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澄情】有可解(番外二)

本篇番外澄情中心
大致是《老祖的猎艳小课堂》和《叫我如何说爱你》两个脑洞的结合,成文和脑洞相差甚远预警



江澄走进书房时,发现魏无羡和金子轩正在交头接耳,看到他,都住了嘴,同情地注视着他。
江澄被看得莫名其妙,转身从客卿手中接过大摞卷宗,示意客卿退下,关好门,才问:“说吧,你们俩又闯什么祸了。”
金子轩长叹一声:“不是我们,是你!”
魏无羡连连点头,加重语气:“大祸临头了你!”
江澄神色凝重:“又有人要对付莲花坞?”
魏无羡比江澄还严肃:“比这事大多了,是温情!”
江澄脸色沉了下来:“温情怎么了?让人欺负了?受伤了?谁干的?我去看看她。”
魏无羡和金子轩拽住抬腿要走的江澄:“没有,没有,都没有,温情就是生你气了。”
江澄整个人都放松了,白了魏无羡一眼:“好玩啊?没看见我一堆事呢,过来,拣你能做的先处理了,别成天跟着蓝忘机瞎跑。”
金子轩张张嘴,还没说话,又被江澄堵回去了:“还有你,金子轩,实在闲的慌帮我姐带带金凌,莲花坞的书房你也来,不知道避嫌吗?”
“操!”近墨者黑,金子轩也被魏无羡和江澄传染了,人前人模狗样,人后荤素不忌,“好心没好报。”
“你统共也没多少好心,先紧着我姐用吧,别在我身上浪费了。”
跟江澄斗嘴,金子轩没魏无羡有经验,被刺得瞪大眼睛,偏偏想不出一句回击。
魏无羡摸了摸良心,见金子轩吃瘪,他还是很……开心的,但今天的重点不是这个。
“没骗你,真的!刚才我俩看见温情,问她要不要一起来找你,你猜她说什么?”
“不猜,爱说不说。”江澄漫不经心地回答,想知道回头直接问温情去不就好了,谁要让魏无羡吊胃口啊。
魏无羡不跟江澄一般见识,他相信说出来之后,求着自己的就是江澄了。
“温情说了,她!不!来!”
江澄一头雾水:“不来就是有事呗,怎么了?”
“可她是生着气说的。”金子轩解释。
魏无羡补充:“对!那时候她脸比你的还黑。”
江澄摸着下巴想了想,又看了看魏无羡和金子轩:“你们俩还是太闲了。”
魏无羡不服气:“你就敢保证你最近没做让温情生气的事?”
金子轩附和:“对啊。”不是每个女人都像阿离那么可爱,总带着盈盈浅笑,从来不发脾气。他可见过温情骂人,凶得要命。
“没有。”江澄坚决摇头,“温情才没那么无聊呢,她要有不高兴的事,肯定会直接说。”
魏无羡嗤之以鼻:“姑娘家总有不好意思直说的心思,你哪懂?”
江澄更不屑:“我不懂你懂?难道蓝忘机是姑娘?”
“这……”魏无羡顿了顿,马上又得意洋洋,“可当初云梦的姑娘都爱找我说话,不理你。”
江澄朝窗外点点头:“含光君,你来啦。”
魏无羡腾一下跳起来,冲出房门,嘴里忙不迭地喊着:“蓝湛,你听我说,我不是……江澄你去死!”
书房外等着听吩咐的小厮眼睁睁看着大宗伯风一样冲出书房,又风一样地跑了回去,接着,就是宗主爆笑的声音。
怎么了这是?
几个小厮互相看了看,低下头,不该管的不能管,宗主罚得严,大宗伯不罚,但比宗主的罚还可怕。
金子轩分开厮打成一团的魏无羡与江澄:“好啦,别闹了,说正事。”
“我比你俩都有经验,我是这里唯一一个成亲了的。”金子轩指着自己的鼻子,“所以你们都听我的没错。”
又来了。
魏无羡和江澄同时撇嘴,金子轩一脸骄傲的样子真难看,不过看在他是为江厌离骄傲的份上,这次就不计较了。
“魏无羡说的没错,比如姑娘想要什么礼物,也要主动伸手要吗?”
江澄怔了怔:“想要什么去库房拿啊,库房里没有叫人出去买,我都吩咐过了,温情跟你、我、阿姐一样,可以随便支银子。”
“天啊!”魏无羡和金子轩同时扶额叹息,“这能算礼物?”
金子轩按住想说话的魏无羡:“等等,我接着问他。”
“那你和温情一起出门的时候呢?你不给她买什么东西吗?”
江澄摇头:“我忙,她也忙,忙的不是一回事,没一起出过门。”
魏无羡像看怪物一样看江澄:“不是出门办公事,我们说的是约会!”
听到约会二字,江澄有些羞涩,挥挥手掩饰:“天天见,约什么会?”
魏无羡简直在呻吟:“我错了,我真的错了。我以前总觉得温情脾气大,现在看来,她脾气太好了。”
金子轩赞同,拿手比划着:“对,只比阿离差这么一小小点。”
江澄被他们的反应搞得紧张起来:“怎么了?”
温情性格好,人温柔是没错,也不至于让这俩长吁短叹的啊。
魏无羡和金子轩一唱一和:
“从没送过礼物。”
“也没约会过。”
“看你这德性……”
“更说不出什么甜言蜜语。”
“所以。”二人一起看着江澄,“温情忍了这么久才生气真是好姑娘了。”
“是吗……”江澄被这俩说得一愣一愣的,好像……的确有那么点道理。
“当然。”魏无羡和金子轩齐齐点头,“你赶快哄哄人家吧。”
江澄虚心求教:“怎么哄?哦,送礼物是吧?我记得库房里……”
魏无羡大喝一声:“打住!”忍不住又叹了口气,“你要这样下去只能自己过一辈子了。”
金子轩分享经验教训:“我们金麟台有钱吧?可阿离对我拿给她的那些灵器宝物都兴致缺缺,说真的,有的都是传了好几代,不是我都拿不出来。倒是我花心思挑的小玩意她都很高兴地收下了,所以啊,礼物不在贵重。”
江澄总听不进金子轩的话,下意识反驳:“那是我姐人好,不爱虚荣。”
“温情人不好吗?”魏无羡倒支持金子轩,“我敢保证,她来莲花坞这么久了,没从库房拿过一样东西,也没支过一两银子。温情傲气着呢,当初在乱葬岗都坚持给人看病赚钱养活一大家子……”
温情的确是这种人,骄傲倔强,不肯随便沾别人的光,可是……江澄又觉微微生气,他,还算别人吗?
看着江澄迟钝的样子,金子轩万念俱灰:“算了,一时半会也教不会你,我给你写首诗,你去念给温情听,聊胜于无吧。”
魏无羡和江澄都震惊了:“你还会写诗?”
金子轩挺起胸膛走到桌案前,运笔如飞:“当然,我给阿离写诗,她可高兴了,每次都会笑。”
但是那笑容有些古怪,不过金子轩不打算提这种细枝末节,反正他的诗哄能阿离开心就对了。
江澄半信半疑地凑上去旁观,嘴里一句一句地跟着念:“你是电,你是光,你是唯一的神话……不是,这是给紫电写的吧?”
金子轩不满:“赋比兴懂不懂?你接着看。”俗人!
“只能……只能……”江澄突然结巴了。
“这字不认识啊?”金子轩斜眼看着江澄,“爱呀,只能爱你。”
“我操!”江澄不干了,“这也太酸了。”
“酸什么酸?感情,这就是感情!”
魏无羡在一边笑得肚子都疼了,他决定什么也不说,等着看戏。上次江澄骗他在蓝湛面前说自己撩姑娘的仇还没报呢。

