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我是狐狸精(一)

现代校园paro 无脑甜 ooc
暂标忘羡,但开始会是全员,不着急恋爱,cp也可能会有别的
小婴小澄小轩小离小涣小湛都好萌啊,写得我血槽都空了



“一斤三两半,算你一斤三,二百六。”
污黑的手熟练地用旧报纸托起一块切糕,嘴里叼着的香烟随着嘴唇的翕动一颤一颤的,掉落几片烟灰,粘在被一切两半的红枣上,眼睛里尽是挑衅。
江枫眠不动声色地掏出钱包,两张一百,三张二十,给的钱要恰好,否则对方会以没零钱为理由拒绝找零。一年多来街头巷尾的寻觅,他见识了一个对他来说崭新却腐烂不堪的世界。
接过切糕,装作顺便一提:“这附近有没有个小男孩,差不多三四岁吧,没爸妈管的。”
对方果然没起疑心:“这种小崽子多得是,前边巷子走到底有个垃圾堆,这一带的孩子都在那边。”
小巷中弥漫着恶臭,幸好是冬天,还不算难以忍受。江枫眠没有掩住口鼻,在这里生活的人粗糙而敏感,恣睢而暴躁,有时一个无意的举动就可能导致不必要的敌视,带来麻烦。
今天运气不错,卖切糕的没有乱指——更有可能是因为江枫眠毫无异议地如数付钱,走了没几步,就见到了那个垃圾堆。一群小孩爬上爬下寻宝似的翻弄着,无一例外地都拖着长长的鼻涕。
“魏婴。”江枫眠不抱希望地小声呼唤,一次次期待,又一次次落空,寻找只是凭借执念才能坚持下去的机械动作。
“哎?”
然而这一次,他的招呼有了回应。垃圾堆上端坐的小男孩转过头,笑容可掬地睁大眼睛:“叫我吗?”
江枫眠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好运,打量着男孩的眉眼,试图从中找出故人的痕迹,顺手递过手里没来得及扔掉的切糕:“要吃吗?”
男孩在其他孩子艳羡的目光中接过切糕,九条火红的尾巴在他的身后绽放,像朵绮丽的花。
没错了,这是魏婴,他的兄弟与九尾狐的后人。

“绝对不行。”虞紫鸢语气坚决,“我知道他是孤儿,身世可怜。你要照顾他,给他找个好人家领养,不能带回来。他是妖,不是人。”
江枫眠揉揉眉心,克制住想大吼大叫的冲动:“你也知道他是半人半狐,我怎么放心把他交给别人?他连藏起尾巴都不会。”
“所以江宗主只是通知我,不是商量喽?”虞紫鸢冷笑,“身为修仙四大世家,收养一只狐妖,你想过会给莲花坞惹出什么祸来吗?”
“这……我自有分寸。”
“你要有分寸,当初就不该让魏长泽走,当机立断杀了……”虞紫鸢看一眼怯生生依偎在江枫眠身边的魏婴,及时咽下了后面的话。脾气再坏,当着孩子的面,她也说不出要杀人家母亲。
“爸、妈,金子轩有小狗,我也想要。”一个小男孩几乎是滚地推开门冲了进来,带得身后牵着他手的女孩也走得跌跌撞撞。
江枫眠向两个孩子招招手,又把魏婴推到他们面前:“阿离、阿澄,这是阿婴,以后咱们就是一家人了。”
男孩看向魏婴,魏婴连忙送上一个讨好的笑脸。
嗯,会笑,不像金子轩那样拿鼻孔看人,不讨厌。男孩的杏眼弯成月牙:“我叫江澄,你呢?”
“魏婴。”答得太快,不小心被口水呛到了,不敢咳嗽,怕人嫌弃,魏婴的脸憋得通红。
一双手温柔地拍上他的后背:“魏婴你好,我是江厌离。”
“好个一家人。”虞紫鸢冷哼一声,拂袖而去。
魏婴忸怩不安地望着虞紫鸢离去的背影,有些话他听不懂,却可以感觉到这位漂亮阿姨不喜欢自己。
他们,会不会把自己轰走呢?
江枫眠看着魏婴的尾巴一点点冒出头,揽住他的肩膀,把他抱进怀里。这孩子,一紧张就露出尾巴,还真不好掩饰身份。
江澄如临大敌地握紧了拳头,魏婴凭什么可以被爸爸抱,那是自己都不常有的待遇!

