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攻略魏无羡(十/完结篇)

本篇标题:幻境(下)
完结撒糖~


江澄顶着一头乱发走出卧室,被盘坐在沙发上的魏无羡吓了一跳。习惯性地骂句“卧槽”,揉揉眼睛,看清魏无羡惨白的脸色和眼底的血丝,顿了顿,问道:“怎么样了?”
魏无羡目光呆滞地望向江澄,像在思考这句简单的问话是什么意思。
江澄张开手掌,在魏无羡的眼前晃了晃,重新问道:“蓝忘机怎么样了?”
听到蓝忘机三个字,魏无羡的眼睛亮了亮,眼神不再空洞,然而这只是一瞬间的事,魏无羡又恢复了无精打采的样子,盯着木质茶几的纹路,文不对题地应道:“哦。”
看来是还没醒,不然魏无羡不会是这副半死不活的德性。江澄想不出安慰人的话,又问道:“所以这几天你都去找那个妖了?”
解铃还需系铃人,蓝忘机是在出幻境时晕倒的,与幻境之妖脱不了干系。
魏无羡头埋得更低,转而望向脚下的地毯,那是虞紫鸢选的,紫底白花,非常具有时代特色,看久了眼睛会疼。
“找不到。”
白天黑夜地全城搜索,却再也没发现过幻境之妖的踪迹。魏无羡甚至抛出自身一半灵力作饵,却只吸引来几只不成器的怪兽,幻境之妖,像蒸发一般彻底消失了。
“蓝忘机那里也探不出线索吗?”江澄追问。
既然是妖物作祟,总要留下蛛丝马迹,难不成这妖怪有通天的法力,可以掩饰一切?
魏无羡索性捂住脸:“不知道,我再没见过他。”
“卧槽!你们这是什么操作?”江澄深深震惊了。
魏无羡想起蓝曦臣的脸,那是一张极力克制的脸,说话的语气甚至不带一丝火气:“魏公子,我本以为你会保护好忘机的。”
蓝曦臣天性温和,再加上家教良好,说不出严厉的斥责,可对魏无羡来讲,这句话比最恶毒的谩骂更令他无地自容。
蓝忘机前世记忆被封印,此时不过是个灵力觉醒不久的少年,自己却从未意识到这一点,带着他到处乱跑,终于酿成大祸。
“我可能就是个灾星,碰谁谁倒霉。”
江澄很想点头,看看魏无羡沮丧的样子,竟有些于心不忍:“你到处祸祸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我们都能忍,蓝二怎么就那么娇贵?”
“他不是不记得了吗?”
此言一出,魏无羡看明白了自己的心,他可以不在意蓝曦臣的指责,但现在的蓝忘机不是那个与他屠玄武、战义城、并肩乱葬岗的含光君。他怎么就能确定蓝忘机愿意与自己休息与共、福祸同当?
既然不确定,他怎么能再厚着脸皮去打扰蓝忘机的生活?
江澄不明白魏无羡心里的弯弯绕绕,迷迷糊糊地问道:“不记得又怎么了?再不记得他也是蓝忘机啊。”
一句话吹散满天的阴霾,对的,不管什么样子,蓝忘机就是蓝忘机!
魏无羡自沙发上一跃而起,抱住了江澄:“江澄,你是天才!”
江澄没意识到自己哪里天才了,却很受用魏无羡的赞美,红着脸推开魏无羡:“滚滚滚。”
魏无羡麻利地滚到门口,又被江澄叫住了:“你干嘛去?”
“找蓝湛,捉妖。”
江澄摘下戒指戴到魏无羡的手上:“拿着,这类妖怪用紫电对付最好。”
魏无羡张大了嘴巴,惊讶地问道:“我能用紫电?”
江澄不自在地点点头:“我能用随便,你能用紫电,扯平了。”
江澄的三毒也是神兵利器,又何须随便?魏无羡百感交集地摸了摸紫电,刚想说话,被江澄一脸嫌弃地截住了:“是借不是送,要还的,敢给我弄坏打断你的腿!现在你可以滚了。”
目送魏无羡出了门,江澄心情大好,溜达进厨房:“姐,我饿了,有什么吃的?”

