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汁儿

未知全貌,不予置评。

【忘羡】仰望星空05-08

原著属于亲妈 私设和ooc属于我
学霸叽x外星羡


05
魏无羡懒洋洋地趴在书桌上,双手支起下巴,歪头看着身旁的蓝忘机。
他重重叹了口气。
蓝忘机没有反应。
他吐吐舌头,做了个鬼脸。
蓝忘机不为所动。
他两只手扣在一起,伸出食指,冲着蓝忘机比比划划:“突突突突。”
蓝忘机连眼睛都不眨一下。
魏无羡忍不住了,推搡着蓝忘机的手肘:“蓝忘机,你看看我!”
蓝忘机终于屈尊纡贵地看了他一眼:“什么事?”
“没事。”眼见蓝忘机收回视线,魏无羡连忙改口,“有事!有事!”
这几天过得冷冷清清,蓝忘机上学时不用说,就是放学回家也是埋头苦读,极少和自己说话。魏无羡天性喜欢热闹,真怕了这宛如宇宙荒漠般的沉寂,总让他想起在黑洞边缘逃生的经历。
“忘机是你的名还是你的字?”魏无羡大脑飞速运转,努力没话找话。
“名字。”
“到底是名还是字啊?”
蓝忘机又不说话了。
魏无羡追问:“你们地球人不是都有姓有名有字的吗?不像我们那里,人就简简单单一个代号。”
“我和江澄小时候偷看数据库资料看到的,那时候觉得地球人起名太酷了,就给自己也起了个地球名字。我是魏婴魏无羡,你知道江澄叫什么吗?晚吟!笑死我了,江晚吟,听起来很像女孩子是吧?”
魏无羡完全忘了自己最开始的问题,滔滔不绝讲述起来,不时伴以手舞足蹈。
“江澄?”
“江澄就是三毒圣手啊。对了,你不知道的,是我们那边的事……”魏无羡望向窗外,天色暗了下来,三两颗星星藏在地球污浊的大气层后隐约闪烁,不知穿越过多少光年的星芒在万家灯火的照映下渺小得微不足道。
夜晚寒凉,魏无羡蜷缩起身体,头靠在椅背上,感觉自己在慢慢下沉。他笑了笑:“不说了,反正现在也回不去。”
沉默许久,蓝忘机突然开口:“蓝湛。”
“什么?”
蓝忘机格外严肃:“蓝湛蓝忘机。”
“蓝湛蓝湛蓝湛……”
如孩子得了新玩具一般,魏无羡接连念着蓝忘机的名字,一直念到一口气接不上来,才伏在桌上肆意大笑。
“我刚才逗你玩的,我们能偷看到的资料都是过期的,我知道地球人早就没有字了。”魏无羡贴近蓝忘机,挤挤眼睛,“所以蓝湛是你的乳名对不对?”
“你……”
“我什么呀?别不好意思嘛。蓝湛多好听,我喜欢,非常喜欢!”魏无羡笑嘻嘻地搭住蓝忘机的肩膀,“魏婴和蓝湛,咱俩名字还蛮像的。”
蓝忘机指尖捏住魏无羡的袖子,将他的手甩开:“看书去。”
话题转换得太快,魏无羡没反应过来,嘴巴张得圆圆的,好一会才想到问:“为什么?”
“飞行器坏了回不去,看书了解地球。”
这个人,把自己随口开的玩笑当真了。魏无羡看看板着面孔的蓝忘机,不敢解释,生怕火上浇油,小声嘟囔着反驳:“不是还有你呢吗?”
“总要走的。”
“走?”魏无羡警觉,如一头负伤的幼兽,他自小就对这种事敏感,“我走哪儿去?只有你能感应到我,你不是想抛弃我吧?”
蓝忘机很危险地盯着魏无羡。
魏无羡举手投降:“好好好,我去看书,你别瞪我,眼睛大不是为瞪人用的。”

06
魏无羡看书也不老实,一会把腿架在桌子上,一会又躺到床上,手臂伸直有如僵尸,把书高高举起。嘴里不时“哎呀!”、“哈哈!”、“棒!”地大呼小叫,一个人便制造出可以媲美3Dmax的效果。
蓝忘机停下笔,揉了揉太阳穴,想说什么,最终还是放弃了。
他走进了厨房。
晚饭简单,很快就做好了。魏无羡照例挑剔地拨拉着白水煮的青菜,拍案而起:“你这厮好生无礼,洒家并非不与你饭钱,因何不与洒家肉吃?”
筷子挑起一根青菜,视死如归地放进嘴里,愁眉苦脸地嚼了一口,魏无羡瘫坐回椅子:“能淡出鸟来。”
“魏婴。”
“啊?”
蓝忘机嘴角抽了抽:“以后不许看《水浒传》。”
魏无羡拒绝:“不行!我要上梁山投奔宋公明哥哥,大碗喝酒大块吃肉。”
魏无羡的眼睛冒出绿光,深情款款地憧憬:“肉啊!”
蓝忘机静静地吃完自己那份食物,抽出一张纸巾擦拭饭桌。直到擦得光可鉴人才垂头说道:“我家一向素食,我不会处理肉类。”
语毕,略略欠身,离开。
魏无羡呆坐了好一会才明白过来,蓝忘机这是……向自己道歉?
没必要嘛,说到底自己不过是个蹭吃蹭喝的食客罢了,每顿饭虚张声势喊两下,与其说是抱怨,倒不如招惹蓝忘机的成分更大。
这人还挺好心的。魏无羡摇摇头,扯出一个大大的笑容,安分守己地解决掉晚餐。

