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澄情】有可解(五)

原著背景 he
今天给阿瑶一个c位



藏宝室密不透风,又啰啰嗦嗦燃起十数枝蜡烛,更觉闷热。
金光瑶垂头,规规矩矩地站好,不敢有丝毫动作,任由汗珠自额角鼻翼淌下,顺着脖颈滚动,再滴落在波斯地毯上,洇晕开去。
金光善烦躁地扇着葵扇,问道:“那几家都怎么说?”
金光瑶心头猛然一紧,情知躲不过,如实禀告道:“几位宗主都说最近不得闲,忙过这阵再来助阵。”
金光善待要发作,想了想,强忍怒气,又问道:“那鲜于家的老头子呢?”
成都鲜于氏,金夫人的娘家,仙门望族,传承已有数百年,现任家主正是金夫人的伯父。
金光瑶苦笑道:“成都鲜于氏与眉山虞氏素来交好,鲜于宗主把我好一通训斥,命我回来劝说您莫要与莲花坞起冲突。”
金光善怒道:“这个老不死的!”又在金光瑶的脸颊上重重落下一掌,“不中用的东西,这点小事都办不好,要你何用?”
金光瑶肌肤白皙娇嫩,宛若好女,吃这一击,半边脸迅速涨得得老高,又红又肿,甚是狼狈。
金光善犹自不解气,恨恨道:“没一个让我省心的,都是废物!”
金光瑶仍维持着恭顺的姿态,道:“父亲息怒。”
发过一通脾气,金光善突然笑了,和蔼可亲,仿佛方才暴怒打人的另有其人。
轻轻拍了拍金光瑶的肩头,金光善慈祥地道:“阿瑶,你和聂明玦、蓝曦臣是结义兄弟,这么大的事,不叫上他们不合适吧?”
教训莲花坞,一为立威,二为魏无羡手里的东西,金光善一开始并未打算与聂蓝两家联手,他要借此事涨自家实力以谋下任仙督之位,怎肯被分走一杯羹。可事到如今,已是骑虎难下,若不能拿下云梦,遭人小觑,依附金麟台的各家族难保不生外心。两害相权取其轻,自是与聂蓝一道出手更为稳妥。
金光瑶暗自叫苦,聂氏与蓝氏已对金光善霸道的行径有所不满,岐山温氏覆灭不过几年的功夫,谁也不愿看到有哪家或哪个人再凌驾于众仙家之上。蓝曦臣还好,体谅金光瑶左右为难的苦衷,不多说什么;聂明玦可是时不时就敲打一番,要自己当有善恶之辨,莫要为虎作伥,误入歧途。
这话不能直说,金光瑶托辞道:“可大哥大嫂还在莲花坞,打老鼠忌着玉瓶……”
金光善冷笑道:“他们若知悔改,自己回来才是玉瓶,若执迷不悟,跟莲花坞那两个小子就是蛇鼠一窝。”
金光瑶猛然望向金光善,只觉遍体生寒。他本以为自己出身低微,不得金光善欢心,但只要足够努力,总有一天会被父亲看在眼里,记在心上。
可是,真的会有那一天吗?
父亲心上,只有他自己吧……
许是察觉金光瑶神情有异,金光善愈发亲热,柔声道:“阿瑶,我最器重的是谁,你现在还不知道吗?子轩伤透了我的心,他那个娘又是……唉,不提也罢。总之,今后我就只有你这么一个儿子了,我老啦,也该享享清福了,再过几年,金麟台还不都是你的?”
金光瑶垂首不语,小时候见人家磨磨,驴子被蒙住眼睛,为追逐永远吃不到口的胡萝卜不停转圈,永无止息……
再抬头,金光瑶的眼眸中有泪花闪烁:“父亲……”
金光善轻抚金光瑶的头顶,感动地道:“好孩子。”
似是极力克制自己的感情,金光瑶噎了噎,哽咽道:“请父亲再给孩儿一个月的时间,孩儿必说服清河聂氏与姑苏蓝氏以我金家马首是瞻。”
金光善脸上闪过一抹不耐,旋即堆笑道:“还是越快越好。”
金光瑶重重地点点头,发誓般道:“孩儿一定竭尽所能。”
一时父慈子孝,亲密无间,金光瑶笑道:“父亲,孩儿没什么孝敬您的,倒是最近和二哥学了些琴修之技,可助修真之人功力大增,以后我日日为您弹奏,可好?”
金光善喜出望外,道:“蓝家的琴技轻易不外传的,你与蓝曦臣关系倒真是不错,好吧,我便生受了你这份孝心。”
又谈笑一阵,扯了些闲话,金光瑶方才告辞。出门时,天色已晚,星光如细密的雨丝般洒下,抬头仰望漫天繁星,金光瑶想起几日前他对聂明玦说过的话。
“大哥,不管你信与不信,我真的想做个好人。”
还有不能说出口的后半句:“可惜,已经来不及了。”

