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回到魔道神助攻(八/完结篇)

首先,天雷预警,我自己都觉得雷,但是写得好开心。
然后这章赶得及,难免有bug有错字病句,欢迎捉虫。
明天有个小小的番外,真心小的。


“桃子,你终于醒了!吓死我了!”
陶然睁开双眼,发现自己躺在医院的病床上,怀里是抱着她嚎啕大哭的婉君。
从婉君断断续续的叙述中,陶然了解到自己已经昏迷了整整三天。
公司的人联系不到陶然,就按员工资料上的紧急联系人电话找到了婉君。
婉君听说,连忙请假去陶然家,用备用钥匙打开房门,入眼便是趴在地上一动不动的陶然。
陶然深深震惊了。
系统执行惩罚程序会影响到自己原先时空的身体?
对,系统,自己强制下线后魏婴怎么样了?
“婉君,把后几章的剧情告诉我!”
“刚醒过来你就惦记游戏?少作死!好好养病!”婉君不容商榷地把坐起身的陶然按回病床上。
“求你了,婉君,这对我很重要。”
婉君拗不过陶然,叹口气娓娓道来:
穷奇道金子轩死后,兰陵金氏召集仙门百家讨伐魏婴。
阴错阳差江厌离遇害,魏婴狂性大发,血洗不夜天。
乱葬岗围剿夷陵老祖,魏婴遭万鬼反噬身亡。
十三年后,魏婴被献舍重生。
婉君讲得简单,却无法掩饰其中的惊心动魄,陶然久久说不出话来。
蓝湛、魏婴、江厌离、江澄、金子轩……她无法将这些人视为二次元里的npc,他们曾出现在陶然面前,那都是鲜活的生命啊。
“陶然,你怎么了?你别哭啊!”
陶然摸了摸自己的脸,入手一片温热,不知何时,她已泪流满面。

接下来的日子,陶然一心一意养好身体。
再也不为减肥不吃晚饭;再也不晚睡消耗精神;完完全全遵照医嘱。
马上就是最艰难的时刻,不管有没有用,陶然都要把自己调整至最佳状态。
可是直到出院,陶然也没穿越过。
哪里出了问题?
直至婉君解除禁令,把手机还给她,陶然才明白。
穿越的节奏取决于陶然的过关速度,没达到穿越点的章节就穿不了。
为了快速过关,陶然毅然氪了人生中第一个648。

再回到乱葬岗,蓝湛和江澄竟然都在。
江澄正瞪着魏婴,拍桌子怒吼:“怎么回事?你不是说你控制得住吗?金子轩差点就死了是怎么回事?”
剧情还在不夜天前,幸好来得不晚。
“江宗主、含光君、魏公子,打扰了。”
魏婴第一个反应过来,冲上前握住陶然的手:“谢谢!谢谢!谢谢!要不是你……”
魏婴的声音,有一丝惶恐,陶然知道他是被鬼将军突然暴走吓到了,却不太想安慰他。放开我好不好,蓝湛想杀人的眼神我受不住的,不想被自家爱豆讨厌啊喂。
“我这次来,是有要事告知。”终于不露痕迹地把手抽出来了,陶然松口气。
“陶姑娘上次是突然消失的?”问话的,是蓝湛。
“是。含光君可曾记得我说过我是有苦衷的?”
蓝湛点头,示意陶然继续。
“我来自与这里不同的世界,而我们的世界,与这个世界有着某种关联。”
“有许多事,命中注定,这个命,是由我们称之为系统的东西决定的。系统呢,就是……”
陶然停顿片刻,思索着措辞,魏婴和蓝湛同时道:“天道。”
压抑着智商被npc碾压的不适感,陶然道:“对,天道!天道是不可违的,天道规定金子轩死于穷奇道,被我强行改变了。于是我受到天罚,突然消失了。”
“你们真信她的胡说八道?”江澄嗤之以鼻。
他与陶然并无深交,不愿意相信一个来历不明之人也是常理。
陶然侧头想了想,道:“江宗主,为了证明我所言不虚,请恕我揭人私隐。当年你被抓回莲花坞,并非执意取回令尊令堂的尸身。而是为了保护魏公子……”
“住口!”江澄的脸涨得通红,偏偏魏婴好奇问道:“为了我?江澄你……”
“过去那么久的事情有什么好说的?”江澄皱着眉头,近乎粗鲁地打断魏婴,“听这位……呃,陶姑娘是吧?你继续讲。”
魏婴促狭地冲江澄挤挤眼睛,道:“暂且放你一马,回头你得好好跟我说明白了,要不我偷偷问陶姑娘去。”
陶然看看江澄,再看看蓝湛,快哭了。给你抹事呢,魏撩撩你严肃点行吗?

