都叼着一个钱袋。
魏无羡又抱紧了蓝湛:“救救救命!”

夜里,魏无羡躺在床上,盯着手里的打火匣。
现在他不缺钱了,可还住在小阁楼里,穿着他的破洞裤子——钱总要没的,换来换去太麻烦了。
但是,他已经很久没见过蓝湛了。
蓝湛是他的第一位客人,也是唯一一位客人,魏无羡很想念他。
要不要用打火匣邀请蓝湛再来做客呢?
或者可以把忘机公主也邀请来,让蓝湛看看自己和忘机公主配不配。
魏无羡擦了一下打火匣,闭上眼睛。
这次只有茶杯眼睛的狗出现:“主人,请问有什么吩咐?”
闭上眼睛虽然看不到狗,想象却更可怕。
也许这只狗正在自己面前,张开大嘴,准备……
魏无羡一边哆嗦一边想:我打算做什么来的?蓝湛?忘机公主?
“我要蓝忘机公主!”
“遵命。”
过了很久,魏无羡才敢悄悄把眼睛睁开一道缝,屋里没有狗,也没有蓝湛,更没有忘机公主。
根本不管用,白白被吓了一场。
魏无羡叹口气,茶杯眼睛再次出现了。
魏无羡一骨碌钻进床底下,又开始哆嗦起来。
茶杯眼睛把身上驼的人放下,消失了。
魏无羡等了很久,确信茶杯眼睛不会回来了,才从床底下爬出来。
咦?这个戴着云纹王冠的人看起来很眼熟啊。

魏无羡很伤心,说:“你骗我,你也骗我,两个你都骗我。”
蓝·被茶杯眼睛偷来·忘机公主·湛说:“我没有。”
教母说十八岁生日之前必须对外宣布自己是公主,他也没办法。
扮作乞丐,是帮兄长视察城里的官员有没有好好工作,会不会欺负穷人,不是为了骗人。
魏无羡更伤心了:“你骗我说你叫蓝湛。”
蓝湛说:“我的名字就叫蓝湛,忘机是我的封号。”
魏无羡简直伤心欲绝:“你还骗我的小面包吃……”
蓝湛:“……”
魏无羡说:“你为什么不说话?理亏了是不是?我以前还想和忘机公主结婚的。”
蓝湛把云纹王冠摘下来,交到魏无羡手里:“你现在也可以。”

启仁国王叫来曦臣王子,问:“听说这几天夜里都有一只狗跑进王宫,把忘机带走,天亮才送回来,你知道这是怎么回事吗?”
曦臣王子会一种神奇的魔法,可以轻易读出忘机……我们还是叫他王子吧——可以轻易读出忘机王子的心声,但弟弟还没有说出来,大概不想让别人知道。
曦臣王子说:“忘机没告诉过我。”
蓝启仁说:“那今天晚上你跟上忘机,在他去的地方做上十字记号,明天我派士兵去抓那只狗和狗的主人。”
当天晚上,曦臣王子带上一支粉笔出发了。他在附近每扇门上都画上了十字记号,很快就用完了粉笔。
于是,魏无羡的小阁楼迎来了第二位客人。
曦臣王子镇定地站在门口:“忘机,你们有粉笔吗?”

第二天早上,蓝启仁亲自带着士兵来到小阁楼附近,发现每扇门上都有十字记号,气得胡子都翘起来了。
士兵们给蓝启仁出主意:国王陛下,既然每扇门上都有十字,证明他们都是一伙的,把他们统统抓走吧。”
蓝启仁不同意:“不可能一下有这么多坏人,不可以冤枉好人。”
士兵坚持说:“他们一定都是坏人。”
大家都害怕极了,孩子们躲进母亲的怀里,低声哭泣起来。
魏无羡认出来了,这些士兵就是当初想抢走他钱袋的人:“你们欺负人,你们才是坏人。”
蓝启仁说:“他们是保护我们王国、保护百姓的士兵,不是坏人。”
蓝曦臣说:“他们真的经常做坏事,忘机已经搜集到证据了。”
来抓人的,反而被投进监狱,蓝启仁很不高兴。他瞪着魏无羡问:“你是谁?为什么在这里?”
蓝曦臣介绍说:“这是莲花坞王国的无羡公爵魏婴。”
魏婴没想到蓝曦臣早就发现了自己的身份,赶紧对蓝湛说:“我不是故意骗你的,我真是来和忘机公主结婚的,你别生气。”
蓝湛板着脸,冷冷说:“除非你答应我一个条件。”

教堂钟声敲响,神父说:“我宣布,蓝湛和魏婴已经是夫妻,不对,夫夫了。”
“现在,新郎可以拥抱你的新郎了……哦,你们一直是抱着的。”
启仁国王悔恨不已。难怪忘机的教母说他十八岁之前必须对外宣布是公主,只差几天啊!
观礼的思追伯爵、景仪伯爵偷偷请教曦臣王子:“无羡公爵为什么从一开始起就紧紧抱着忘机王子啊?”
曦臣王子看看观礼席上被忘机王子邀请来的三只眼睛特别大的狗,笑了笑,说:“等你们长大了就明白了。”

一封信:
寄云梦莲花坞王国
亲爱的晚吟王子殿下:
我与忘机公主已于日前成婚。忘机公主与传说略有不同,但依然具有超乎寻常的美貌与人类所能期盼的一切美德。
请转告江国王和虞王后,在不久的将来,我将与忘机公主一道拜访他们。
也请代我问候厌离公主,告诉她我十分想念她以及她的莲藕排骨汤。
随信附上云深王国特产,希望你能喜欢。
你忠诚的
魏婴
又及:下面这段千万别让江叔叔和虞阿姨看见!!!
江澄,卧槽我敢打赌你猜不到哥们经历了什么!这世界真是太奇妙了!等回去我再跟你细说!
自姑苏云深王国

一封回信:
寄姑苏云深王国
魏无羡你给我滚,爱回来不回来,不回来还没人跟我抢排骨了呢!
不回来就等着我打断你的腿吧!
你爸爸
江澄
又及:云深王国特产还凑合,就是眼睛大了点,我给她们起名叫茉莉、妃妃、小爱。
又又及:这封信藏好了,别被云深的人发现,如果你的那个什么公主问你,你就说我写的祝两国友谊万古长青。
自云梦莲花坞王国



看到@肖乘月 @陆后会有柒 太太也有联文,虽然我还没来得及拜读,但我相信她们的水准,没发现的小仙女们记得去看哦


评论(17)

热度(1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