一个月后,兰陵金氏宗主金光善走火入魔、神智尽丧的消息传遍了修仙界,仙门百家无不大大松了一口气。
金麟台与莲花坞暗斗许久,一边老而弥坚,势力强大,一边浴火重生,锐不可当,偏偏聂蓝两家态度中立,不置可否,令人难以抉择。如今金光善疯了,金麟台掌权的必换作其子金子轩,他的妻子,正是莲花坞宗主之姊,往后的形势,还用说吗?
各色“微薄之礼”流水般往金麟台与莲花坞泼洒去,会做人的,还给云深不知处与不净世也备了一份,四大世家的大腿必须抱紧了,他们拔根汗毛,可比自己的腰都粗呐……
一片喜气洋洋中,金子轩匆匆赶回金麟台,一眼便看见了守在芳菲殿门口的金光瑶。
“爹怎么样了?”
金光瑶眼圈发红,一脸痛色,仿佛月来将《乱魄抄》混入琴曲中奏给金光善的不是他一般。
“尚未醒来。”
金子轩跺足道:“那你还站这里做什么?”
金光瑶低头认错:“是,那我退下了。”
“回来!”金子轩叫住金光瑶,“你要去哪,还不赶紧跟我进去!”
金光瑶一向八面玲珑,待人接物从未出过差错,此刻却难以理解金子轩话中含义,错愕道:“我?进去?”
担心父亲身体,金子轩脾气甚是急躁,大声喝道:“废话,难道你不是爹的儿子?”
金子轩说罢便冲进芳菲殿,紧随其后的江压离抱歉道:“子轩总觉得是他把父亲气病的,心情不好,都是一家人,阿瑶你多担待。”
金光瑶闭了闭眼睛,仍未控制住两行清泪缓缓流下,或许,他还有机会做个好人?

江澄拣起一张帖子,叹一口气,再拣起一张,又叹一口气。
他叹一口气,魏无羡的手便哆嗦一下,待得叹过七八口气,魏无羡手中毛笔一滑,快写满字的金花五色笺上登时出现一道歪歪扭扭的黑线。
魏无羡的身子重重靠向椅背,道:“江澄你他妈有病啊,本来天气就热,你唉声叹气的心里更烦了。”
江澄瞪魏无羡一眼,道:“你烦我不烦?这两天一点正事没做,净管这些乱七八糟的请柬拜帖了。”
魏无羡叼着毛笔,嗤之以鼻:“不理不就完了。”
“你说你这人怎么就没点长进呢?”江澄痛心疾首,“稍有疏忽,得罪了哪家,就是将来惹祸的根苗。”
“我不像你,专在没用的小事上长进。”魏无羡不服气道,“人家蓝湛从来不理这些的,还不是到哪都受人敬重,含光君呢。”
“含光君”三个字到魏无羡口中,百转千回,缠缠绵绵,听得江澄一阵恶寒:“你这蓝忘机病还好不了了是不是?”
魏无羡毫无愧色地坦然承认:“可不是吗,这辈子都治不好了。”
说起治病,江澄神色一动,貌似漫不经心地问道:“最近怎么没见温情给你扎针,你没事了?”
魏无羡不答话,笑嘻嘻跳到江澄面前,上上下下地打量。
江澄被魏无羡看得不自在起来,面红耳赤地推开他,道:“看什么看,没见过啊?”
魏无羡一本正经地点头:“还真没见过,没见过江师弟关心姑娘。”
江澄只觉两颊发烫,恶狠狠道:“滚,我那是关心你好吗?”
魏无羡抬腿便走:“那我滚了啊,本来还想告诉你为什么温情躲着你呢。”
“你给我滚回来。”江澄脱口而出,又低头把桌案上的帖子翻得啪啪作响,嘟囔道:“这么多事没做,滚什么滚。”随后冷着脸:“温情的事你要想说就说呗,反正我也不能把你嘴堵上。”
魏无羡不慌不忙地坐回椅子上,端起茶杯,放至唇边,慢悠悠地吹气。
江澄直看得三花聚顶、五气朝元,刚想骂人,却听到有人叩门,只得道:“进来。”
客卿不明白宗主为何语气不善,战战兢兢递上拜帖:“姑苏蓝氏有客造访……”
魏无羡腾地站起来,茶水洒了一身,张张嘴,又颓然坐下,终没说出一个字。
江澄打开拜帖扫了一眼,冷冷道:“别紧张,来的是蓝曦臣。”