终于讲完天道所定,也就是后面章节的剧情,陶然总结道:“总之,我此次前来,是想与诸位商量个办法,如何在不违天道的情况下改变命中注定。”
系统也不是什么都管,只要不影响剧情走向,系统不在乎魏婴喝的是天子笑还是莲花白,蓝湛弹的是问灵还是安魂。陶然早和有问必答的系统确认过了,只有几个节点是必须遵守的。
江厌离死亡。
血洗不夜天。
乱葬岗魏婴万鬼反噬。
魏婴重生。
陶然不在乎再ooc一次,被系统中度惩罚,装备没了就没了,重新来过即可。
可她只有一次机会,而魏婴、江厌离都不可以死。
“师姐要真死了我得被江澄抽死,左右我都是死,救师姐。”魏婴满不在乎地笑。
江澄勃然大怒,道:“你他妈给我正经点,什么时候了,还这副德性!再废话我现在就抽死你!”
魏婴大笑,搂住江澄的肩膀,道:“江晚吟我知道你舍不得我,我这不是会重生的吗?”
江澄没好气地甩脱魏婴,嘟嘟囔囔道:“十三年呢,这十三年莲花坞你让我一人扛?”
“不必十三年。”
陶然用树枝在地上把各个节点一一写出后,蓝湛一直没说话,只是死死盯着那几个字,眼睛眨也不眨。
陶然知蓝湛心内难过,也不凑上前去,听他开口说话,连忙问:“怎么?”
“魏婴重生不是魏婴十三年后重生。”
江澄眼睛一亮,道:“万鬼反噬也不是万鬼反噬而死?”
“啊!”陶然惊呼一声,她突然想起,第一卷全部通关后掉落了一个什么道具给她,当时她还以为是系统出bug,把同公司出品的两个游戏搞混了。
陶然急忙翻到道具栏最后一格,看着日月露华芝眉开眼笑。

如某某堂专家一般详细讲解过日月露华芝,陶然意味深长地看向魏婴:“此身体最适合修仙之人,重修金丹也可事半功倍。”
“金丹为什么要重修?不可以转移到日月露华芝上吗?”江澄疑惑,见魏婴支支吾吾的样子,斥道:“魏无羡你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老子?你自小一说谎就是这样。”
“这事等以后让魏婴和你慢慢说。”陶然不理魏婴对自己挤眉弄眼,“不夜天牵扯甚广,倒是不易安排。”
“有兄长。”蓝湛淡淡道。
“若是兰陵金氏,不必担心。”
“嗯,我与蓝宗主已说服父亲。”
两柄长剑缓缓落在乱葬岗,陶然马上不淡定了。
蓝曦臣!
金子轩!
想想游戏前五的美男都在眼前,陶然幸福得要昏过去了。

