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美好生活之忘羡

原著属于秀秀 ooc属于我
和之前的双杰打的是系列题目,但设定什么的完全没关系,都是独立成篇的
美好生活系列还想写三尊(不,我什么都没说



魏无羡和蓝忘机认识时还是中二少年。
魏长泽和藏色搞勘探,工作就是云游四海,小魏无羡便也跟着他们到处转学。
转进云深中学的三个月,魏无羡和蓝忘机让每个人切身体会到什么叫宿命的对决。
说穿了也没那么高深,不过是一个品学兼优的纪律委员和一个以违反各项规章制度为己任的捣蛋分子的故事。
或者说男人,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的故事。
可能是冤家路窄,自此各种竞赛奥赛大奖赛上两个人经常碰头。
以至于那一届的学霸普遍养成了赌博的坏习惯。
赌魏无羡今天在几分钟内成功惹得蓝忘机动真气,能不能破纪录。
当然学霸们和普通人境界不同,他们的赌注都是多少道题。
再后来两个人上了同一所大学,连专业都近似。
总结他们的大学生涯,基本上用三句话就能高度概括:
全世界都知道蓝忘机喜欢魏无羡,除了魏无羡。
全世界都知道魏无羡喜欢蓝忘机,除了蓝忘机。
全世界对此保持沉默。
据说人的智商与情商遵循能量守恒定律,反正亲眼目睹过这两个学霸纠结曲折的暗恋过程的人都信了。
也由此可见他俩的人缘不是一般的好。
现在魏无羡和蓝忘机都是医生,在同一家医院工作,住同一间屋子,睡同一张床,却难得有机会一起吃饭。
魏无羡是儿科医生,家长们都愿意找他给自己孩子看病。魏医生不光业务好,人也随和开朗,多恐惧医院的孩子在他的安抚下都能勇敢直面抽血输液。
蓝忘机是外科医生,态度冷静、技艺精湛,虽然不苟言笑,在病人中的口碑也极好。
正常班、大夜班、小夜班,下班时分还在诊室外排队的病人,突发状况的手术……两枚医学狗在一起,共进晚餐显然属于奢侈品。
所以每逢魏无羡想起当初的表白,都深深惊叹自己的超现实理想主义天赋:
我想一辈子和你一起上班,还想天天和你一起回家。
幸好魏无羡还兼备革命浪漫主义精神,山不来就默罕默德,默罕默德便来就山。当魏医生下了大夜班,总会熬一锅粥,再抱着保温桶重返医院给蓝医生送去。
运气好的时候,蓝忘机恰巧看完病人,魏无羡便一边给他盛粥一边跟外科诊室的医生护士们插科打诨。
从某种角度讲,魏无羡比蓝忘机更像他们的同事,谁新换了车,谁家孩子幼升小,谁被家长催婚了都一清二楚。
蓝忘机默默喝粥,面无表情,魏无羡偏偏就能看出他受冷落了,乖乖跑过来坐到他旁边嘘寒问暖。
主任医师温情把墨镜掏出来戴上,说你们太闪,受不了。
魏无羡假装听不懂,说情姐,这墨镜特配你脸型,你就该好好打扮,身为美女要有装饰世界的责任感。
温情的笑还来不及成型,魏无羡又说我有个发小,比这墨镜跟你还配,要不我给你们介绍一下?
温情恶狠狠骂滚,魏无羡连连点头,对,你们说滚的语气都一模一样。
蓝忘机听了竟然笑出声,令所有同事拍案惊奇。
更多的时候,蓝忘机还在手术台前忙碌。
魏无羡便坐在手术室外,和病人家属一块等。
等待是无聊且漫长的,通常魏无羡会和家属聊起来,他说蓝医生出名的德艺双馨色艺双绝,有他在你们放一万个心。说得倍儿骄傲,倍儿得意,倍儿与有荣焉。
病人家属们肃然起敬,深觉面前这位大兄弟字字珠玑句句在理,没有哪里不对。
有时候蓝忘机喝不到魏无羡的粥。
