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双杰】哭着道歉吧,魏无羡

云梦双杰+微量忘羡
原著向 刀刀刀
星空那篇卡了,码篇舅舅再继续
以后一定要少写原著向的舅舅 不是人干的活


01
莲花坞的人都知道,每逢家主抓人回来的夜里,总要小酌几杯。
风清月白,正是夏末秋初最好的光景,桌案设在藕风轩,四面敞亮,吹过的风带着田田荷叶的清香,因而得名。
酒是正当时令的莲花白,名字风雅,味道却辛烈,量窄的喝一口便要出一身透汗。佐酒并非莲蓬菱角鸡头米之属,江家主不耐烦这些精致琐碎的吃食,厨房特意炒了几个辣菜,一片红艳艳的,煞是好看。
管家一边盯着家仆们布菜,一边低声禀告家主外出时的大事小情。先拣要紧的讨了示下,又小心翼翼地打量一番,见家主的脸虽是惯常的阴郁,眉头皱得却不太紧,似乎尚有兴致听,便多说了两句:
“有人在茶馆议论,说是那个人都死了那么多年了,只有咱家还兴师动众地找,也忒小心。几个刚入门的听见,把乱嚼舌头的人带了回来。我亲自问过,不是什么大家的子弟,嘴里倒还干净,对您对莲花坞都没不敬,总这么扣着传出去也不好听,您看……”
管家说着,见家主的眼睛眯起来,知是恼了,不敢再接下去,忙带人退下了。
只要提那个人,家主就不高兴,名字不能说,连近年来时兴的召阴旗、风罗盘都不准门生弟子用。
可听说那个人是家主亲手除的,这在仙家也是赫赫的功绩了不是?
罢了,当了十三年差,自打杂的小厮一路升到管家,靠的正是谨慎勤勉。不该知道的,别说问,暗地里寻思都不成。
人散了,夜就格外静谧,连草丛里的虫鸣、远处的蛙声都显得缥缈虚无。
江澄慢慢斟满酒杯,以前的莲花坞,总是吵吵闹闹的,粉黛墙头上无冬历夏参差不齐地趴着几个小脑袋,光明正大地偷窥他们师兄弟练剑念书放风筝。
还是现在好,清净。
第一杯酒入喉,火辣辣的,江澄一边唇角微微翘起,冷哼一声。
忒小心?
那群凡夫俗子懂得什么?魏无羡是一般人吗?天天丑时睡巳时起打山鸡抓野兔照样遥遥领先,功力甩同门一大截。
万鬼反噬又怎样?以魏无羡的本事,哪怕是挫骨扬灰了也能卷土重来。
十三年就不查了?哪怕再过十三个十三年也得查下去!
他没有不回来的道理,江澄又喝了一杯酒,细细盘算。
乱葬岗一把火烧了,温家人连魂都不剩,除了莲花坞,魏无羡还能去哪?无上邪尊夷陵老祖,听起来怪威风的,还不是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琢磨着魏无羡失魂落魄的样子,江澄心怀大畅,索性弃了酒杯,直接拿起酒壶。
当然不能让他痛痛快快进莲花坞的大门,魏无羡苦苦哀求也不行。自己到时就说:“滚滚滚!”
魏无羡准会哭着赔不是……
痛哭流涕的魏无羡有点难以想象,兴头儿上的江澄决定不理会这些小节,反正魏无羡只能靠自己了不是吗?
进门也没好脸色,先去祠堂父母灵前跪三天三夜再说!
再说什么呢?
莲花坞的兴旺是必说的,与兰陵金麟台、姑苏云深不知处、清河不净世并称四大修仙世家,都是他江澄江晚吟一己之力打造的,不用任何扶持。
陈情也要拿出来给他看的,自己擦三毒的时候总是顺手擦擦他那把破笛子,嗯,顺手擦的,不过也保存得挺好,跟十三年前一模一样。
魏无羡看见,必定羞愧难当。
知道羞愧就好,父亲、阿娘、姐姐,对了,还有金子轩,这几个人的帐咱们慢慢算。
露水浸上来,夜深了,江澄放下酒壶,起身。
身为一宗之主,事务繁多,偷闲饮几杯尚可,岂能醉酒误事?明天要带金凌去大梵山,这是金凌第一次夜猎,马虎不得。
至于算帐……
他是一宗之主又不是帐房先生,凭什么要去头疼如何算帐?