魏婴托着腮,看着江澄小心翼翼地把风筝的最后一个部件粘好,大气也不敢出,生怕吹破了那层薄薄的纸。
“好啦,星期一可以交作业了。”江澄擦擦额头的汗,心满意足。
“可以去放风筝了吧?”魏婴伸手摸摸老鹰风筝的翅膀,图案是已经上小学的江厌离画的,线条简单,但在魏婴看来,却威风凛凛,神气得不得了了。
江澄拦住了魏婴的手:“要带到幼儿园给老师看过才能玩,现在不能放。”
“这样啊。”魏婴失望地缩回手,发自内心地感叹,“幼儿园真好。”
江澄看了看魏婴,爸爸妈妈说魏婴是九尾狐的事不能让别人知道,所以不去幼儿园:“也没什么好的,每天只能玩一小会儿,老要坐着上课。”
江澄其实不讨厌上课,他回答问题比别的小朋友都快,总能得到老师奖励的糖。这可是虞紫鸢不让他吃的零食,说是吃了牙里会长小虫。江澄不明白那么甜的糖果为什么会变成小虫,他经常带回来分成三份,与姐姐和魏婴分享,到目前为止,他们三个人,谁也没长出虫子来……
“哈哈哈哈哈。”
“你们看那个剧了吗?”
“今年暑假你要带孩子去哪旅游?”
虞紫鸢和几位阿姨一起走过,魏婴与江澄赶快站起来,规规矩矩地打招呼:“阿姨好。”
“阿澄又长高了,你们看这眼睛,这鼻子,跟紫鸢简直一模一样。”
“这就是江枫眠新收的养子?长得倒是怪不错的。”
“都说蓝氏最好看,紫鸢我看你家这俩孩子能把蓝家的比下去。”
虞紫鸢谦虚地回答:“小孩子还没长开,谁知道今后什么样。”
江澄悄悄贴到魏婴身后,像他看江枫眠做过的那样。魏婴很笨,常常不小心露出尾巴,他答应过爸爸要帮魏婴保住秘密。
偏偏有人要凑上来,蹲下身子细细审视着江澄与魏婴:“长大了只会更好看,我相人再也错不了的,一个小狼狗,一个小奶狗,紫鸢你就等着女孩子踏破你家门槛吧。”
江澄抿紧嘴巴不说话,什么难看好看,他又不是女生!要不是对客人应该有礼貌,他早踢上去了。
魏婴听见狗字哆嗦了一下,他怕狗,江叔叔说因为狗是狐狸的天敌,他才不要长大以后变成狗呢:“我不当狗,我是狐狸精!”
沉默几秒后,哄堂大笑。虞紫鸢面如寒霜:“大人有事,你们别的地方玩去。”
江澄巴不得地应了声,一手拿起风筝,一手拉住魏婴,以最快的速度跑开。离得远了,才停下来埋怨:“不是不能跟任何人说的吗?”
魏婴懵懂:“说什么?哦,可我本来就是狐狸精啊……”
“狐狸精!”一只小拳头带着风挥舞过来,魏婴忙不迭地闪开。
“金子轩,你干嘛打人?”江澄大声指责。
叫作金子轩的小男孩衣着考究,眉清目秀,只是举止有股说不出的傲气:“狐狸精是坏人,该打。”
“我不是坏人!”
“你就是!”妈妈每次提起狐狸精都会生气,骂她们该死,害爸爸经常不回家,狐狸精一定是坏的。
三个孩子分成两拨,斗鸡似的互相瞪视,谁也不肯输了阵势。
“你们要友爱呀。”江厌离细声细气地劝架,牵过金子轩的手,“我剥橘子给你们吃好不好?”
金子轩甩脱江厌离的手:“谁稀罕你的破橘子!”三个欺负一个,他们都是坏人。
金子轩蹬蹬蹬跑掉了,魏婴看看江厌离:“为什么狐狸精是坏人?”
“这……”江厌离也似懂非懂,狐狸精好像是骂人的话,可她不觉得魏婴有什么不好,“阿婴是好孩子。”
江澄倒是很有心得:“狐狸精跟别人不一样呗,小朋友都不喜欢和别人不一样的。”
幼儿园里的小朋友穿件奇怪的衣服就会被人笑,没人肯跟他玩呢。
魏婴的脸上有一丝茫然,和别人不一样就是不对的吗……

