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我是狐狸精(五)

羡中心无脑傻白甜流校园pa




江澄一手足球一手玲玲犯起了愁。
本来他今天挺开心的,经过一学期不屈不挠地跟着校队屁股后面跑,聂明玦终于大手一挥,同意他破格参加足球队了。
期末考试成绩出来了,江澄每门功课都是满分,回家应该不会惹爸妈生气,只要别不小心说出多半班都是这个分数。
苦恼的缘由是右手的玲玲——一只不知道串了多少道种的小奶狗。
今天江澄放学跟着足球队加练,没和魏无羡一起回家,路上正撞上了这只看起来只有几个月大的小狗。
和魏无羡呆久了,江澄看见狗就激动,手一抖,正吃的半个卤蛋掉到了地上。
小奶狗大概是饿狠了,一秒都没犹豫就把卤蛋囫囵吞了下去,吃完蹭蹭江澄裤腿,不肯走了。
江澄看看亦步亦趋跟着自己的小狗,大眼睛黑黑圆圆,湿漉漉的,鬼使神差地把它抱了起来。
江澄没抱过狗,就那么勒着脖子半空吊着,乍看起来杀气腾腾。小狗大约从他身上闻到了更多的卤蛋味道,竟也不挣扎,只在江澄按课本顺序小红、小刚、大明、玲玲地胡乱给自己起名字时呜咽了一声,这个呜咽恰巧紧随玲玲之后,于是,小奶狗变成了玲玲。
虽说名字只是一个符号,可有了名字,生物便有了独特的意义,不再是泛泛的一个人或一只狗,莫名与众不同起来。
如果你驯养了我,我们就会彼此需要。
江澄没看过小王子,可当流浪狗成为玲玲,它便从该死的吓得魏无羡屁滚尿流的妖艳野狗中脱颖而出,变身为好清纯好不做作的狗中白莲。
莲花坞那么大,玲玲完全可以养在魏无羡看不见的地方——他要不乐意,就拿自己赛尔号的账号交换,江澄为玲玲谋划起来。

看见江澄抱狗回家,虞紫鸢第一时间竖起了眉毛:“江澄,你手里什么玩意?臭烘烘的。越大越懂事了,什么垃圾都往家里带。”
魏无羡不知从哪里兴冲冲蹿了出来,他听到虞紫鸢骂人了,根据以往的经验,能惹得虞阿姨开口骂,肯定是好玩的。
“狗啊!”
经验不管用了,魏无羡魂飞魄散地嚷嚷了一嗓子,掉头就跑,直扑进迎面走来的江厌离怀里,九条尾巴一齐哆嗦,每根绒毛都写满惊恐。
“阿澄,你知道阿婴害怕,为什么还要带狗回家?”江枫眠从楼梯上缓缓走下来,皱着眉头。
“我……”爸妈都反对,怎么办?情急之下,江澄脱口而出,“我这次考试都是一百分,可以养狗吧?”
魏无羡趴在江厌离身上,眼睛都不敢睁开,脑子倒还很灵活:“我也都是一百分,可以不养。”
江枫眠愈发严厉:“小孩子好好学习是应该的,哪能用来和大人讲条件?”
江澄没话说,他本来想把玲玲偷运回来,先和魏无羡商量好再去跟爸妈讲,谁知流年不利,今天家里人这么全。
刚刚还对小狗一脸嫌弃的虞紫鸢突然笑了笑,阴阳怪气地问:“俩孩子一个说养,一个说不养,不知江宗主如何决断?”
江枫眠不假思索地回答:“当然不能养。”
“哦,是吗?”虞紫鸢挑挑眉,“可你亲儿子喜欢狗呢。”
江枫眠蓦然醒悟,深吸口气,尽量不掺杂任何情绪:“一家人总要互相迁就……”
虞紫鸢的语气更为嘲讽:“那为什么不是魏婴迁就江澄?”
“阿婴怕狗没办法。”
“当初江澄怕水不肯学游泳时你还不是直接给他扔游泳池里了?”
江枫眠道:“阿澄应该克服……”
虞紫鸢不等江枫眠说完就继续追问:“那魏婴怎么就不能克服?”
江枫眠终于按捺不住,轻斥道:“不一样的,你不要胡搅蛮缠。”
这句话像是一个火星,点燃了虞紫鸢的引线:“许你偏心不许我说吗?这又是哪门子的规矩?”
眼看着二人声音越来越高,连始终提心吊胆生怕小狗扑上来的魏无羡都惊呆了。不是在谈养狗的事吗,为什么还有那么多他听不懂的?
江厌离叹口气,拉起魏无羡和江澄:“阿婴、阿澄,爸妈在商量事情,你们先回自己房间吧。”
江澄生平第一次挣脱了姐姐的手,声音带着哭腔:“爸、妈,我不养狗了,你们别吵架了行不行?”