02
魏无羡诚恳地道:“我不知道要对你说什么。”
江澄盯着地上四分五裂的茶杯碎片,粗制的白瓷经了水,崭新的茬口在昏暗的油灯下反倒愈发锐利。
摔了便是摔了,再也成不了原先的模样。
满坑满谷发不出的脾气突然熄了下去,他轻声道:“你果真是不知悔改。”
有蓝忘机给你撑腰就了不起了吗?
他还不知道你是魏无羡,知道了不捅死你为伤亡在金麟台不夜天的蓝家人报仇才怪。
大梵山我都险些被你蒙混过去,他一个外人又怎能认出你来?
魏无羡你给我老老实实地呆着,少去招惹蓝忘机,求学时他就讨厌你,如今更加深恶痛绝。
十三年了,你怎地还如此幼稚,不知深浅,没个成算。
一回来就闯祸,作死吧你,是不是以为老子还肯替你收尸?
等我炮制了温宁就带你回云梦,到时你会好好跪下哭着跟我说对不起的。
长进?看见莲花坞你就知道我有多长进了。

03
一群sb!
金光瑶更sb!
魏无羡最sb!
平时为了莲花坞敷衍敷衍而已,真以为我该听你们的?
我早晚会亲手杀了魏无羡,可不是在这金麟台上给你们当枪使。
金凌你干嘛捅魏无羡一剑?走,眼不见心不烦,咱们不掺和。
谁回头了?
好,我是回头了,我回头看一眼魏无羡死没死不行啊?
那小子死不了的,穷奇道、不夜天哪回他真吃亏了,更何况现在还有蓝忘机护着。
魏无羡你也莫得意,蓝忘机是为了蓝曦臣的结义大哥才和你混到一块去的。
当年射日之争你俩还一边抗敌一边内讧呢,等事了之后你没利用价值了再看。
到那时我让金凌拿你当靶子练剑玩,你哭着求我都不管用。

04
怎么会有人这把年纪了还犯英雄病?
拿血肉之躯当召阴旗是好玩的吗?
想赎罪?哪有这般轻巧?
从前桩桩件件岂是杀几个走尸就能一笔抹干净的?
再说了,即便没灵力,我三毒剑也不是吃素的,明知不可为而为之,我做得从来不比你差。
金凌你赶紧给我滚,我和魏无羡交代在这儿,江家就只剩你一个了。

05
眼前并肩的身影,一白一黑。
一路行来,举止算不得亲昵,交谈也是偶尔的,却看似有说不出的默契,异常融洽。
月光似水,照在他们身上,朦胧了轮廓,幸福得……简直辣眼睛。
姐姐被金子轩骗走了,蓝忘机又来勾引魏无羡。
不记得暮溪山玄武洞了吗?
一个两个没人让自己省心。
合该我天生就是操心的命。
江澄摸了摸紫电,抱着手臂发出一声冷笑。
当跪我爹娘灵位的,是你魏无羡,不是他蓝忘机。

06
江澄从未想过,有一天哭着说对不起的会是自己。
给他赶狗,替他打掩护,管住他不让他闯祸,跟在他屁股后面收拾烂摊子。
魏无羡欠自己的,更欠江家的。
你的破金丹好稀罕吗?一颗金丹就能活了我全家吗?
可是,不甘心又能如何?
金丹不是莲藕汤里的排骨,吐不出来。
罢了,罢了,自此桥归桥,路归路。
云梦双杰?扯淡!小时候不懂事瞎说八道,谁他妈还认真了不成?

07
看守大门的家仆战战兢兢跪在宗主面前,大气也不敢出。
金凌小少爷带仙子来的时候,宗主也挺欢喜的,怎么为了自己收养一只小奶狗就动肝火?
“这回姑且饶过你,往后给我看好了,不能随随便便什么东西都可以进莲花坞。”
魏无羡的性子,无法无天,最能惹事生非的,说不准哪天就被蓝启仁赶出云深不知处。
他总会回莲花坞哭着求自己的。
万一呢?


评论(44)

热度(28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