三人正聊得热闹,门被推开了,温情走了进来。江澄迅速把金子轩写诗的纸揉成一团,藏在手心里,以免被温情发现,那可太丢人了。
温情是来为魏无羡调理灵脉的,见屋内三个人都一脸紧张地盯着自己,皱了皱眉:“魏无羡,你又作什么妖了?”
别说江澄,连金子轩都肃然起敬,一语中的啊,这洞察力,这判断力,这是非观,不愧是将来要做莲花坞主母的人!
魏无羡瘪瘪嘴,万分委屈,慑于温情手中银针,没敢开口。他想好了,扎完针他就一人血书实名反对澄情,如果不管用就离家出走去云深不知处!
心有旁骛的魏无羡顾不上像平常那般反抗,异常配合,今天的调理很快就完成了,魏无羡还没计划完带蓝忘机去喝天子笑之后要做什么,温情便收了针,看了一眼江澄。
江澄顺手接过温情收拾好的针囊,与她一道离开,临出门,还没忘了警告地瞪了瞪魏无羡。
门一关,魏无羡又活了过来,拉上金子轩就走。
金子轩奇怪地问:“干嘛?”
“追上去看热闹啊。”
“有什么可看的?江晚吟不是天天送温情回去吗?”
“今天不一样,今天温情生气了。”
金子轩终于明白江澄对魏无羡瞪眼是什么意思了,到底是一起长大的,这俩货对彼此真了解。