玲玲还是被送走了,做饭的阿姨说,她的儿子也在城里打工,养只狗正好可以陪她的小孙子。
半夜,魏无羡偷偷溜进了江澄的房间。
江澄一直睡得不安稳,半梦半醒的,听到动静坐了起来,看见是魏无羡,马上扭过身子:“你来干嘛?不让我养狗还不许我睡觉啊?”
魏无羡甩掉拖鞋,蹦上了江澄的小床:“要不咱们养只猫吧?”
小床随着魏无羡的动作一颤一颤的,晃得江澄直犯晕。
“不要!狗会摇尾巴,猫会吗?”
魏无羡大喜:“摇尾巴,我会啊,我有九条尾巴呢!”
火红的尾巴在魏无羡身后绽放,飞速地旋转、舞动,光彩流溢。
江澄被晃得头更晕了,骂了一句:“神经病啊你。”骂完又忍不住笑了,“好了,你回去睡觉吧,明天还要上学呢。”
魏无羡姿态放得极低:“我不睡,还得给你摇尾巴呢。”
江澄哭笑不得:“你在这儿玩命摇尾巴我还睡得着吗?”
话说完,没听见回应,再一看,刚还在信誓旦旦要给他摇尾巴的魏无羡已经出溜到床角,自顾自地睡着了。
江澄学着江厌离平常的样子摇摇头:“阿婴啊。”打了个哈欠,还来不及想什么,也沉沉睡去了。
第二天早上,来叫江澄起床上学的江厌离看到了挤在一张床上呼呼大睡的两个弟弟。脚丫子踹在彼此的脸上,手里拉扯着被子,摆出个你争我夺的造型,几乎要把淡紫色的小被子扯破了。

小孩子的纠纷就像这个城市的冬天,刚来就走了。旁人还没醒过味来,就一跃迈过春天,轰轰烈烈地反弹回艳阳高照。
这个夏天,m学园新增了一门课程——外教口语,受到了广大家长的热烈欢迎与学生们的一致差评。
照聂怀桑的话讲:“我将来又不去抓外国妖怪,学什么英语?就算我要抓外国妖怪,它也不能看我会讲英语就不吃我啊。”
江澄一边心不在焉地跟温情对词一边频频回头。老师让同桌一组练习新学的会话,稍后上讲台表演,魏无羡一点英语都没学过,可别被老师叫上去的时候一紧张,又把尾巴露出来。
温情不耐烦了,啪地把课本拍在课桌上:“江晚吟你到底练不练,不练别耽误我时间。”
江澄根本就没打算上台:“不练,你一会别主动举手,你举手我也不去。”
温情只是习惯性把事情认真做好,她也同样不想上台,杵在那里假装偶遇聊天气,怎么想怎么傻乎乎的。
“你少看魏无羡,他有蓝忘机教,学得好着呢。”
江澄瞪起了眼睛:“魏无羡是我教的,关蓝忘机什么事?”
“stupid。”温情发音标准,无可挑剔。
江澄没回嘴,他才不跟女孩子一般见识,说不过就哭,还不能动手,麻烦。转身细看魏无羡和蓝忘机,这俩人脑袋凑在一起,正聊得热火朝天。
江澄纳了闷,魏无羡什么时候英语这么好了?难道真像温情说的,蓝忘机帮他学的?呸!江澄才不信呢,从小到大,什么不是他教给魏无羡的?没有他,魏无羡连妖魔鬼怪都背不下来!