兰陵金氏、姑苏蓝氏、云梦江氏联手,又说动了清河聂氏参与,接下来的事简直易如反掌。
陶然在不夜天旁观了整个“血洗”过程。只见各门派子弟与走尸同行,鸡血与猪血齐飞,直如泼水节一般热闹。
陶然亲自下场,将一盆鸭血泼在了蓝湛身上,心花怒放,连装备清空都不觉得有什么大不了的。
然而,在讨论日月露华芝的归属问题上,遇到了障碍。
江澄认为魏婴本就是云梦的人,日月露华芝当然要由云梦来培育。
没想到一直默默做事,极少出声的蓝湛激烈反对。
蓝湛的意见是莲花坞在温宁事件中未能保得魏婴周全,培育日月露华芝也未必不出意外。
此言一出,江澄额角青筋暴起,指责姑苏蓝氏别有用心,否则怎么会收留了温情、温宁等人后还妄图染指魏婴肉身?
听了江澄的话,蓝湛耳垂又红了。
魏婴站出来打圆场,说云深不知处是自己少年求学之地,借此机会故地重游一番也未尝不可。
江澄怒气愈盛,问魏婴是不是觉得莲花坞不如蓝家。
最后还是陶然论述了一番姑苏水土更适宜日月露华芝生长,此事方尘埃落定。

闹着笑着,争吵着,终于到了围剿乱葬岗前夜。
虽说一切顺利,但事关重大,众人仍是心下不安,不约而同再次聚首乱葬岗。
江澄手里拿着一叠锁灵囊,拉着魏婴道:“你再帮我看看,这些都能用吧?”
魏婴无奈道:“江澄,从方才起,我已经看了三遍了,你自己也看了五遍。”
金子轩举手,伸出三个手指,道:“他也让我看了三遍。”
“滚!”江澄的脸似乎有点红,“自己的事自己不上心,老麻烦我。”
“谁说不是呢。”金子轩深有同感地点点头,“若不是怕厌离担心,我也是懒得过来的。祸害活千年,他出不了事。”
蓝曦臣与蓝湛始终站在角落,似乎商量着什么,见江澄又转向自己,不禁笑道:“日月露华芝生长得很好,没有任何问题。江宗主也问过我四次了。”
“哦。”江澄语塞,犹疑片刻,道:“我是想与蓝宗主再商议一下明天的细节。”
蓝曦臣看了眼蓝湛,温和浅笑不变:“忘机既然无妨,我便去与江宗主讲两句。”
陶然大奇,蓝湛刚才说话了?
见蓝曦臣走开,魏婴噌地一下窜到蓝湛身边,道:“蓝湛,看我,你看看我。”
“嗯?”
“我有些话想和你说,万一明天我真死了,就没机会说了。”
“不会。”蓝湛倏然色变,陶然已经很久没见过他情绪如此外露了。
“修鬼道损身,更损心性,你说的没错,若不是有你们帮忙,我恐怕已控制不了了。”
“不过我要和你说的不是这些,我想说的是更重要的。”
“我现在不知道我喜欢不喜欢你,反正你在我心里是很特别的。要是明天我死了……好,我不死,可不死也不是现在这个我了。那我怎么知道现在的这个自己到底喜欢不喜欢你呢?”
“所以,你让我亲你一下试试行不行?”
看着魏婴面不改色说出这番话,陶然惊呆了,果然是魏不要脸,这种话也说得如此理直气壮。
更让陶然震惊的是,蓝湛没有半分犹疑,直接抱住魏婴,重重地吻在了他的嘴上。
许久许久,吻还在持续,陶然与蓝曦臣互视一眼,很有默契地转过石化般呆立的江澄与金子轩身子。
非礼勿视。

尾声
“桃子,你准备好没有?马上开服了!”
“准备好了,电量满格,wifi在线,婉君你怎么变得这么啰嗦?”
“我哪里啰嗦了?这不是着急抢第二卷第一吗?开服了!不和你说了!”
陶然点开熟悉的页面,翻到崭新的第二卷第一章,看到魏婴从土里露出半个身子,笑嘻嘻地对蹲在身旁的蓝湛说:“蓝湛,你特别好,我喜欢你。”










评论(9)

热度(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