蓝曦臣奏罢一曲《清心音》,静悄悄注视着推门而入的魏无羡。
一路上准备好的各种说辞不翼而飞,魏无羡咳嗽两声,招呼道:“大……大哥。”
蓝曦臣抬手,止住魏无羡亲昵的称呼,直言问道:“你能保证忘机的安全吗?”
这是一道送分题,魏无羡却像不知道标准答案般实话实说:“不能。”
不等蓝曦臣做出反应,魏无羡铿锵有力地继续道:“但我能保证,不管好的坏的,是生是死,我都和蓝湛在一起。”
蓝曦臣沉默良久,站起身,走出蓝忘机的卧室。
打动他的,不是魏无羡真诚的态度,蓝曦臣分明看到,当魏无羡说出最后一句话时,蓝忘机的睫毛微微闪动了一下。

窗外淅淅沥沥下起小雨,微风送来淡淡的海的咸腥味道。
魏无羡坐到床边,握住蓝忘机的手。
蓝忘机的脸依然温润如玉,只是看不到那双浅淡的琉璃色眼眸,魏无羡轻轻诉说:“蓝湛,没想到换作我等你了,还好,至少我能看见你。”
“我会努力找你回来,但,无论多久,我都愿意等。”
魏无羡俯身,将双唇覆上蓝忘机的,像打下重重的印记,永不磨灭的印记。
天色骤然阴沉下来,雨势变急,大量的湿气涌入,眼前景物又开始扭曲、旋转。
当一切归于平静,魏无羡看到了蓝忘机。
紫电突然光芒大盛,此物是灵器,经多年润养,比前世更胜一筹,不仅能抽出夺舍之恶灵,更能破除一切障眼法,不断发散出的紫光显是在提醒魏无羡有妖物作怪。
而此地,只有蓝忘机!
紫电化作长鞭,夹杂着风声,挥向蓝忘机。
魏无羡接过紫电卷过的蓝忘机,牵起他的手,与他十指相扣,问道:“怎么不说话?”
蓝忘机波澜不惊地回答:“我能认出你,你也能认出我。”
刚刚吻上蓝忘机时,魏无羡感觉到一股不同以往的灵气在他体内,似有似无地诱惑他的魂魄,终于明白自己为什么搜寻多日,一无所获。
幻境之妖藏在蓝忘机体内,躲过了魏无羡的查找,同时拘禁蓝忘机的魂魄于结界中,这也是他昏迷的真正原因。
为救人,魏无羡假作中计,魂魄脱离肉身闯入结界,果然见到了蓝忘机。
二人既然汇合,魏无羡再无顾忌,运转灵力催动紫电,那妖物识得利害,忙收束结界,凝神屏气,不散发一丝气息。
“是蜃龙。”蓝忘机被困多日,虽不能挣破幻境,却探明了妖物的底细。
空气中缭绕的雾气,雨中的咸腥味,魏无羡懊恼地拍拍脑袋,他早该想到的。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既然明白敌手是何方妖怪,对付起来更加得心应手。幻境在紫电的照耀下一点点裂成碎片,终至烟消云散,蜃龙却依然没有现身。
龙为四灵之首,蜃龙虽是排不上号的龙,却终归不是好相与。若是它始终约束自己,不露端倪,凭借什么法器都难发现它的踪迹,更妄谈克敌。否则,上次江澄便可直接收服它了。
空有一身本领却找不到敌人,魏无羡如重拳打在棉花上,不由得焦躁起来。
正在这时,一道炸雷在头顶响起,魏无羡一怔,蓝忘机道:“它要渡劫。”
因为预知即将渡劫,本来只在海边活动的蜃龙才会跑进城市,它需要更多的灵力来抵御上苍降下的雷击。
雷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密集,魏无羡握紧了蓝忘机的手。他不关心这条龙会不会被五雷轰顶,他只怕蓝忘机受到波及。
但他二人如今都只是魂魄,功力大为受限,许多法术都无法施展,如何才能在雷霆中抱元守一,全身而退?
又一道炸雷响起,似是就在二人身畔,魏无羡瞬间起了七八个念头,却都没有把握,情急之下,用意念吹动陈情,自然而然吹响一首和缓宁静的乐曲,正是《忘羡》。
蓝忘机毫不犹豫以忘机琴应和。笛声欢快,如空中飞鸟;琴音清冷,恰林间溪流。两股声音相辅相成,融为一体,在电闪雷鸣中,似一叶扁舟随巨浪跌宕起伏,始终不曾被吞没。
当惊天动地的雷电渐渐失去声势,蜃龙得意地笑了:“多谢二位助我渡劫,成仙之后,我必当涌泉相报。”
话音未落,几条铁索紧紧缠住了蜃龙的身体,逼它现出形迹,冥冥中有人冷笑道:歪门邪道,也妄想成仙?拿下了!”
蜃龙又惊又怒,却挣不脱铁索,翻腾了几下,伏倒在地。
魏无羡津津有味地看着蜃龙机关算尽,深深为自己的聪明才智所折服,他怎么就能想到以《忘羡》顺天而为,平安脱险的呢?也许因为他与蓝湛本就是天作之合?
大概神仙也看不得他的自恋,一只柔和的手在二人额头上轻轻一指:“回去吧。”

