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全员/忘羡】我是狐狸精(四)

羡中心无脑傻白甜校园pa



一场纠纷很快就被聂明玦摆平了,以揪出欺负孟瑶的同学的方式。此举赢得了江澄的衷心敬服,不愧聂学长,和不分青红皂白的蓝老师就是不一样!
带孟瑶去医务室处理伤口的蓝曦臣则在回来的路上遇到了蓝忘机。
“兄长。”蓝忘机看上去心事重重,显然在特意等蓝曦臣。
蓝曦臣与蓝忘机并肩而行:“忘机有什么事吗?”
“如果你有一个朋友,有点……”蓝忘机冥思苦想,终于找到了合适的形容,“有点不一样,那还可以和他做朋友吗?”
蓝忘机的朋友,只有新鲜出炉的那么一个,据蓝曦臣观察,魏无羡和其他人最大的不同就是不怕蓝忘机,把他当一般孩子似的对待。
一向担忧蓝忘机人际关系的蓝曦臣笑了笑,反问:“这个不一样是坏的吗?”
蓝忘机想想自己刚发现的那抹红色,毫不犹豫地回答:“不是,他没做坏事。”
“那你觉得呢?”
可他是妖啊……
蓝忘机纠结了,他从小就被教育要好好学习、好好修炼,长大以后才能除妖降魔,保卫人间。他以前只知道故事里的妖怪,一个个都是要害人的,和魏无羡一点都不像。
蓝曦臣停下脚步:“忘机,还记得母亲说过的话吗?这个世界上有各种各样的人,有些人不是奇怪,更不是坏,只是与我们不同。”
这就是忘机一直没朋友的原因吧?他对自己要求严格,凡事力求完美,对别人也过于严苛。
蓝忘机如释重负:“我明白了,谢谢兄长。”

一周的熟悉校园活动过去了,接着是乏善可陈的学习生涯。唯一值得一提的是,蓝启仁老师也兼任常识课。
m学园的常识课与一般学校不同,以修仙史为主,介绍常见妖魔鬼怪为辅,这门功课落到蓝老师手里,便是聂氏先祖所操何业,金氏家徽是哪一品白牡丹等等,干巴巴的,与其他班生动有趣的故事会形成鲜明对比。
蓝老师还酷爱考试,不时早测或随堂小考一番,成绩最后几名,还要抄校规作为惩罚。
魏无羡已经抄过三回校规了。
他没上过幼儿园,连仙门有几大世家都说不上来,顶多知道点江氏的事迹,再加上蓝老师讲课甚是无趣,催眠效果比传授知识好上百倍,魏无羡理所当然地沦为这门功课的全班第一——倒数的。
江澄比他还着急,利用一切机会帮他复习,可其他功课都逐渐赶上的魏无羡偏偏就怎么也学不会记不住。
“真给咱们家丢人。”——这是江澄痛心疾首的结论。
魏无羡不大服气,据理力争:“你们都上幼儿园时学过好几遍了,当然比我考得好,以后我就好了。”
江澄瞟了教室后排一眼:“人家孟瑶也没上过幼儿园,还不是成绩很好。”
孟瑶堪称摄影机记忆,无论什么东西,看一遍,不管懂不懂都能记下来,这种死记硬背的功夫特别合蓝老师胃口,已经被表扬过好几次了。
魏无羡承认孟瑶聪明,但不肯承认自己笨:“我其他课的成绩不比他差呀,现在我作业都不用抄你的了。”
江澄冷笑一声:“那是因为别的课都还没考试。快背,妖魔鬼怪有何区别,老师说今天上课时要考。”
“妖为非人活物所化。”虽然蓝老师的半文半白难以理解,但魏无羡自己就是狐妖,明白着呢,“魔是……死人?”
看到江澄脸黑了下来,魏无羡赶紧改口:“活人!”
江澄盯着魏无羡:“你确定吗?”
魏无羡郁闷地趴在了课桌上:“不确定,确定不了,我又没当过魔,怎么知道魔的事?”
江澄把魏无羡提了起来:“我也没当过妖魔鬼怪,我怎么就记得?”
上课铃适时响起,救了没话可说的魏无羡,他开心地推着江澄:“你快回座位吧,要上课了。”
江澄心有不甘:“下节课间我再过来帮你背。”
全程旁观的蓝忘机出声提醒:“下节课间该午休了。”
魏无羡乐得直拍巴掌:“对对对,该吃午饭了,老师说要按时吃饭,不挑食才能健康成长。”
江澄跺跺脚:“这些不考的你倒是记得挺熟。”

第四节课的下课铃一响,魏无羡就拉着蓝忘机冲出了教室:“快跑,要不江澄又该抓我背书了。”
蓝忘机任由魏无羡拉着,一言不发,直到在食堂领了饭,坐到餐桌前才问:“你能记住什么是妖?”
魏无羡喝了一口牛奶,唇边泛起一圈白沫:“对呀,这个好记。”
蓝忘机若有所思,把面前的餐盘摆放规整:“吃完饭我给你讲几个故事吧。”
“好啊。”江澄只会讲江氏先祖斩妖除魔,江厌离讲的不是公主就是仙女,不太好玩,魏无羡早就想听别的故事了,“什么故事呢?”
“心魔剑、铜炉山比武大会和厄命。”
魏无羡的眼睛都放光了:“你现在就讲行不行?”
蓝忘机摇摇头:“不行。”
“为什么呀?”
“食不言。”蓝忘机想了想,又加了句解释,“吃饭的时候不能说话。”