魏无羡会热情地把粥送给术后只能吃流食的病人,术后可以进食的时间不一定是饭点,食堂不开门,医院附近的外卖对某些拮据的病人家庭来说又过于昂贵。
这时蓝忘机总会询问地盯魏无羡一眼,有眼色的病人家属生怕蓝医生不高兴,再三推辞。
魏无羡不由分说把保温桶塞到对方怀里,说拿着吧没事,他就是怕我往粥里放辣椒了。
给口味清淡的蓝忘机做饭,魏无羡总能忍住不胡乱放调料。
喜欢一个人,会自觉地不想做让他不开心的事。
粥送人了,只能出去吃。魏无羡不许蓝忘机吃盒饭,搁到现在早就凉了,吃完对胃不好。
蓝忘机平静地指出,自己看不到的时候,魏无羡也经常吃凉的盒饭。
魏无羡振振有辞,说就因为有我的经验教训才不能让你重蹈覆辙。
蓝忘机清楚自己说不过魏无羡,索性拉起他就走。如果不是在医院,他会用别的办法堵住魏无羡的嘴。
蓝忘机不会故意张扬,也不会刻意避讳他和魏无羡的关系,日子是自己过的,不需要给谁交代。
可是被病人看到终归不好,万一因此影响病人对医生的信心,进而影响到治疗效果就糟糕了。既然做了一件事,就要负起码的责任。
魏无羡眼里闪着邪恶的光,他在午休时空荡的楼梯间一点一点逼近蓝忘机,轻佻地问二哥哥,想不想亲我一下啊?
蓝忘机猛的把魏无羡按在墙上,看到对方得逞的笑脸。
清洁阿姨适时出现打断了他们,午饭过后是她收生活垃圾的时段。
魏无羡熟稔地招呼了一声,顺手抢过阿姨手中的垃圾袋。
纯洁的清洁阿姨显然误会了刚才看到的一幕,说蓝医生人厚道,小魏你别招人家。
魏无羡起了好奇心,蓝忘机和自己科室的同事交流都少,怎么倒认识完全不可能有交集的保洁员?
爱人的工伤,孩子的参考书……阿姨说得啰嗦零乱,魏无羡听得津津有味。这是他尚未发现的蓝忘机,有些新奇,却有更多的顺理成章。
蓝忘机没把褒奖放在心上,只是接过阿姨手中另一半垃圾。
清洁阿姨有些不好意思,说蓝医生,我拿得动,你们不用每次都帮我。
魏无羡接过话茬,说我没碰上就算了,碰上了就不能让你一个女孩子家家的拿这么重的东西。
阿姨便啐了魏无羡一口,说什么女孩子,我要结婚早,孩子都能跟你一边大了。
阿姨说话时笑眯眯的,和外科诊室被魏无羡逗得前仰后合的年轻女孩颇有几分神似。
蓝忘机依然沉默,像个人形背景板。
阿姨又说小魏你老大不小的也该找对象了,喜欢什么样的跟阿姨讲,阿姨帮你寻摸着。
魏无羡回答:什么样的?嗯,蓝医生这样的,我就很喜欢。
蓝忘机的耳尖就红了,通红通红的那种。
魏无羡便有些好笑,在一起都这么久了,蓝忘机还是那么爱害臊。
垃圾送到收集处,阿姨非要请他们客。魏无羡痛快地答应了,选了医院小卖部里最便宜的小布丁。
阿姨嗔怪说这几个钱我还花得起,别给我省。
魏无羡嬉皮笑脸地让阿姨接受了他和蓝忘机最喜欢小布丁的事实,兴高采烈地回去继续工作了。
蓝忘机始终旁观,他永远没办法把话说得像魏无羡那样漂亮婉转,舒舒服服慰贴了听话人的心。
当他们一人手里拿着一个小布丁走在人行道上时,魏无羡说的话便琐碎随意起来。
你今天早上做的三明治真好吃。
昨晚来的小病人特别乖特别懂事。
下周金凌百天,一会儿你上班了我去给他选礼物。
蓝湛你空着肚子别吃那个小布丁,我是怕阿姨多心才收下的。
说着说着,两只手便伸出来牵住了彼此。
他愿意对他说,确信自己的每句话都会被认真倾听。
他愿意听他说,明白自己的寡言不会被当作冷漠或无趣。
幸福没有固定模式,你说我听或是随便别的什么。在一起,我懂你,你也懂我,已经足够。




评论(10)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