说是江澄送温情,其实更像温情陪他。一路上,江澄总要顺便巡视一番,看看莲花坞各处的情况。
不过今天江澄没心思视察,他直截了当地问:“魏无羡说你今天不高兴。”
“什么?”温情脸上有一丝迷茫,随即反应过来,“哦,没事。”
江澄沉默了,他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问下去。
江厌离总是笑眯眯的,什么话都藏在心里;魏无羡则是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
甚至,那一天,父母也选择送他走,而不是一起担着。
他们,都不用他管。
恨意像春天抽芽的柳条,长出来就怎么也掐不断。江澄恨的是自己,如果,他再强大一些,他们是不是就可以相信自己,放心把后背交给自己了?
温情叹口气:“说吧,又怎么了?总这样,你不说,谁知道你想的是什么?”
还怪我了?江澄语气中带着自己都没发现的赌气意味:“我问你你都不说,凭什么要我说?”
温情反倒被逗笑了:“一点小事而已,不值一提。”
“不管大事小事,我说过和你一起担着,就是和你一起担着,你不告诉我,是因为我帮不上忙吗?”
温情看看江澄,看到他一脸的认真。
温情出身温氏旁支,父母也不是什么有本事的,自懂事起便明白,她能倚赖的,不过是自己这双手而已。
世人皆知温若寒器重她,可她不认为那是恩惠,一切都是她三更灯火五更鸡的努力换来的。温氏也曾是大家族,人才济济,温若寒不是傻的,如果不是她比别人更拼,根本到不了当初的位置。
除了为温宁跑到莲花坞找魏无羡,温情没祈求过任何人的援助。
可现在,有个人,站在自己面前,明明白白地说:不管大事小事,我和你一起担着。
这个人,一身的毛病,说话不好听,脾气差,性子别扭。
可前面不管是风是雨,这个人愿意陪她一起走。
温情突然觉得,这么多年,她的确累了。
“行了,别动不动就发脾气,多大的人了。今天婆婆又跑出去了,魏无羡和金子轩正好碰上我去找她。”
江澄讪讪的,他似乎真的小题大作了:“那你也可以跟我说一声,反正也跑不出莲花坞,我叫人帮你找啊。”
温情柔声答应:“好,下次我一定告诉你。”
江澄更加不好意思,魏无羡说过,姑娘都要人哄的,可现在好像是温情在哄他……
“那……那……”
江澄“那”了半天,也没说出个所以然,尴尬地摸摸鼻子,袖口甩出一个纸团。
温情伸手接住:“这是什么?”
“金子轩写的!”
“他说他经常写诗哄我姐开心。”
江澄答得干脆,他只是没把所有事都说出来而已,不算撒谎。
“哦?我能看吗?”看到江澄不情愿地点头,温情展开纸团,随即笑弯了腰,“你姐真了不起。”
江澄没听清温情说了什么,他只是觉得,温情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
温情笑够了,抬头发现盯着自己看的江澄,又把头低下了。
这是她生平第一次躲开别人的视线,却没有任何不习惯,或许,她也可以试试习惯去麻烦别人?
“喂,你有时间吗?”
江澄想想书房内的大摞卷宗,斩钉截铁地回答:“有!”
“我要出去看药材,你……陪我去?”
“好。”

眼看着手牵手远去的江澄和温情,魏无羡迟疑了。他金丹未成,又离得远,没听清两个人说了什么,只知道温情看了金子轩写的诗笑得很开心,然后就和江澄一起走了。
莫非……是自己想错了,金孔雀写的诗只是看着不成话,实际上却很有效?
“哎,我说。”魏无羡捅了捅金子轩:“你也帮我给蓝湛写一首吧。”



*不能嫁情姐娶澄澄的人生有什么意义!(我没写反

*番外应该还有一个,因为没想好,所以不确定能不能写出来。大体是四个男人带金凌手忙脚乱的故事,这篇应该是忘羡中心了





评论(18)

热度(37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