再度醒来,魏无羡发现自己趴在蓝忘机身上,以一个暧昧的姿势死死抱住对方。
而蓝忘机已睁开双眼,微微蹙眉,一眨不眨地盯着他看。
魏无羡慌忙坐直身体,尴尬地没话找话:“蓝湛,你……醒了?”
蓝忘机面色有些古怪,许久才回道:“嗯。”
魏无羡越发心慌意乱,魂离肉身的蓝忘机可以忆起《忘羡》,不等于魂魄归位的他能够解除封印。万一蓝忘机尚未恢复前世记忆,会不会以为自己趁机轻薄他,厌弃了自己?
魏无羡觉得需要先发制人,好好解释:“呃,男人偶尔这样也很正常的。你……千万不要往心里去。”
“正常?”
“不要往心里去?”
魏无羡低下头,不敢看蓝忘机的表情,这语气,是反讽吗?
又是长时间的沉默,蓝忘机终于开口:“可这次我没喝酒,你也没有。”
魏无羡稀里糊涂地应道:“是,其实上次我也不是喝醉了才……”
话说到一半,魏无羡蓦然反应过来,抬起头:“蓝湛,你想起来了!”
蓝忘机冷淡地点点头,道:“是的,系统。”
魏无羡赔笑,蓝忘机昏迷期间,他利用先前灵力打造的系统留了许多话,想唤醒蓝忘机。那时心烦意乱,根本没做掩饰,以蓝忘机的聪明,自然一看便猜了出来。
“蓝湛,你听我说,我不是故意要骗你。足足一个多学期,我怎么逗你你都不理我,我实在没办法了才弄出个系统任务的。”
说起系统的来由,魏无羡满腹委屈,忍不住掬一把辛酸泪。
终于找到蓝忘机,魏无羡用尽手段接近他,谁知这个小古板比当年姑苏求学时更油盐不进。打招呼,不理不睬;闲聊,不听;借口请教功课,把写好的题扔给自己就走;更别提冷冰冰地拒绝各种邀约了。魏无羡碰壁碰得鼻子都矮了一公分。
蓝忘机静静听完魏无羡的牢骚,道:“你最喜欢的课是体育,最讨厌政治;你与江晚吟每天中午都在操场上打篮球,打完你们一起去买水,你喝可乐;你经常把功课借给聂怀桑抄,他投桃报李,帮你买限量款手办……”
魏无羡瞪大眼睛,听蓝忘机讲述着自己的点点滴滴,他也一直在关注自己吗?那为什么还不搭理自己呢?
蓝忘机淡淡解开魏无羡的疑问:“第一次见面。”
第一次见面是什么时候?魏无羡回想着,扶额长叹:“自作孽,不可活。”
开学第一天,刚从学校小卖部买到两只可爱多的魏无羡遇到了蓝忘机,太过兴奋的他说的是:“可爱多,分你一个,当没看见我行不行?”
蓝忘机面色不虞地昂首走过,内心百思不得其解:这位看起来很亲切的新同学为什么要我看不见他,是因为不愿与我打交道吗?
“系统的事我没怪过你。”蓝忘机慢慢接近魏无羡,“我想问的是……”
魏无羡松口气,高兴地道:“你想问什么?我都告诉你,绝无半点欺瞒。”
蓝忘机的语气变得很危险:“初始好感值为零?”
魏无羡退后一步,惊恐地缩起身子,无辜地看着蓝忘机,连连摆手:“不是……”
随后,系统的声音响起:“狠狠亲他作为惩罚!好感值加一百!”
“魏婴,安静。”
系统:请选择让魏无羡闭嘴的方式
A 用手捂住他的嘴。好感值加十。
B 用嘴堵住他的嘴。好感值加一百。
C 用****他的嘴。好感值加一千。(作者自觉和谐)
D 以上全选。好感值加一万。
蓝忘机忍无可忍,逼近魏无羡。
于是他闭嘴了。

评论(27)

热度(29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