魏无羡和蓝忘机聊的,其实与课堂内容无关。
昨天,虞紫鸢破天荒允许孩子们看了一部电影,迪斯尼原版的《睡美人》。
这或许和江澄的说辞有关:“我们不是为了看动画片,我们是为了学英语。”
江厌离和江澄学到多少英语不知道,反正魏无羡一点都没看懂,光注意打架和又唱又跳的场面了。
所以,当最后,王子亲吻公主,把她唤醒时,魏无羡大吃一惊,这是什么法术,常识课从来没学过!
去请教江厌离,江厌离笑着说这是大人才能学的魔法。
江澄比魏无羡好一点,虽然不懂,却知道不是他们该问的问题,当即就让魏无羡闭嘴。
魏无羡认为,江澄一定是也不会才不许他继续问的,得找个比江澄高明的人求教,例如蓝忘机。
所以,魏无羡一得到说话的机会,就抛出了他惊人的问题:“蓝湛,你知道亲亲是什么法术吗?”
在这个学术课题上,蓝忘机比魏无羡更无知。
蓝家家教极严,讲究雅正,蓝忘机受过最亲昵的举动就是被蓝曦臣拍拍肩膀。
每月一次见到母亲时,倒是被她抱过,蓝忘机不太确定这合不合规矩,连开心都不敢表露出来。
“我也不知道。”英语课上不许说中文,蓝忘机声音压得低低的。
受他传染,魏无羡也把声音放小了:“那回去问问你哥哥?”
“兄长不在家,出去实践了。”从二年级开始,常识课便有了实践活动,老师会带着学生们上山下海,体验自然环境。
“那……”魏无羡被实践二字提醒,机智地想出了办法,“咱们也实践一下?”
“现在吗?”蓝忘机犯了难,上课呢。
“放学以后呗。”对于朋友,魏无羡非常有耐心。
“好。”蓝忘机点点头,“先练会话,你哪句话不会读?”

好不容易盼到放学,魏无羡拉着蓝忘机来到了百凤园。
这里是校内实践活动的场所之一,养了许多禽鸟,供低年级学生观察,故此得名。
虽说m学园多仙门高士,这些鸟类没机会非法成精,可出于对天敌的恐惧,魏无羡几近于无的狐妖气息足以一狐入园,百鸟噤声。所以,百凤园顺理成章地成为了魏无羡最爱的综合实践场所。
夏日午后,阳光明媚,碧羽收束,满园寂静。
蓝忘机和魏无羡面面相觑了十分钟,谁都没有动作。
魏无羡咳了咳,有些不自在:“那个……”
蓝忘机一脸镇定,看起来比平时更加严肃:“嗯。”
魏无羡更紧张了:“你,你站好。”
蓝家人本就站如松坐如钟,蓝忘机站姿挺拔,找不出一丝缺陷,听到魏无羡的指示,还是调整了一下,腰杆挺得更直:“站好了。”
魏无羡还是觉得有什么地方不对,努力回想,恍然大悟:“你把眼睛闭上。”
动画片里就是那么演的,估计是这个法术的特殊要求。
蓝忘机听话闭上了眼睛,感觉脸上阳光洒落,眼前有光圈跳跃,金色的、小小的、不安分的。
看不到蓝忘机的琥珀色眼眸,魏无羡略松了口气,凑了过去。
动画片里的人是怎么做的?亲额头?眼睛?脸颊?还是嘴唇?
魏无羡顺着自己的思路一路看过来,视线最终落在蓝忘机粉嫩水润的唇瓣上,觉得不能贸然施展法术,需要再庄重一些。
“你等一下。”
魏无羡后退两步,看了看,不太满意,又退了几步。
这个距离应该差不多了,魏无羡握了握小拳头,心里默念:预备——跑!蹬蹬蹬冲向了蓝忘机。
“魏婴?”魏无羡走开得太远,蓝忘机感觉不到他的存在,疑惑地睁开双眼,就看见魏无羡炮弹一样朝自己撞了过来。
“砰!”
小行星与地球撞击,光听声音就令人胆战心惊。
两个人捂着自己的鼻子,另一只手同时伸向了对方:“你没事吧?”
魏无羡鼻子酸溜溜,嘴里一股咸味,疼得眼泪汪汪,半天才缓过来,十分沮丧:“看来姐姐说的没错,这是大人才能学的法术。”

宝贵的经验教训一定要和小伙伴分享,当天晚上,魏无羡就郑重其事地告诫了江澄:“亲亲这个法术不能随便学,一定要等到长大以后,要不可疼了。”
江澄眼珠子都快瞪出来了:“你怎么知道的?”
“这……”魏无羡顿了顿,直觉为了蓝忘机的美好形象,绝不能说出真相,“你别管我怎么知道的了,反正,千万记住!”

夏天夏天悄悄过去留下小秘密。



*我对原著里的江虞感观不同,但他们俩对孩子真心各有各的槽点,莲花坞三个孩子没长歪不容易

*小团子们要进化了,皮皮羡傲娇澄冰山·但内心戏丰富叽终于可以上线了

*唯一看透真相的,是一个外表看似小孩,智慧却过于常人的女王攻——温情!


评论(14)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