找了魏无羡一中午的江澄终于在下午上课前五分钟见到了他。
“魏无羡,不是说好继续背书吗?你跑哪玩去了?”
魏无羡双手叉腰,神气十足:“我就是背书去了,我呀,都背会了。”
“怎么可能?”江澄不信,“没我帮你,你背得下来?”
魏无羡一脸神秘:“我有高人指点啊。”
“什么高人……”
江澄还想再问,蓝老师已经走上走廊:“魏无羡、江晚吟,马上上课了,赶快回教室,准备学习用具。”
魏无羡小脸一扬:“老师,我都准备好了……”
话没说完,就被江澄拉走了,蓝老师不爱听解释,他觉得解释就是顶嘴,都上这么长时间学了,魏无羡还是看不出来,真要命。

“爸,妈。”江澄放学一回家就扬起了手中的试卷,献宝一样,“魏无羡今天测验考了一百分,我帮他复习的。”
要不是自己时时刻刻督促,魏无羡怎么可能背熟?江澄充满了成就感。
虞紫鸢扫了一眼江澄举到自己眼前的卷子,问:“那你呢?”
“我少写一个句号扣分了,99.5。”江澄笑得很开心,全班就蓝忘机、魏无羡两个一百分,他是第三名,比金子轩和温情分都高,气死他们。
“这样啊——”虞紫鸢拖长声音,似笑非笑,“有什么可高兴的,还没妖魔鬼怪考得好,我的脸都让你丢尽了。”
妈妈这是生气了?
为什么?
江澄不安地低下头,不敢再开口。
空气安静了,只有魏无羡毫无机心地认真纠正:“魔者生人所化,鬼者死者所化,怪者非人之死物所化,和妖都不是一回事。”

“蓝湛,吃巧克力。”
魏无羡接触外界少,难免单纯,却并不傻,听完蓝忘机讲的故事就明白他是在帮自己背书了。所以,第二天特意带了零食到学校来,报答蓝忘机。
“昨天谢谢你。”
蓝忘机看了看巧克力,犹豫了一下,一本正经地道:“校规说在学校不许吃零食。”
“可大家都吃啊。”
校规是那么写的没错,但几乎每个孩子都会偷偷吃,只要不乱丢包装纸,除了蓝启仁,也没有哪个老师认真计较。
蓝忘机又看了一眼巧克力,艰难地别过头去:“那也不可以。”
“哦。”魏无羡的声音有一丢丢失望,马上又高兴起来,跑到刚回教室的江澄旁边,“江澄,你吃巧克力吗?”
江澄抱着个足球,张开嘴示意:“我踢完球还没来得及洗手。”
“虞阿姨又不在,不洗手吃东西也没人骂。”话是这么说,魏无羡还是掰了一大块巧克力放进江澄嘴里,坐到桌子上,自己也吃了一块:“你参加足球队了?不是说不要一年级的吗?”
江澄叼着巧克力,说话含含糊糊的:“我先跟他们一起练,万一聂学长看我踢得好……喂,你放手!”
温情揪住魏无羡的后脖领子,把他拉下了课桌:“以后不许坐我桌子,把我椅子都踩脏了。”
江澄知道理亏,却看温情的样子就来气,输人不输阵:“那你不会好好说啊?”
魏无羡怕两个人吵起来,连忙道歉,递上了巧克力:“对不起,我这就帮你擦干净,你别生气,吃块巧克力吧。”
温情看了看蓝忘机,冷冷拒绝:“不吃。”
“吃吧。”魏无羡殷勤劝说,“可好吃了,榛子味儿的。”
温情十分坚决:“吃你一块破巧克力,要被蓝忘机瞪半天,我才不吃。”
江澄的巧克力差点卡嗓子里,跳起来回头看了一眼,正好和蓝忘机气呼呼的眼神对上。
“蓝忘机看见你拿巧克力出来了?”
魏无羡点头:“对啊,我问过他了,他说不吃的。”
江澄简直无语了:“你是不是傻?蓝老师专门让他记不守纪律的名字的!”
“这样啊……”魏无羡歪头想了想,肯定地道,“没事,蓝湛不会记我们的。”
“你哪来的自信?”
“因为我和他是朋友啊。”
江澄嗤之以鼻:“你这个朋友当得太好意思了,蓝忘机谁都看不上,才不肯交朋友呢。”
魏无羡努力捍卫自己的同桌:“蓝忘机才不是那种人,你别瞎说!”
魏无羡的判断并不完全正确,蓝老师收到的班级日志上,的确没有魏无羡的名字,可在校内吃零食那栏,赫然写着江晚吟三个字。



* 终于可以往皮皮羡和傲娇澄过渡了,开森


评论(10)

热度(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