“江澄你快点啊。”
江澄不紧不慢地走着,不理魏婴的催促,他可是上过幼儿园的人,见多识广,老资格了,才不像魏婴那样上个小学就那么高兴呢。
“魏无羡,你要叫我江晚吟,爸爸说上学就要有学名,小时候的名字不能在外面用了。”
“哦,知道了,江澄。”魏无羡索性拽起江澄就跑,他早就羡慕江澄能上幼儿园,认识许多新朋友了,终于盼到小学开学第一天,天知道他有多兴奋。
“喂,你放开我!”说是这么说,江澄还是跟着魏无羡跑了起来,魏无羡没上过学,挺可怜的,让着点他吧。
从家到学校的路并不长,一路跑过来还是有点辛苦。魏无羡顾不上缓口气,好奇地打量着校园,真大啊。很多人三五成群地嬉笑打闹,将来,这些人都会是他的朋友吗?
视线转来转去,只觉得眼睛都不够用了,旁边已经有人开始窃窃私语:“这谁啊?”
“不认识,跟咱们不是一个幼儿园的。”
“外面的人啊……”
“怎么傻乎乎的?”
“哈哈哈,太好笑了。”
一声轻咳,在嘈杂的校园中并不明显,却有效地制止住势头越来越大的议论纷纷。
“是蓝曦臣大哥哥。”
“他可是三年级的呢!”
“听我姐姐说,他每次考试都是第一名!”
“我哥哥和他一个班的,他说蓝曦臣大哥哥跑得比四年级的还快,运动会也都是冠军!”
魏无羡敬畏地望向大家口中的蓝曦臣,听起来是个很了不起的人,可他的笑像离姐姐一样,亲切舒服,看了就让人喜欢。
咦?蓝曦臣的身边还有一个人,长得和他很像,只是稍微矮了一点点,脸上也没有笑容。
看仔细了,魏因羡自觉找到了原因。那个人的眼珠不是一般的黑色,浅浅的,像魏无羡与江澄玩的玻璃珠跳棋。
江澄说过,小朋友都不喜欢和自己不一样的,他一定是没人跟他玩才不开心的吧?
魏无羡同病相怜之心大起,毫不犹豫地走到浅色眼睛的小朋友面前:“我是魏婴,咱们一起玩好不好?”
浅色眼睛的小朋友好看的眉毛皱了起来,带着与年龄不符的冰冷注视着魏无羡。
蓝曦臣拍了拍他的肩膀:“忘机,开学第一天就能交到朋友,真好。”
小朋友这才不情不愿地回答:“蓝忘机。”想了想,又补充,“蓝湛。”
哎呀,忘记了!魏无羡赶紧解释:“魏无羡,江叔叔说这才是上学用的名字。”
“不过你叫我魏婴就可以啦,我还不习惯新名字呢。”魏无羡自来熟地拉住蓝忘机的手,“你也不习惯吧?那我叫你蓝湛好了。”
一只小手猛然切开了魏无羡与蓝忘机,接着,把魏无羡拽出去很远。江澄气急败坏地趴在魏无羡耳边轻声嘀咕:“你不要命啦,怎么偏要跟蓝忘机玩?蓝聂江金,妖魔鬼怪,蓝家专门对付妖的,尤其是你这种狐妖!”
“啊?”魏无羡惊讶地张大了嘴巴,那他就不能和蓝湛玩了?太可惜了,这个人还挺有意思的。





评论(22)

热度(19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