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仰望星空13-16(完结)

学霸叽x外星羡


13
半人马座阿尔法星系。
云梦行星。
江澄下达出发指令前犹豫了一下,敲了敲通讯器:“魏无羡。”
“有事说。”
“夷陵小行星带那边情况复杂,你确定要把伏击点选在那儿?”
魏无羡轻轻笑了一声:“江澄这话你问过几百遍了,都商量好的,快下指令吧。”
江澄犹有疑虑:“我总觉得那群突然冒出来的温家人可疑,都姓温,他们凭什么帮你对付温晁?”
江澄话音刚落,通讯器里传来两声咳嗽,女声干脆,男声尴尬。
“江指挥,作为突然冒出来的温家人,我好心提醒你,魏无羡把通讯频道共享了。”
女声阴阳怪气的,听得江澄一阵冒火:“当着你们面我也敢说,你们都是岐山星人,谁知道打的什么鬼主意?”
魏无羡好声好气地劝解:“温情、温宁姐弟俩对我有救命之恩,要不是他们,我早被温晁扔进黑洞了。”
“我们也是,碰巧。”温宁的声音有几分不自在,像是不习惯被别人感激。
江澄提出质疑:“哪那么多碰巧,你确定他们不是演戏给你看?”
温情冷笑:“就你们云梦可怜弱小又无助的样子,我们犯得上演戏这么麻烦吗?温晁不是想岐山行星独享整个阿尔法星的资源,而是他一个人。爱信不信,反正……”
魏无羡能想象出通讯器那端江澄咬牙切齿的模样,打断了温情的话:“江澄是太担心我了,毕竟我刚回来。”
江澄哼了一声:“我担心你干嘛?我怕你死了不能回云梦,没人给我当牛做马了。”
“这个……”既然迟早要说,不如早早说出来,好让江澄有个准备,“我还是要走的,打完仗以后。有个地球人帮过我,我答应回去找他。”
江澄可能太过震惊,都忘记发脾气了:“什么人?”
魏无羡嘴角忍不住上扬:“一个特别好的人,特别特别特别好!”
魏无羡的语气怎么听怎么怪异,江澄愤然反问:“好到你都不想回云梦了?”
魏无羡沉吟,云梦是他第二个家,他有太多不舍,可一想到再也见不到蓝忘机,总感觉心像缺了一角,不能安稳。
“我也可以经常回来看你们,你们也可以来地球找我玩啊。”
“来地球?”江澄敏锐地捕捉到他的用词,地球那种次文明,还让魏无羡有归属感了?
“是……”魏无羡无语,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这样说,但就是自然而然,毫不勉强。
“我看你怕是有病。”江澄的声音闷闷的。
“可能真是一种病。”沉默许久的温情突然出声,“大约一百五十年前,阿尔法星停止了对地球的游学、科考等一切派遣任务,星系联合会同时发布对地球的旅行警告,红色。”
红色是最高级别,意味着最危险。
“为什么?”江澄厉声追问,他自幼被告诫不能去地球,但并没有在莲花坞数据库见过相关资料。
“因为很多人去了地球后都坚持留在那里,再也不肯回来,其中甚至包括星系最优秀的人才。”温情是医生,见过更多讯息,“经过研究,联合会认为他们都染上了地球特有的病毒。”
温情说了一个简短的词,只有两个音节,谁也没听明白。
“请说星系标准语。”江澄讽刺,“我们不懂岐山星方言。”
“这是地球语言,孤陋寡闻。”温情冷冷回敬,“阿尔法星任何语言中都没有这个字眼。”
魏无羡急着问:“到底什么病?严不严重?能不能治愈?”他要感染了病毒,会不会把蓝忘机也给传染了?
“不一定,有人过一段时间自己就好了,有人终生不愈。”一百多年太短,研究没有多少进展,温情也很难解释,“我把可以公开的资料共享,你们自己看吧。”
魏无羡点开温情传来的资料,最先看到的,是显示屏上两个陌生的地球字。
概述、症状、危害、病例……再看下去,地球上曾接触过却从未留意的东西逐渐清晰,慢慢汇成一个名字:蓝湛。
“这么危险!为什么不用二向箔把太阳系清理掉?”江澄边看资料边感慨。
“因为太阳系距离我们只有不到五个光年。”温情理智地回答,“下达出发指令吧,别磨蹭了。”
“等一下。”魏无羡捂住脸,“我得缓缓。”