07
大门一响,魏无羡就关上电脑从房间蹿出来:“蓝湛,你今天回来晚啦。”
飞行器的修复工作顺利,魏无羡心情十分美妙,捎带着,对提供电脑的蓝忘机愈发热情。虽然,从蓝忘机的角度看可能是更加烦人。
“喝水吗?”
“肚子饿不饿?”
“外面冷不冷?”
“书包沉不沉?”
“作业多不多?”
没得到任何答复的魏无羡毫不气馁,从门厅跟到厨房再跟回卧室:“你需要什么尽管说,千万别客气。你有什么需要的吗?”
蓝忘机把作业逐一从书包里取出来,很认真地点头:“有。”
魏无羡大喜,赶忙凑上来问:“是什么?”他最怕欠人情了。
“安静。”
“哦……”魏无羡的身子慢慢窩回去,无精打采地拿起一本书,放在膝盖上,“那我看书好了。”
蓝忘机想了想,又补充说:“也不用不说话,但是我写作业会慢。”
魏无羡很有自知之明:“我看书也很吵的,要不你借我一支铅笔好不好?”
蓝忘机拣出一根涂答题卡的铅笔递给魏无羡,想问他打算做什么,又忍住了。魏无羡一聊起来就没完没了,太耽误时间,在学校已经赶过一些作业,再抓紧点应该很快就可以完成了。
魏无羡随手抓起一张纸涂涂画画,不时看蓝忘机一眼,他的嘴巴有意识地闭得紧紧的,给脸色添了一丝凝重。
蓝忘机合上手中的课本时,等候良久的魏无羡一跃而起:“作业写完了?我可以说话了吧?送你的。”
蓝忘机接过魏无羡献宝般递上的一叠纸,每张都画着自己,侧面、背面,书写、思考,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蓝忘机把这叠纸翻来覆去看了又看,半晌,把另一面密密麻麻的文字与算式展示给魏无羡看:“这些,是我的作业。”
魏无羡挠挠脑袋,扯回最上面的一张,运笔如飞加了两只简笔兔子,笑着再次交给蓝忘机:“这样可以了吗?”
蓝忘机心平气和,问:“你知道什么是作业吗?”
魏无羡小鸡啄米般点头:“当然知道了,你每天回家都要写的。”
“还有?”
“还有吗?”魏无羡惊讶了,“还有什么?”

08
魏无羡手忙脚乱地盖上锅盖,被压下去的火苗不甘心地舔舐着,将银白色的金属光泽变成乌黑一片。
做饭,比想象中难啊。
昨天,因为魏无羡的“无心之失”,蓝忘机补作业补到很晚,没时间料理特意买回来的食材,只好暂时放进冰箱冷藏。
今天我来做饭吧,被满眼的鱼肉感动,魏无羡斗志昂扬地决定。
可是,电脑搜索到的菜谱实在令人费解,薄片要多薄?少许是多少?一茶匙和一汤匙又有什么区别?
时间逐渐流逝,魏无羡绝望了。自己明明应该趁蓝忘机不在家的时候奋力拼搏修理飞行器的,为什么要耗在这些阿尔法星人永远理解不了的油盐酱醋上?
可是蓝忘机人很好,虽然看上去冷冰冰的,收留自己这么多天一点不耐烦都没有,昨天重写作业也没骂自己。要换成江澄那暴脾气,敢开着紫电直接把自己撞飞了。
人啊,要记得别人的好,懂得感恩。投我以木瓜,报之以琼琚,前两天看《诗经》上说的。魏无羡对自己的记忆力表示满意,顺手把半瓶辣椒酱倒进锅里。
当蓝忘机放学回家时,魏无羡好不容易有了第一份成果。他从滚滚浓烟中探出脑袋,将一盘看不出原形的可疑物体举得高高的:“蓝湛,你尝尝这个鱼,我做了好久。”
蓝忘机尽量不让自己露出失礼的表情,可是,手持筷子犹疑不定也是一种失礼,简单权衡一二,他夹起一块大概是鱼肉的东西放进嘴里。
很难形容是什么味道,咸、酸、麻、辣混合在一起,在唇齿间炸裂,刺激得舌头火辣辣地疼痛。这疼痛浓墨重彩,真切得若有实质,与平时不留痕迹的清淡滋味截然不同。
似乎,竟然也不算不能接受?
蓝忘机对上魏无羡期待的目光,矜持地点头:“尚可。”
魏无羡高兴得在厨房上蹿下跳,骄傲地宣称:“我果然是天才!第一次做饭就很好吃。”
“我做剩下的。”蓝忘机打开油烟机,说得轻描淡写。
即便如此,魏无羡还是马上领会了他的意思:“为什么?我做得不好吃吗?你不是说尚可的吗?你骗我是不是?”一连串的质疑还没结束,魏无羡突然新奇地大叫,“蓝湛,你笑了,我第一次看见你笑!”
我笑了吗?蓝忘机抬起手,想摸摸自己的脸,看着魏无羡睁得又大又圆的眼睛,手不受控制地伸了出去,放到魏无羡的头顶轻轻拍了两下。
魏无羡愣住了,这个动作很熟悉,一时却想不起来。
冥思苦想许久,魏无羡反应过来,江澄对仙子也是这样的!
所以蓝湛把我当宠物了?
艹!


评论(9)

热度(104)