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回到魔道神助攻(七)

还有一章就完结了,最后一章信息量略大,争取明天能撸出来~


再次见到魏婴时,陶然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无他,魏婴身边并没有蓝湛,紧跟在他身后半步的,是温宁。
“前辈。”魏婴毕恭毕敬地招呼了一声,陶然却听着别扭。
许是少了漂亮姐姐四个字吧,陶然暗暗嘲笑自己,魏撩撩礼仪性甜言蜜语,还当真了不成?
“忘机他……没有和你一起吗?”
“没有!”魏婴答得飞快,“我已经很久没见过蓝……含光君了,我与他并无深交,前辈莫要误会。”
这语气很耳熟。
陶然思索片刻,恍然大悟,初中时,婉君放学和小男生出去约会,她在电话里告诉婉君家长婉君正和自己一起写作业时,用的也是这副腔调。
魏婴到现在还以为自己是蓝家长辈啊!
陶然啼笑皆非,解释道:“忘机没有和你说吗?我并非蓝家人。”
“哦。”魏婴明显松了口气,活泼起来,“漂亮姐姐和蓝湛合起来骗我,该罚!看我下次见到他……”
说到这里,魏婴顿住了,自失一笑,道:“还不定有没有下次呢。”
“怎么会没有?”
魏婴似笑非笑,语意讽刺:“逢乱必出含光君和无上邪尊夷陵老祖?若有下次,只怕也是他为仙家除害吧?”
不待陶然说话,魏婴再度开口,仍是一副吊儿郎当的模样:“师姐大婚,我都去不成,更何况一向雅正的姑苏蓝氏?”
陶然不服气:“蓝忘机是那种人吗?魏婴你摸着良心说,蓝忘机在你心里就是这样的?”
魏婴收起笑容,正色道:“他不是,我是!我魏无羡还不至于沦落到要人可怜的地步。”
陶然愣住了,她突然意识到,魏婴也同样是骄傲自矜之人。
修炼鬼道的无奈,照顾温氏残部的责任,遍及天下的恶名,这一切的一切,重重压在魏婴肩头,令他无暇去思考自身的感情,更妄谈接受与否。
陶然张了张嘴,又泄气地闭上了,难道这就是在错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好啦好啦,不说这个了。”魏婴挥挥手,像是要挥走所有沉重,“咱们聊点高兴的。”
“什么高兴的?”
“我师姐的儿子满月啦!”
陶然知道,江厌离小姐姐最终还是嫁给了孔雀男金子轩,虽然做任务时她一直念叨着一朵鲜花怎么就插在牛粪上了呢?可看剧情,二人婚后生活还是蛮幸福的。
魏婴神秘地从怀中掏出一物,炫耀道:“这可是我给外甥精心准备的礼物,厉害吧?”
陶然没功夫搭理魏婴,她忙着在道具栏中上下搜索,级别低真痛苦,连件送得出手的东西都没有。
魏婴兴致不减,道:“金子轩邀请我参加满月宴了,我和温宁现在就是要去金麟台的。我原本说金孔雀除了老婆好再没什么好了,这次可真是想不到的。要是兰陵金家能替我们正名,再有江澄帮忙……”
魏婴说到一半顿住了。陶然把目光从道具栏移开,茫然问道:“什么?”
“没什么,嘿嘿,没什么。”
“哦。”陶然随口敷衍一句,继续将道具栏翻得乱七八糟。半晌,突然回过神来,魏婴打算为回归主流社会做努力了?一贯桀骜不驯的他何曾理会过这些的?莫非……
陶然眼前,一片光明。

接下来的变故,让陶然痛感世事无常。
金子勋横空出世,像所有炮灰角色一般,他愚蠢狂妄,却拥有将全部美好憧憬粉碎的力量。
陶然眼睁睁地看着魏婴一点一点被激怒,直至失去理智;看着腼腆羞涩的温宁化身令人恐惧的鬼将军,手足无措。
当鬼将军青筋暴起的苍白大手距离金子轩的咽喉只有咫尺之遥时,陶然动了。
她猛地扑上去,死死抱住温宁,不管鬼将军在自己身上留下多少伤口。
陶然不知道自己哪里来的力气,可以让鬼将军在自己怀中无法挣脱,她只知道,无论是为了魏婴还是为了江厌离,金子轩都不能死。
手划过金子轩的脖颈,留下几道浅淡的血痕,四周安静下来,只有鬼将军的低吼在穷奇道回荡。
听到魏婴召回温宁的哨音和弓箭落地的声音同时响起,陶然笑了,她觉得自己这波操作,相当稳。

“金子轩未死亡,系统判定ooc,累计ooc一次,执行轻度惩罚程序。”
机械的语音提示出现,陶然大惊:“不是梦穿吗?怎么还有系统?”
“有道具栏,就有系统。”
“那轻度惩罚程序是什么啊?”陶然居然有点庆幸,她赶上的是个会聊天的系统。
“强制下线。惩罚程序倒计时开始,三……”
“中度呢?”
“没收所有装备。二……”
“重度呢?”
“玩家及npc所有数据清零。一……”
“那不就是死了吗?”
“玩家游戏角色死亡,npc死亡。零!”
“等等!哎,你还来真的!”

评论(1)

热度(12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