14
十三年后,地球。
“本届诺贝尔奖得主天文物理学家蓝忘机日前回国。被问及放弃国外邀约,选择回归的原因时,蓝忘机博士表示,他的根深植于这片土壤,他更愿意为祖国建设出力。对此,本社撰写评论员文章《科学家的国界》……”
“一快递员逆行导致车祸。有关部门要求快递行业开展岗位安全教育,杜绝此类事故再次发生……”
蓝曦臣顺手关掉新闻,看向蓝忘机:“真决定了?”
蓝忘机点点头,没有说话。
“叔父希望你回来,不等于你必须回来。”蓝曦臣神色郑重,“忘机,我们都希望你开心。”
蓝忘机顿了顿,轻声回答:“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但他没说开不开心,蓝曦臣暗暗叹口气。
多久了?从自己出国读书后,再也没见过忘机眼中的光彩。本以为先出去打头站,忘机留学时可以得到更好的照顾,却忽略了,彼时留在国内的他,尚未成年。
一次的伤害,之后如何弥补也难以愈合。
再见时的忘机,像生活在壳子里,密不透风,与外界隔绝。
忘机的某个助手说:“蓝博士是天生的天文学家,他只有仰望星空时,才像一个人。”
蓝曦臣明白这句话的意思,他见过蓝忘机看向满天繁星的样子,整个人如大地回春般有了生气,眼睛里,有一抹神色,堪称温柔。
“忘机,当初是我考虑不够周全,对不起。”
蓝忘机迟疑片刻,下定决心似的:“兄长,我不是小孩子了,能了解你的用心。我只是……想在这里,等一个人。”
“等一个人……”蓝曦臣想起来了,蓝忘机并不是一直这样的,出国后不久,弟弟曾主动联络过自己。
他说:“兄长,我把一个人带回家,藏起来了。”
蓝曦臣记得那时的蓝忘机,声音带着笑意,心满意足。

15
魏无羡睁开双眼,忍不住呻吟:“疼。”
“醒了!”一个尖锐的女声,充满惊喜,“医生,他醒了!”
病房里冲进几个白衣人,看看累累赘赘的仪器,又用各种奇形怪状的玩意儿在魏无羡身上探来探去,不时发出感叹。
“奇迹。”
“不可思议。”
“明明已经脑死亡了。”
终于,一个白衣人俯身看向魏无羡:“莫玄羽,听得到我说话吗?”

16
魏无羡停下车,打量着眼前的大厦,四四方方,纯黑外墙,不带一丝装饰,还真的和蓝湛很像。
做地球人已经半年多了,这还是他第一天上班。经历了漫长的住院检查、复健,魏无羡熟悉了这具属于地球人的身体,并在出院后以莫玄羽的经验找到一份工作——快递员。
从陈情飞行器到电动三轮车,还挺好玩的。魏无羡得出结论,拨通了电话:“蓝忘机先生吗?楼下有您的快递,请亲自下来取。”
收快递从来是前台的职责,恰巧在一楼的蓝忘机没说出口,不过多走几步路,不必无端拒绝别人。
签收时,快递员一直盯着他看,蓝忘机无奈,却只能习惯这种审视的目光。兄长尽力保护自己不多曝光了,还是有人能把他认出来。
幸好,这是一名很有职业操守的快递员,只把一个小小的纸盒交到蓝忘机手上,没有说一句话,更没有要求合影或签名。
蓝湛,我是魏婴。
这句话要怎么说出口?
来地球途中,陈情莫名震荡,或许中了大奖遭遇虫洞,或者是别的什么原因,醒来时,就在这个叫莫玄羽的地球人身体里了。
蓝湛会信吗?
魏无羡颓然发现,他与蓝忘机,竟没有一丝半点可以取信对方的东西。
管他的,注视着蓝忘机依然好看的脸,魏无羡振作起来。不信就一直缠着他,直到他相信为止!魏无羡愉快地哼起歌来,能再度见到蓝湛,还有什么理由不开心?
心底回转过千遍万遍的旋律响起,这是蓝忘机自己做的曲子,只为一个人弹奏过。
蓝忘机不可置信地抬起头,脱口而出:“魏婴。”
魏无羡看向他,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脸:“蓝湛,我回来了。”
蓝忘机似乎想到些什么,恢复了面无表情:“这次呆多久?”
魏无羡愣了一下,眉眼弯了起来:“走不了了。飞行器彻底毁了,我被困在这个地球人的身体里出不去。最重要的是,我得病了,一种只能呆在地球上的病。”
“怎么会有这种病?”
“当然有了,只能呆在地球上,只能呆在你身边。”魏无羡凑近蓝忘机,耳语一般,“病名为爱。”
温情共享的资料,标题是两个地球字——爱情。


*可能大家已经看出来了,这是一篇伪科幻,bug甚多,比如江厌离的排骨莲藕汤,但你们可以当成是阿尔法星的一种能量块啊

*二向箔毫无意义,是我夹带的私货,向大刘致敬,向宇直致意






评论(12)

热度(13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