蓝曦臣端坐于有为堂上,略显尴尬,他的来意,绝称不上友善。世人皆道夷陵老祖魏无羡狂妄桀骜,三毒圣手尖酸刻薄,都不是好相与,要说服他们,恐怕还要费一番周折。
但蓝曦臣从不会虚与委蛇,思忖片刻,仍是实话实说:“历经射日之征,众人无不警惕,生怕有人效温皇故伎,作威作福,为祸仙家。”
江澄暗自打了个哈欠,这个蓝曦臣,说话咬文嚼字,不累吗?偏偏魏无羡还能做出一副洗耳恭听的模样来,还不是因为蓝忘机。莲花坞的人什么时候要受这种委屈了?
“温情本是温若寒的亲信……”
“可她没做过坏事,也没害过人。”
蓝曦臣一怔,当初魏无羡为温宁大闹穷奇道,甚至脱离莲花坞上了乱葬岗,怎么如今提到温情姐弟,反应激烈的倒是江宗主?
江澄不理会蓝曦臣的诧异,兀自侃侃而谈:“若是姓温便该死,各家多有收留温氏旧部的,又怎么算?我莲花坞尚有一名温氏幼童,年方三岁,泽芜君也要一并斩草除根吗?”
魏无羡暗中扯扯江澄衣角,赔笑道:“蓝大……宗主,温情姐弟于我二人有恩,江澄……家主他一时激越,你莫见怪。”
江澄这才醒悟,立时闭口不言,蓝曦臣温和地笑了笑,道:“正如江宗主与魏公子所说,莲花坞收留温氏残部,出于报恩,外人不好指手画脚。只是,鬼将军这等凶尸,有违天和,若多起来,只怕人人自危,反倒不可收拾。”
魏无羡心道:你们以为有意识的凶尸是那么好炼的吗?温宁我是跟他姐吹出牛皮来,没办法,谁高兴再耗费心神炼许多个出来?
想法如此,但如今的魏无羡不会自作主张,只望向江澄,江澄点头答应:“莲花坞可以担保,世上只有一个鬼将军。”
蓝曦臣又道:“还有阴虎符,杀伤过大,也应销毁。”
江澄又看向魏无羡,他巴不得那玩意彻底消失呢,只不知道魏无羡舍不舍得。
魏无羡点头不迭:“好的好的,就下个月初一正午吧,太阴最弱,阳气正盛,利于销毁。”
事情比预想中顺利太多,几乎没费口舌,蓝曦臣反倒不知所措起来,暗想道:来之前忘机便笃定魏无羡会一口答应,莫非有什么自己不知道的内幕?
想到蓝忘机,蓝曦臣定定神,从袖中掏出一个雕工精致的木匣。
“这次来,还带了些礼物,这檀香有宁神补气,增益心性之效,若能每日燃点两个时辰,比《清心音效用更佳。”
江澄双手接过木匣,看都没看便递给魏无羡,这东西,一听就是蓝忘机给魏无羡的,这人还真是阴魂不散。
魏无羡打开木匣,浓郁的檀香气息蒙蒙扑鼻,幽冷清雅而不俗腻,这是他在乱葬岗时闻过的蓝忘机衣袍上的味道。
不,之前在什么地方也闻到过。
魏无羡思索着,随口问道:“这檀香为何与市面上的不同?”
蓝曦臣起初并未刻意说明,以免有炫耀之嫌,见魏无羡问起,方笑道:“这是忘机所制,加入砂仁、豆蔻、五味子等温养的草药,故此与别种檀香不同,忘机自己也一直用的……”
蓝曦臣的话被“啊”的一声大叫打断,魏无羡想起来了。
秋日的阳光晒在身上,暖融融的。
枯藤老树,野草被人踩踏,发出细碎的沙沙声。
湿润温热的触感,轻轻颤抖的身体,唇舌交缠,辗转反侧,流连缱绻,直至最终那充满占有欲的啮咬。
这一切的一切,都带着独特的檀香味道。
在百凤山围场偷亲他的人,是蓝湛!



*犹豫很久,最终决定给瑶妹一个开放性结局。这个时间点,一些因不能改变,至于果,各位心证吧

*我低估了自己胡扯的技能点,下一更蓝·男友力max·忘机才能上线(两大助攻都完成任务了,he还会远吗?



评论(40)

热度(35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